遗憾作文600字第7 成长的遗憾
世界上没有谁不犯错就可以获得成功,每一个人都要有敢于面对错误的勇气,更需要有解决错误的思路,只有正确对待错误,才能更好地与错误一起成长。
学会与错误一起成长,让我们不再害怕犯错,不再生活在错误的阴影下。我们看到错误对自己成长的贡献,我们要感谢错误,感谢错误给我们带来的启发,感谢错误带来的压力,感谢错误带来的进步。与错误一起成长,不是更加看重错误,错对颠倒,为犯错找理由,而是为了我们更好更快地靠近成功。
那是6年级的时候,由于对数学的忽视,第一单元的试卷上被写上了三个大大的字母“WHY”是啊!为什么我只考了87分?!
我不愿成为跛子,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断地做大量的习题。望着厚厚的试题,我迷惘了。终于,在以后的考试中,我没有再下过90分。我战胜了失败。战胜了困难,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一种咸咸的味道。
六年间,我有不少的变化:个子长高了,知识丰富了,鼻梁上也架上了一副眼镜。
曾经的我是孤僻的,不积极的,但现在,我有了很大的变化。那是4年级的一个下午,我坐在教室里看书,有个同学走过来:“喂,你来参加我们的小品吧!”我再三推辞,最后还是答应了。那个小品中,我只是一个配角,我的台词也很简单,只有一句话:“我要金子!”就这一句话,我开始改变自己:每次班会上,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我的台词,也从一句变成几十句,我的动作也不仅仅是坐在那里,我的角色也从配角晋升为主角。我爱上了小品、相声。我有进步了!我相信,我的中学生涯虽然路途漫漫,充满艰辛和挫折,但也会有许多的进步!
人世间总有许许多多的阴差阳错,人生也必将充满遗憾。
风知道了自己不能停下,因此它学会了把握每一道风景;花知晓了美丽并不永恒,所以它每天都追逐着阳光努力绽放;雪明白了春天自己必将融化,因而决定用自己本身的遗憾未大地带来最后的礼物滋润;月清楚了黎明的必然,于是微笑着离去。平静地等待日月再一次的轮回。我们经历了遗憾,在遗憾中感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