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作文600字第6 遗憾
人们总是追求完美,但十全十美的事总是可求不可遇,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多或少都会留下一些遗憾,所以人生总是不可能完美的,至少会留下一处遗憾,每个人都是经过一波三折走完人生。虽然人生有遗憾,但有时,人生的结局会是圆满的。我们在遗憾面前,不得不自我反思和吸取教训,让下一次机会来临时做得更好!
在我上四年级是,学校举办运动会,我报名了60米,60米的比赛开始了,我站在起跑线上,摆出起跑姿势,由于我十分紧张,怕耳朵听不清,就一直扭头盯着发令老师手中的发令枪,发令枪响了,等我转过头来,其他选手已经跑了1米以外了,我赶紧往终点跑去,1秒,2秒,3秒……时间飞快的过去了,眼看着我快要跑到终点时,又有一名选手超过了我,我加把劲,像箭一样冲向终点……比赛结束了,我得了第五名,可只有前三名选手才能进入决赛,我落选了,我只能眼巴巴地看人家进决赛夺冠军,心里一直想哭,回到家,我总结了教训:第一,发令枪不能看,要用耳朵听;第二,反应要快;第三,步要迈大;第四,要放松……
一年过去了,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期待已久的校运会开始了,我还是照样报60米,60米比赛开始了,我赛前做好了准备,我以平常的心态来看待比赛,耳朵变得敏锐起来,等着起跑的信号,眼睛往前看,只听见“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了,我像箭一样冲向终点,选手们也争先恐后地向终点跑去,终于,我挤进了前三名,我心里十分高兴,决赛开始了,高手如云,我努力跑也跑不过六名选手,到终点时,我只得了第七名,我回到家,心想:这次我努力了,挤进决赛已经很不错了。我开始制定两年的计划:每天早上去公园的运动场跑几圈……我期待着初中的运动会,因为小学六年级没有运动会……
在这件事中,我明白了,面对遗憾,我们要自我反思和吸取教训,争取下次做得更好!之所以遗憾是好事,是因为,吸取教训是好事,花落了才有花开,杨柳枯了可以再绿,有聚才能有散,有散才能有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