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作文600字第1 遗憾
人的一生难免有浮尘,不会永远如日中天,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浮尘中彰显磨励,升降中感悟练达,得意时不要骄横姿狂;失意时也莫要自卑沉沦。得到的不一定是幸福,失去的也不一定是痛苦。因为有了遗憾,人生才有值得去回味的东西萦绕于心头;因为有了遗憾,就有了永远也忘不掉的思念与回忆;因为有了遗憾,人世间才会有凄美的传说!
遗憾是一种感人的美丽!遗憾有种感人的力量,有种催人泪下的能量。生活带给我们许多东西,它在我们的人生历程中,留下了一个个贮存这美好记忆的脚印,当人生凄风苦雨浠淋时,浅浅的脚窝里,住满了深深的妙语!
遗憾也是一种破碎的美丽!人上的路上,春暖花开,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但人生的季节不可能总是四季长春,也不可能鲜花永不凋谢;一定会有秋风扫落叶的萧瑟,冰雪狂风肆虐大地的残酷!
遗憾更是一笔财富!它让你在不知不觉间成熟。人生不可能没有遗憾!但人生不能总沉溺于遗憾中。回首中拾起一丝感悟;轻叹中收获一种豁达;遗憾过后,编一束思索的鲜花,把遗憾丰富的内涵和唯美的风韵,用一生去品读,品味!
遗憾是谁也逃避不了的!无论你的日子是白开水一样的无滋无味,还是陈年老酒的浓厚香醇,红尘之无奈;风月之倦怠;刻骨铭心的倾诉;忧郁愁闷的情怀,遗憾都会随着记忆在心底陈酿!并不时泛上几串酸甜苦辣,栓牢的疲惫的双目!
遗憾是你必须去面对的!它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好好面对所要发生的一切。曾拥有的,不要刻意去忘记;已得到的倍加珍惜;失去的存留于记忆。用好已经拥有的一切,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淡泊随风飘散的失去!
古人对遗憾的诠释,以诗的语言传千古。天各一方,情深意浓,思念起来到也是遗憾的伤感垂泪;青春不在,颜哀色旧,感叹起来倒也是遗憾的潸然泪下;人生如戏,一旦登场,就得听命于命运导演的指挥,心无旁焉前行!既然当时不肯嫁春风,就不要埋怨秋风把你误;既然走进了轻风,就要和其齐吟;既然与细雨结伴,就要结伴低唱!
有过遗憾,但不后悔!
体会遗憾,感悟人生!
懂的遗憾,极致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