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作文600字第4 遗憾
毕业了,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何偿不是一种快乐呢?但对于我,心里却始终放不下那“第12名的遗憾”。
这次毕业考试结果出来后老师打电话告诉我数学考了100分,而语文却是90。5分。这两者之间相差的确很大,但对于我来说似乎觉得这次考得不赖,高兴之余我脑袋里闪现出了5年级那段“不好的时期”因为在那一阶段我确实考得不好。我知道自己这次在全年级中排名是第12名,尽管是这样老师、同学们仍对我抱有希望,那一晚,妈妈打了电话去咨询了教育部的老师,问了我的情况,结果却让我心里感觉到了一丝发凉,“你孩子这次可能保送没有希望了,她这次语文考的稍低了些,而且她前1个学期考得不是很理想,她现在都排在了全年级第12名,而保送名额只有10个,她可能不行了”教育部的老师在电话那一端说道。坐在妈妈身旁的我,看见她那失望的表情,我知道自己落选了,在那一刻我真的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但我不想在大人面前哭,因为那样会使自己变得不坚强。挂完电话,我心里想着,要是自己当初再考好一点,这次语文别人多1、2分,也许希望就会更大,这样不仅可以帮家长节约钱,更何况这是一种多大的荣誉啊!每当同学们打来电话我最怕的事恐怕就是他们问我“你保送起了吗?”对于这样的问题,我在领毕业证书前只能假装说“不清楚”这也许是一种好强心吧,但我明白我其实心里早就有预感知道自己会被落选。有时同学在电话里满怀信心的对我说:“我相信你的实力,你肯定能保送”听见同学们那对我充满自信的话语,但我能预感到我不能保送,他们越是这样说我就越伤心。
果然不出我所料到了领毕业证书那一天,我看了保送名单那十名里没有我,这时候老师向我走了过来说:“这次语文考试分数不是你的真实水平,你要是5年级那学期再考好一点,这次语文再比别人多1、2分,你那第12名就该让别人来帮你扛上了,你这次没保送上,的确很遗憾”听了老师那段话,回到家后不知怎么的,我只觉得鼻子一阵酸,眼泪便悄悄然的流了下来,那一天在家里我大哭了一场,这“第12名的遗憾”却始终无法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