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作文600字第3 遗憾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写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懵懂的青春,忙碌的学习就在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悲喜交加中度过。不曾想过未来的如何,可回忆过去,太多的遗憾历历在目,然而有错过了什么?有位哲学家说过过错并不可怕,可错过却往往让人痛彻心扉。有时也回想某天静静的一个人在他的坟前回想过去,祈祷每一天都能够把握好,不再错过,不再让自己后悔。
也许我还是学不会放开,学不会走进别人的世界,也让别人走不进我的世界。因为我的世界,别人没有理由进入,没有理由破坏,更没有理由干涉。似乎宁愿做那瓶中的妖,只要别人不打开瓶盖,就永远与世隔绝。孤独地在瓶中默默的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舔着自己的伤口,过着只能回忆的日子。也许,有人认为这只是无病呻吟。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过遗憾的过去,不曾体会的人永远都只能昂着头说着别人的伤口。其实那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慌张,隐藏自己的无知罢了。
有时,听着秋微的《城市日记》,关上灯,默默地在这寂静的夜晚里,放着一杯白开水,伴着点点月光而享受着这特有的美妙。难道,真的应该放弃吗?曾经我以为我自己会后悔,但却仍坚持到现在,哪怕环境的逼迫,哪怕多人的劝戒,哪怕多年的期盼皆灰飞湮灭。心碎的声音,有多少人听过,又有多少人能够承受。
翻动过去的记忆,发现自己走过的足迹,每一步都是自己,每一步都是错过、遗憾的美丽。
如果真的有第8号当铺的话,我又会那什么交换曾经所错过的美好呢?我的友情、亲情、还是爱情?我的寿命、运气、还是才能?不知道,真的!也许我并不需要那么多的寿命,用几年的寿命换回曾经的美好,真的只想无怨无悔。但,这只是幻想,因为根本就不存在地8号当铺,那只是人们的一种想象和寄托,就像我相信,我的守护天使会陪我孤寂,陪我落泪,陪着我过每一个没有太阳的日子。
拖着早已伤痕累累的断翅,飞舞在蓝天下,当断翅与泥土相吻的那一瞬间,只需等待下一次的灰飞湮灭,等待那永恒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