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作文600字第2 遗憾
我的昨天是一个遗憾,因为他匆匆忙忙,还没等我摆好迎接的架势,就成为了永远的昨天。我的今天是一个遗憾,因为他给我的一切都不尽人意,她似乎永远都只是一瞬间。我的明天是一个遗憾,他永远也无法到来,我看见他的眉目却触不到他的衣角,等他变成了今天,还是遗憾。于是,我在遗憾中又迎来了一次考试的失败。
“一、二、三、四……”我盲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数家家户户的门。放学后,老师鼓励我的话又回响在耳边,可心情还是美丽不起来。数了十几年的门,可从来没有从哪个门中走出过一位仙人,替我指点迷津。“四、五、六、七”,每个门后都有一个家,每个家都有喜怒哀乐,也应该少不了遗憾吧?我喜欢门,因为它藏着无穷的秘密,你可以尽情地想象门后的世界,你也可以想象:那里面没有遗憾。“八、九、十……”,我突然看见第十个门口坐着一个正当壮年的人,,在那儿仔仔细细地拔着人工草坪中的杂草,我惊异于他的壮年,却在这儿干着这种与他的能力不相符合的工作,现在是上午十点,他本就该在某个工作岗位上干一些他该干的事。我可以轻易地想像他是怎样轻松地度过他本应勤奋的年龄,而今却只能在这儿拔草,他的心里应该充满遗憾与落寞吧?我怀着同情与欣慰的心情望着他,(人们看见弱者时总是有这两种心情的),可我看见了什么,天,他的双眼中什么也没有,他的双手在草地里摸索,努力区分着好坏,他的双腿僵直地搁在草地里,每挪动一步我都能看见他脑门上晶莹的汗珠。他居然还在微笑!一定是想到了什么愉快的事,没有一丁点遗憾。我突然觉得他就是从十号门里出来的仙人,替我指点迷津……
生命的亮度要靠自己燃烧,坚强的翅膀要靠自己锻炼,路在自己脚下,走,就能走得出明天。不再为昨天的失去而遗憾,牢牢地抓住今天的瞬间,无论如何,你还拥有灿烂的未来。
其实,遗憾是分种类的,坚强者的遗憾能带来明天的完美,而懦弱者的遗憾本身就是最大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