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学习雷锋精神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闪耀阳光校园》。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 题词50周年纪念日。3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月。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
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树立远大理想。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以实际行动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 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同学们,根据我校的具体实际情况,我们把"学雷锋见行动,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家庭,热爱班集体,热爱学校"作为三月的主旋律。
文明之星、卫生之星人人争,大家都来保持校园里的清洁,不随便乱扔纸屑纸团,见到地上有垃圾,请你弯弯腰,捡一捡,卫生之星一定是非你莫属了。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倡导文明新风尚,促进阳光校园建设,幸福**建设,让雷锋精神闪耀阳光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