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作文(一):敬业的舅舅
市南区实验小学六年级2班 郭静
你,我,他,我们都是普通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有许多人在默默地奉献着……
他,就是我的舅舅,一名警察。胖乎乎的脸蛋,一身威武的警服,别着警察字样的腰带,在远处一看可真够帅气的。
有一天,天气阳光明媚,小鸟在窗外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我和舅舅一起去家乐福购物。'舅舅,最近有什么新鲜事呀?'我向舅舅询问。'最近我和几个战友一起抓获了在派出所周围活动的几个小偷。'舅舅一边挑选商品一边回答道。'我是说你生活中的事,怎么又提到工作上去了!'我耸耸肩表示无奈。
到了结账的时候,意见突如其来的是让人猝不及防。'小偷,小偷!'只见前面的阿姨指着一个人手上的包喊道。'小偷。'舅舅最先反应过来。他将以购物袋的商品往我身上一塞,就飞跑起来,上前追赶小偷,我愣愣的站在那里,只见舅舅一边跑一边大喊:'别跑,我是警察。'舅舅飞快的追上小偷,一只手搭在小偷肩上,一只手把小偷的手一别,向我挥了挥手,眨了眨眼。意思是说让我把围观的群众散开,再拨打110,我照做了。等公安局的人把小偷带走后,我朝舅舅竖起了大拇指,说:'你可真是个工作狂啊!休息的时候还要抓小偷。'舅舅那纸擦了擦汗,冲我甜甜的笑了。
舅舅敬业爱岗的精神是高尚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