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第二实验小学《我家门前的那条河》征文》
家乡的小河
长汀县第二实验小学 五(2)班 戴晓敏
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她是这么美丽,如同白雪公主;她是这么可爱,同天真无邪的孩子;她是这么秀丽,如同一位楚楚动人的姑娘……可她竟一夜之间成了‚垃圾山‛。
我每天在小河旁玩耍,和小河的深情厚谊是无人能比的。她没有名字,我给她取了个名字叫‚欢乐‛,希望她永远开心快乐。记得那年,我买了一个小蛋糕,点上蜡烛,悄悄走到‚欢乐‛旁,把蛋糕递上,‚欢乐‛感到十分惊喜。我好像隐隐约约地听见了‚欢乐‛在抽泣,她或许是感动了。我们一起唱生日歌、一起玩耍,一起吃香甜可口的蛋糕……天渐渐黑了,我对‚欢乐‛说:‚欢乐开心点,我现在要回家了,你也赶快休息吧,不要哭泣了。‛ ‚欢乐‛用沙哑的声音说:‚晓敏,求求你,你别走,再陪陪我好吗?‛我只好再陪陪‚欢乐‛,‚欢乐‛立刻笑逐颜开。就这样,‚欢乐‛的生日派对就完美落幕了。
第二天,我又来到‚欢乐‛旁,可‚欢乐‛的身体却一日不如一日了。我看着‚欢乐‛憔悴样,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号啕大哭起来。‚欢乐‛看到我的样子,奄奄一息地说:‚晓敏,你不要再哭了,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也一向是个刚强、不软弱的孩子啊!快停止哭泣吧!‛我说‚欢乐,你不要再安慰我了,你已经这样难受了,怎么可能没事呢?‛‚欢乐‛对我说:‚晓敏,相信欢乐,欢乐永远和你在一起,不会分开。这些只是小毛病,过一天就好了,你不用担心,先回家,明天再来看我,好吗?‛我犹豫了,但还答应了。我边哭泣边跑,但也时不时回头。我在床上,担心着‚欢乐‛,但还是昏昏沉沉的睡了。
早上,我去看‚欢乐‛,‚欢乐‛已经变成了垃圾山,我哭了,哭得十分厉害,但我想:‚欢乐‛已经变成了这样子,我一定要保护好‚欢乐‛的同伴,不让那些冷酷无情的人类伤害它们,我期望着人类懂得爱护小河。我想倡议大家:保护小河,人人有责,不要让小河哭泣,不要让它们成为第二个‚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