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三思而后行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每天坐在不足一平方米的椅子上,心中想着的却是那九万六千里的山河。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盯着手机里的江南烟雨,大漠飞沙,却终落得一声叹息,作罢。
然而真有那么一位行动派做到了,她在尖端的辞职信中写道:“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引起热议,鼓励者有之,嘲讽者有之,担忧者有之……是啊,谁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也想。但是我要对那些想去看看的人说一句:三四而后行。
一思物质基础。别看那个年轻人那么潇洒,挥一挥衣袖就走了。人家有存款百万,私家车宝马,你有吗?浪漫是好事,但是要脱离物质谈意识,那只能是一纸空谈,有人会说:“没钱也行啊!找好心人搭车不是更有意义?”我想说,想占小便宜,还说的这么坦荡,无耻!
二思责任。曾经和朋友聊天,问他以后有钱了想做什么?他说他想环球旅行,并在每个国家住上几年,体会下世界的奇妙。我问,那你的父母怎么办?他噎住了。每当我们在做人生规划时,是否将父母也想在里头?正如他们做事时总是会把我们放在首位一样。暂且不提
三思意义。现在许多年轻人旅行的意义是啥?从出发到归程,一路在发朋友圈,风景图也就罢了,可是那些用美图秀秀P过的自拍照是什么鬼?把旅行当做秀的手段,是万万不可取的。闲暇时,出去看看。看那异国风域,增长我们的阅历,看那流水淙淙,纾解内心的烦闷,看那宏伟壮阔,体会先人的智慧,看那繁星满空,体会人生的意义。
说到底,世界这么大,我真真地想去看看,但,三思之前,切忌轻举妄动。
如果一切都准备好了,那你还在等什么?
快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