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分】
9、别让关心成为我的羁绊
独生子女很容易过度被爱。没有兄弟姐妹把父母的爱平分,我自然被全家视为掌上明珠,一切为了我好,可这份爱已成为我的负担。
不许在街上跑,不许吃垃圾食品,天热了必须穿凉鞋,天冷了必须穿秋裤……其实我明白,妈妈都是为了我好,但这一切关怀的话语却成为我生活中的条条框框。没有在人流间奔跑过,没有和伙伴吃过辣条,我的童年是否也因没有这些“越界”的行为而留下遗憾呢?
如今我已十八岁,脑子里充满了新奇的想法。我想学广告,我想和同学们去旅游,我想我已不再需要“广告容易失败,旅游会出危险”这类为我好的关心。因为这是我起飞的第一步,是我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别让这些关心成为我的羁绊。
高耸的山峰上,母鹰坚定地看向远方。小鹰蜷缩在巢中,寻求母亲的依靠。然而母鹰却坚定地把小鹰一把推下悬崖。小鹰惶恐地叫着,奋力地拍打着翅膀,它经历了生死关头,却因此学会了飞翔。如今的我已将头伸出了巢穴,迫不及待地想要飞一飞,闯一闯。我不希望您像母鹰般将我绝情推下,但我更不希望您用宽大的翅膀将我护住,对我说:“我这都是为了你好。”
生活中的困难是要我自己体味的,而不是您过度关心的理由。对我好从一个母亲的角度固然没错,但就长远考虑,这反而会成为我最大的羁绊。
十八岁是一个飞翔的年纪,是一个直面困难、勇攀高峰的年纪。如今的我只想得到您的肯定的眼神,得到您永远的支持。我相信这种爱,会更加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