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是山间叮咚的泉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和谐是清晨第一缕阳光,冲破黑暗和阴霾;和谐是一阵轻柔的海风,拂去萦绕在心头的烦扰和纷忧。有人渴望
橄榄枝永久地摇曳在枝头,有人相信爱是人类力量的来源,有人崇尚科技引领着人类的进步„„然而和谐才是基础,它是摩天大厦最坚固的基石。
古往今来,人们都渴望着与自然和谐相处。陶渊明纵情于山水之间,写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逸诗句;失意的王勃也无法拒绝美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豁达飘逸的林清玄在台湾日月潭饱览着美景;有着流浪气质的三毛在撒哈拉大沙漠寻找着情感的寄托„„人与自然有着天生的联系,谁都无法抗拒那或宏伟壮丽或清灵俊秀的美景,学会和自然和谐共处,让我们的心情放飞在另一片天空。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构成,都生活在一个共同的社会体系之下,与社会和谐共处是构建一个健康稳定的社会的关键。最近媒体对芜湖十大道德模范事迹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他们有的见义勇为,有的敬业奉献,有的助人为乐,有的诚实守信,有的孝老爱亲,无不以动人的事迹维护了社会的和谐。即使我们做不到如此的高尚,但我们仍然可以用行动来表示,遵守法律,遵循道德规范,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也是我们的义务。学会与社会和谐相处,不仅能为我们的内心带来一份安宁,也能为我们自身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的,学会与人和谐相处是最应该做到的。心灵的鸿沟会在最亲密的人之间制造一层厚厚的壁垒,让人与人之间变得陌生,此时此刻,沟通显得那么重要。学会沟通,让一切猜疑与嫉恨都烟消云散;学会沟通,让真诚与信任的芬芳弥漫人间;学会沟通,让光明在心与心之间搭建一座美丽的虹桥。学会与人和谐相处,阳光和爱就会充满心房,让人们共处在一个被爱包围的世界里。
当和谐的光芒洒满人间,你会发现一朵花的绽放是多么美丽;当和谐的光芒洒满人间,你会发现社会是多么井然有序;当和谐的光芒洒满人间,你会发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多么亲密。和谐,让人类的生存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