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思想全面深刻。作者呼唤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与社会和谐相处,与人和谐相处,得出了“和谐,让人类的生存成为永恒”可贵结论。二是语言极富文采,文章运用了排比和比喻,引用了古典诗文,生动形象地表达了自己的思想
题二:
读下面一则材料,自定立意,自定文体,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个乞丐趴在地上,在暖洋洋的阳光里昏昏欲睡。突然,一个身影挡住了光亮,在他身上投下一片阴影,乞丐睁睛一看,是个西装笔挺的绅士。乞丐伸出脏手:“给点钱吧!”绅士说:“可以,你给我把这堆砖头搬开,我就给你一百元。”乞丐白了他一眼:“我的手断了,腿瘸了。”“可你还有一只手,一条腿啊。”乞丐把面前的一堆砖头一块块地搬到墙角,绅士也如约付了钱,乞丐忽然明白了,他也可以靠劳动吃饭的。后来乞丐不做乞丐了,再后来,他进了一家修理公司成了一位有名的机修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