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阅读的主要事迹
西苑小学 四年级(8班) 张梓豪
我是西苑小学四年级八班的班长张梓豪,性格开朗、活泼可爱,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
我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下象棋、五子棋、绘画、阅读等等,但我最喜欢读书。
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爱上了阅读,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都是我的至爱。
平时,我会利用一切机会去阅读,每天中午、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坚持抽时间看会儿书,平时有空时也爱捧着书看,全家都说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 我读的书主要有《唐诗三百首》、《大卫科波菲尔》、《查理九世》、《安徒生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波西杰克逊》、《外国名人成长故事》、《昆虫记》、《小故事大道理》、《我们爱科学》、《十万个为什么》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随着阅读量的增大,我积累的精彩句段写了一本又一本,不但摘录在词汇本上,更牢牢记在脑海里。在积累句段的同时,我的写作能力也有了明显的进步。闲暇时,我还自己试着写小说,妈妈还帮我发在微博上了呢。
妈妈非常支持我的阅读活动,陆续购买了好多书给我,还特地带我到武安市图书馆办了借书证,双休日带我到市图书馆去看书、借书。课外阅读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充实了我的大脑,更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知道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通过读书,我不仅提高了写作能力,
提升了联想想象能力,还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孝顺,还能帮母亲洗碗做家务了,这些书籍真的不仅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
虽然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我觉得从书中能获得无穷的乐趣。因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后,我将在知识的海洋里继续遨游,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快乐。让我们热爱读书,投入到书海的怀抱里,让书为我们的生命奠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