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
您好!
妈妈,你是我生命中的一缕美丽的阳光,让我不会感到心寒;妈妈,你是我生命中的一 水流,在我心灵干渴的时候泌入我的心田;妈妈,你是我生命中一棵大树,永远的为我遮挡一切危险,母亲,你如一叶扁舟,我坐在舟上;你如一座大桥,我走在桥上;你如夜航的灯塔,我顺着灯塔走;你如登塔的楼梯,我走在楼梯上„„
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和您交流,还真有些不适应。最近在朋友那里听到一个故事,一个让我泣不成声、刻骨铭心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小男孩,玩世不恭。他的母亲常常烦恼儿子的事。一天,他们走在公园,母亲对儿子说:“等到妈能吃上你亲手做的饭,妈就心满意足了。”儿子却不以为然的说了声“切!”若干天后,儿子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饭,给妈妈盛了一碗,给自己盛了一碗,吃着吃着,他开始哭泣,因为在他的对面,只有一张冷冰冰的遗照,原来他的妈妈在一场车祸中死亡了。虽然故事很短,但却触动了我心灵最敏感的地方,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眼泪是什么时候落下的,只觉得头皮发麻,心里有点痛痛的。眼泪不听话的一直流,我也不清楚是为了谁而流,为小男孩?他的妈妈?还是为了您?
妈妈的皱纹深了,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您的手粗了,把温暖阳光给了我;您的腰弯了,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你的眼睛花了,把明亮的眼睛给了我。面对这种无私的爱,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学会感激。但许多时候,我们习惯接受这种爱,并认为是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说声谢谢。
洛夫曾写道“母亲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是啊,我的母亲,您就是我心中的晨曦,照顾我无微不至,日夜为我操劳,我的母亲是平凡的,但是您在一个漆黑的夜晚给了我生命的权利,帮我擦亮双眼,将我带到这大千世界,是您用行动告诉了我一个最平凡的道理:爱是无私的奉献。
我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总也走不出您心灵的广场,永远牵动我灵魂的,永远激励我前进的是您真挚而无私的爱。
感恩,是心与心的撞击,它可以迸发出爱的火花,亲爱的妈妈,女儿已长大,不会再让您为我伤心和难过,因为我明白,世上的一切感情都易于变质,唯有母爱,毋庸置疑。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会感恩,如凤凰涅槃重生,给您一个全新的我,用行动来证明。从开始到现在,从现在到将来,一路上有我在您身边陪伴。能够陪您慢慢到老,会是我最幸福的事。
母亲,你为了我放弃了很多,很多„„为了更好的照顾我,你放弃了工作;为了陪我锻炼,你放弃了苗条的身材;为了给我做饭,你放弃了休闲时间;你放弃了„„唉!你为了我付出了很多,你为了我付出了青春,付出了心血,付出了精力,付出了„„你是无私的,你是奉献的,你又是和蔼的。
当我落地时,你微笑着,你从那一刻起也就有了“母亲”这个神圣的称号。那一刻你也将养育一个生命。那一刻你的微笑代表着一切„„
亲爱的母亲,一个婴儿在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已经慢慢长大,但您仍不让自己的呵护有一丝放松。我每一次远行前,您总有无尽的叮嘱,您总恨不得把自己的嘴巴也装入我的衣袋。每一次的每一次,话题都是“在学校要认真读书,要爱惜身体,要吃好,要睡好,要听老师的话„„”尽管都是些叨叨碎语,但是我知道,母亲您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我。二十多个春秋早已无痕的掠过,慢慢地,我
们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我知道,母爱的桥梁始终连着您我。现在,亲爱的母亲,我已积蓄了太多的话,请让我慢慢对您诉说„„
母亲,在您的精心呵护中,我的羽翼也日渐丰满,慢慢地呈现出它应有的刚强,虽不能如大鹏搏云扶摇而上九万里,但它却能让我幼小的身躯遨游在自己的空间,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去选枝筑巢,去啄虫捕食,去用自己的汗水灌溉出艳丽芬芳的花果来。但我跃跃欲试的双翼却从来没有历经风的吹打、雨的冲刷,没有经过挫折的洗礼。这一切都因为您------因为您是一个无比慈爱的母亲,纵然自己遍体鳞伤,也会为自己的孩子搭建最温暖的城堡,因为您的眼里容不下自己的孩子有任何受伤的机会。于是,在一切可能的暴风雨来临之前,您早已为我搭建好安稳舒适的帐篷,殊不知您严厉而慈爱的母爱却剪断我欲飞的翅膀。
母亲,请耐心听我诉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能梅花扑鼻香?父母之爱子则为其计之深远,让他能够放眼世界,能够放眼未来,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不是更好吗?对孩子放手,也是一种爱------一种大爱,也是一种美------一种柔情之美。母亲,放缓您紧跟的脚步吧!松开您紧握的大手吧!让您的孩子能看到温暖人间的太阳背后也会有黑子,看到愁情满载的月亮在阿波罗号登月成功后妍媸毕露,明白美好的友谊有可能是用无尽的谎言编织而成;让您的孩子也去品尝人间百态,让我能在自己的血泪和雨泪中得到灵魂的洗礼,心灵的升华,去慢慢蜕化自己弱不禁风、幼稚天真的心灵,让我在身体力行的奋斗中走向成熟,也能在他人面前立威,在众人面前立言,乃至能出将入相,去创造我自己的空间,完成自己的梦想。
母亲,让我对您诉说,温室里育不出傲霜的花朵,平原上生不出险峻的风景,永远舒适的襁褓中育不出出类拨萃的强者。您的女儿已经渐渐长大,她有自己的事要去做,有自己的梦想去追寻,请松开您的手让我去远行,您只管登高远望,去观察我的步伐,提出浓缩人生精华的忠告就行了。
母亲,让我对您诉说:“有逆风的天空,更适合飞翔;有波涛的大海,更适合远航;有负重的脚步,更走的铿锵;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母亲,相信女儿吧!相信我,我可以为我的梦想插上翅膀,用搏击铸就辉煌!
母亲,让我对您诉说,您知道鲜花为什么会感恩雨露吗?那是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您知道苍鹰为什么会感恩长空吗?那是因为长空让它飞翔!您知道高山为什么会感恩大地吗?那是因为大地让它高耸!那么,我要感恩,感恩我的母亲------感谢您,让我成长!真诚的感谢您,真诚的感恩您,也真诚的祈求您-------让我自立,让我接受磨砺!好吗?
祝您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