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什么】
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充满世界每一个角落。假设在你的伙伴中,有人或者因学习方法不当而考试分数偏低,或者因家庭环境不好而内心痛苦,或者因外形不佳而自渐形秽……对这些伙伴的具体情况,你想怎么做?(也许你就有这样的经历和见闻)请把目光再转向街头墙角,看看那些摆小摊的、扫大街的、捡破烂的、耍把戏的……他们的外表怎样?说什么话?做什么事?也许你和他有过心灵的沟通,请说说自己的观察所得与感受吧。也请关心最近媒体的报道:某地有个孩子因天灾人祸而失学,某人因意外事故而落下终身残疾,某人突然患上重病却缺少医疗费用……与同学讨论过了吗?我们应该采取哪些行动?应该怎样帮助他们?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把爱心奉献出来吧!那么世界将会充满阳光,世界将会充满爱。有一句歌词不是很好吗。“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
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体察和发现,对以上情景或者材料展开联想、想象(不限以上提示,围绕主题可自主选择),要拓宽视野,开启思维,在充分感受和体验的基础上,进行分析、提取,恰当取材、选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