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范文佳作
(一)感受爱的力量
高尔基曾经说过:“谁要是不会爱,谁就不能理解生活。”我国女作家三毛说:“爱,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这么辛酸,这么痛苦?”冰心在弥留之际说:“爱是一种力量。”我以前对爱的理解很肤浅,中考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深化了我对爱的理解。
师爱
病床上,我静静地躺着,透明的药液一滴一滴顺着长长的塑料管输进我的血管里。我好害怕,
害怕第二天在考场上像陈士成一样神志不清。我好孤独,孤独得像孔乙己跪在柜台下面一样,无人同情无人怜悯。
突然,门开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是语文老师。顿时,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赶紧背脸去擦干泪水。老师那慈爱的目光像温暖的手轻轻地抚摩着我。她好像明白了一切,轻轻地打开一本书,念起了我最喜欢的那首诗:“别让我为免遭危难而祈祷,而让我无所畏惧地面对危险,别让我为止息痛苦而恳求。”
啊!师爱如一阵春风,吹走了我心头的阴霾;像金色的阳光照耀着我,催我奋进!
母爱
凌晨一点,我的胃痛有疼痛难忍,刚一张口,一股恶物喷涌而出。我艰难地喘息着,大滴大滴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这时,一只温暖的大手搭在我的额头上,朦胧中,一双焦虑的眼睛正望着我。无边黑暗夹杂着风声、雨声扑面而来,妈妈背着我,一步三滑地向医院走去。妈妈的背是那样温暖,她的头,发上、脸上却挂满雨滴。
我哭了。我想起了一首诗:“啊!母亲,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庇?”
啊!母爱是闪耀着生命之光的一株灵芝草,母爱的芬芳让我的痛苦顿时消融。
常人之爱
我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护士的小女儿甜甜的跳过来了。她眨巴着大眼睛,把一只用手把折叠成的花从到我手里,说:“姐姐,手帕送给你。祝你快点好起来,和我一起上学校。”说完,她一边唱歌一边翩翩起舞:“手帕花,手帕花……”
啊!常人之爱如一曲生命的旋律,轻轻地荡漾在我的心中。现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在爱的沐浴中行走,我不感到孤独和无助。走过的日子,我享受了别人的爱,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学会爱老师、爱父母、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