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不少高尚的人,有日夜为学生操劳的老师;有为国家贡献英勇的身躯的警察;有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清洁工……这些都是我身边高尚的人。但我觉得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尊老爱幼,拾金不昧的人才是高尚的人,这种人在我们身边有多少个呢?
这样的人不少,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梁某某,她本来是和我同一班的,但现在我们已经分班了,虽然联络少了,但我们也会偶尔找对方出来讨论学习上的问题……
记得有一次,我和她去逛街,我才发现她是个高尚的人。我们要坐公共汽车去逛街,那时,车上的人很多,我们上车后,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坐下来,但她看见了一位孕妇,她就立刻站起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那位孕妇。下车前,那位孕妇亲切地对着她说:“谢谢你。”她望着那位孕妇点了点头,微一微笑就下车了。
在逛街的时候,她看见了前面一位年轻的姐姐在拿手机的时候掉了一张一百块,就拣起掉在地上的一百块,跑上去给回那位姐姐,那位姐姐看见了我们就摆出一副怀疑的样子,说:“你们不会是骗钱党吧?”她就说:“我们不是骗钱党,而是你掉了钱。”那位姐姐看看自己的手袋有没有少了钱。那位姐姐看完自己的手袋后,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啊,小妹妹,我不应该怀疑你们的,真是不好意思啊。因为最近有很多骗钱党,所以……”她用亲切的声音回答说:“没关系,如果这些钱是你要紧的话,那你就会很伤心拉,是你的毕竟是你啊。”那位姐姐说了数声谢谢就走了。那位姐姐走后,我问她为什么自己不要?她回答说:“要是你掉了一百块钱会怎么办啊。如果你有急事,必须要这些钱,你该怎么办啊?我听了她的回答后,就没有说话了。
在我们回来的时候,要坐公共汽车回家,上车的时候,虽然人不多,但已经满座了,和我们一起上车的那位领着自己孙子的老婆婆,那位老婆婆上车后看了看。这时又被她看见了,拉着我一起站起来让座了。
当她每次帮助别人的时候我被深深感动了,她是那么高尚啊!
身边的小雷锋
3月5日是一个多么鲜红的日子,是一个值得大家骄傲的日子,毛泽东同志提出像雷锋同志学习。雷锋——他,那一件件感人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令我们敬佩。他为了祖国,为了大家,为了党,光荣地牺牲自己。正如一句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公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在学雷锋的活动中,在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的“小雷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我们班的劳动委员——郑银珠,她扎着小辫子,喜欢穿着鲜艳的衣服,个子瘦小,但白乎乎的小脸蛋,总是挂着微笑。那活泼可爱的样子、看起来可美了!
她是我们班的劳动委员,每天早出晚归、每天都要早早的来到学校安排同学值日,把班级里的垃圾处理得一干二净、她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窗户开起来,总是要看到值日生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班级有舒适的读书环境,她才放心回座位上读。放学后,同学先回家,她都会叫值日生把教室打扫得一干二净,同学们做好值日、她还会把黑板讲台桌等各个角落检查得仔细,她才回家为了搞好班级的卫生,她每天总是早出晚归,这不正是一为称职的劳动委员吗?我和她同样是一名班干部,她的这种精神令我佩服。
记得那一次早自修时,我同桌艺伟同学由于身体不舒服,呕吐了。顿时,一股怪味弥漫了整间教室,老师还没有来,坐在邻近的同学纷纷捂着鼻子走出了教室,我想:这么脏、看起来那么恶心、我才不敢去弄那些脏物呢!臭死人了虽然是他的同桌,我还装做认真的背诵。坐在邻近的同学纷纷捂着鼻子走出了教室有的还不停地起哄:“恶心死了,臭死人了,都长这么大了,呕吐也不去厕所。”有的还说:“把教室弄得这么臭,你自己去处理,看谁要帮你。”惟独银珠一声不响,默默地去休息室拿水给他漱口,还关切地说:“你要不要紧,没事吧?”同学摇了摇头。接着,银珠拿着扫把和扫斗到操场拿些沙子把呕吐物盖住。她不怕脏,不怕臭,把呕吐物与沙子一起扫到扫斗里。最后,到回收站拿来拖把和桶,把地板洗得一干二净。同学们看着银珠在认真地打扫赃物,都停止了起哄,有的还动手帮助。啊当时我脸红了我是多么渺小身为我的同桌我应该帮助他。事后,有的同学们银珠说:“那些赃物多脏多臭啊!你怎么那么傻,就你一个人在打扫?”银珠听了同学们的话,不假思索地说:“我们不是说学雷锋做好事吗?做好事就应该要从小事做起。况且,雷锋叔叔做的好事时,从来都是不怕脏,不怕臭的,不怕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