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启示作文500字
一句话的启示
“老师教给我,要学骆驼,沉得住气。”这是《冬阳· 童年· 骆驼队》中的一句话,它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时时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次数学期末考试,我拿到卷子时一看,啊!这么难。本来就没有信心的我立刻似孙悟空大闹天宫——慌了神。再看一看,附加题更是让我脑袋瓜子里一片空白,手心里直冒汗,手忙脚乱的我,一时如坐针毡,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
“叮铃铃——”开考的铃声一响,我连名字都顾不上写就开始胡乱地做了起来。我焦躁地读着每一道题,好不容易才做完了考卷。唉,这种感觉真不是滋味儿,简直比跑八百米还要累。
结果可想而知,这次考试我只得了79分,那可是一个鲜红到刺眼的79分。我哭了,我怪自己怎么长了这么一个笨脑子,怎么就没有那么一点数学细胞。我对自己失望透顶,以后的几次数学考试也都让我焦躁不安,屡屡失败。妈妈看到了这种情况,嘱咐我:“做任何事都要沉得住气,静下心来就能做好。”
是呀,“沉得住气”是一个简单到骆驼都懂的道理。骆驼慢慢地走,总会走到的。慢慢地吃,总会吃饱的。我想,如果我也能放慢答卷的速度,多份信心,多点细心,最终也会把考卷做完,做对的。
以后,我时刻牢记这句话。遇到难题时,反复告诫自己不要慌,沉住气;沉住气,不要慌。终于,我做出来了!终于,我的数学成绩一次比一次有进步!真的,如骆驼,沉住气,静下心来就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