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座右铭,座右铭能给人以启发,让我们克服困难;或者可以时刻警示自己,让我们勇往直前。我的座右铭对我来说也是意义深刻。
上个星期,我在语文书上学习了一篇课文。这篇课文主要是讲作者的父亲教导作者,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作者在几次身临困境的时候,总是想办法为自己找出路。读了这篇课文后,我颇有感触。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一条路不通,还可以换另一条路试试,也就是像人们俗说的:别在一棵树上吊死。生活是这样,一种办法不能到达目的地,可以尝试其他的方法,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只要带着希望出发,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然后,我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下: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并且把这张纸醒目地贴在我的书桌上,当做我的座右铭,时刻告诫着自己,提醒着自己。
有一次,我在做奥数题。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我冥思苦想也做不出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但越是心急就越不能仔细思考,我就更加着急了。忽然,我的眼睛一瞥,看到了我的座右铭: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我恍然大悟,我可以试试用另一种方法来做,可以看看数量关系有哪些联系,每句话中暗示着什么,我可以怎样转换方法思考,是不是还有一些隐蔽的数据„„我连忙重新读一遍题目,然后将关系清楚地罗列在草纸上。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忽然发现了这道题的入手点,很快就把这道难题解开了,我心中的喜悦,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座右铭就像那悠扬的笛声,使我信心百倍;又如那前进的号角,鼓舞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策马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