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之星个人先进事迹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文道德,讲究家庭和谐,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
本人王秀灵,家住兰州市城关区排洪南路,是一名普通的铁路系统职工,也是一位勤劳朴实的中年妇女,我为人正直善良,乐于助人,对待公婆尽心尽力,对待家人也是尽职尽责。
几年前,70多岁的公公不幸遭遇车祸,我主动承担起照顾公公担子。每天早晨,我将早餐及时做好,骑着自行车送到医院,亲自看着公公吃下去,又急匆匆的赶去上班。每天繁忙的工作结束后又赶忙去医院照顾公公,直至公公康复出院。
我丈夫是一名乘务员,常年在外无暇顾及家庭,我又主动承担起操持家务的重担,总是把公婆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并且无微不至的照顾二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周而复始从无怨言,得到了周围邻居的好评。
我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妇女,在自己平凡的人生道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又尽最大可能的照顾好老人和孩
子,使他们生活的健康幸福,使丈夫能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两年前的一天,天有不测风云,我的丈夫在出车的途中突发疾病,病倒的出车的路上,住进了外地医院,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的顶梁柱塌了,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之中,公婆因此事也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此时的我心如刀绞,欲哭无泪,怎么办?我只有紧咬牙关挺起来,,我暗暗告诫自己,要撑起家庭的顶梁。我一边耐心开导丈夫安心养病,一边安慰公婆不要担心,只要有我在天大的难关也能过去。从此我悉心照料丈夫,使他能安心养病。丈夫躺在病床上眼睁睁地看着我忙里忙外而自己什么也帮不上,情绪很是不好,有时还冲我发无名之火。而我从无半句怨言,总是默默的伺候着丈夫的饮食起居。
我把家里家外的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即使有什么委屈也不让丈夫和公婆发现,以免他们操心。还经常开导丈夫,和丈夫聊天缓和丈夫的情绪。其实,我所做的一切是我们每一位妇女都能做到的事情,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最后,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做到“敬老、爱老、助老”,这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