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之星”事迹材料
助老之星个人先进事迹
铜钟镇中心校“友善之星”周勤同学先进事迹材料 “文明礼仪是律已、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六年级五班的周勤同学正用行动践行着文明友善“美德少年”的点点滴滴。作为班长,她就是老师眼中的“小助手”,协助管理班级。作为班长,她就是学生心中的“小老师”,用自已的小智慧化解难题。在学习“拦路虎”前是她不厌其烦的讲解,在生活“荆棘”路上是她勇敢的大步向前„„ 就这样,在她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都能乐于助人,怀着热忱和坦荡的胸怀去对待别人,同学间和谐友善,凝聚了班级的力量。
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对人友善,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对人有礼,凡事都以帮人为先,能用宽量的胸襟来对待别人的错误,接纳有错而已经改掉的同学,是一位美德好少年。在班里,对同学的态度比较好,同学之间相互借东西她都会有礼貌的向别人借,归还的时候也会说声谢谢;同学跟她说了一些不好的话,就算她自己感到不舒服,也不会向他人发脾气,也只是笑一下就算了,因为她觉得别人也不是有意的;有时候同学要她帮忙,她总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见到他们有需要帮助时,她总会主动地去帮忙;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对人做到友善对待,和谐相处,真正称得上是班级的“友善大使”。
诚然,周勤和许许多多孩子一样,生活中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也不曾有什么卓越成绩和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可是,她的点点滴滴却展现了新时代中华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团结友善、乐善好施、勤
奋向上。
正所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团结友善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珍贵的情感。周勤正是用她那颗真诚善良的心为我们诠释了中华民族团结友善的传统美德。她的人生经历,将会随着她的成长而不断丰厚,并终将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