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妹妹做早饭今天是星期六,妈妈要出门,派我照顾妹妹。妹妹喊着要起床,吵着要吃早餐。这可把我急坏了。我先帮妹妹穿衣服,然后打开让她先看电视,就去做饭。走进厨房,想着该做点什么呢?看到墙角堆了一些土豆,哦!知道了!就炒土豆吧!说干就干。我先给土豆洗个澡,再帮土豆脱衣服,然后把土豆切成丝,给锅里倒上油,油热后,放几个干的红辣椒,把土豆也放进去。“滋啦—”一声,我忙用铲子翻炒了几下,让土豆再跳个舞。我觉得时候差不多了,放了些盐,再翻炒几下。土豆片开始泛黄,油浸浸的。可以出锅了,我尝了一下,味道好极了!接下来是凉拌胡萝卜。我把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丝状,再找来一个白色的盘子,把胡萝卜放在盘子里面,再用妈妈教的秘制配方,把调料配好,浇在胡萝卜丝上,用筷子搅拌了几下。尝了一口,脆脆的,真好吃!再给妹妹做一个西红柿蛋汤吧!我用一个小锅,在锅里放水,打开电源,等着水开。趁着这空儿,我也把西红柿和菠菜洗也洗干净了。水烧开了。我把西红柿切成片放在烧开的水里,再找来两个鸡蛋,敲开,撒在锅里,放好咸盐和鸡精粉,最后把菠菜段放在锅里,盖上盖。闷了一会儿,就闻到一阵阵醉人的香味弥漫在整个厨房里。我上楼喊妹妹吃饭。妹妹说:“饿死啦!饿死啦!”我说:“有你好吃的。”我关好电视,带妹妹下楼。我把菜端上桌,给妹妹盛了碗菠菜蛋花汤,妹妹边吃边说:“好吃!好吃!姐姐,这是你做的?”“不是我还有谁啊?”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嘻嘻!看着妹妹享受的样儿,我想,妈妈回来一定会夸我长大了吧。
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长寿桥小学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考完试迎来了家委会组织的亲子活动——爬宝石山。我好兴奋呀!一大早就起床了。到了汇合点,同学们都有说有笑,可开心了。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率领着“大军”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山脚下。人都到齐了,一声令下,我们蜂拥而上,争先恐后地向山上爬。不一会儿,队伍拉开了距离,在第一“部队”的同学像鸟似地“飞”了上去,把大家远远甩在后面。第二“部队”的同学气喘徐徐地跟着;在第三“部队”的……唉,只有我们“可爱”的家长了。(可怜呀!)我始终坚持在第一战线,爬到一半,真有些累了,但望着山顶我们的目标近在眼前,我一下子来了劲,气势汹汹向向山顶发起了“进攻”,终于到达了山顶,我已是满头大汗了,看着身后还在继续奋战的同学们,我真有种成就感。站在最高点上,望着远处美丽的风景,我不禁赞叹:“杭州真美呀!真不愧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们爬得这么累能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值了!”接着,大家坐在宝石山上的大石头上开始了脑筋急转弯抢答活动。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着问题,每个人都收获了许多奖品。最后还合影留念,镜头记下了这美丽的瞬间。准备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大伙儿个个小心谨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下了山。到了山下,我们来到事先定好的饭店吃中餐,中餐太美味了,可能是饿了,大家一个个狼吞虎咽地吃着美食。活动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别开生面的活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