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作文
1、我想为你唱首歌
如果才华横溢、诗词歌赋样样通便是才子天人,那么你就是风流才子的代表;如果临危不惧、以弱克强便是将才尽显,那么你就是智冠三军的典范;如果未雨绸缪、为主公费尽心力便是尽忠,那么你就是忠君爱国、至死不渝的楷模。周郎,我想为你唱首歌。
绿绮、缓带、轻衫微拂,那俊秀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总角之交,是意气风发的英雄崭露头角。江东的风抚过中军大帐的周字帅旗,营中传来的却是令人如痴如醉的歌,如九霄仙音,遗落红尘。纤手父亲,星眸微启,是才气与相貌并重,是意气与智慧共存。我想为你唱首歌,为你的少年英俊,为你的风流倜傥,为你在那乱世,仍不失的儒雅。
战争的硝烟,随着江上的风吹进军帐,吹过来的还有升平的歌,是曹操在横槊赋诗。那北方的奸雄屯兵八十万,如海浪般袭卷江东而来。是战,是降,定论早已在胸,义正严词,掷地有声。一代儒将中军坐,奇谋险兵运帷幄。群英一会,辽东辩才的蒋干如襁褓中的婴儿,浑然不觉堕入连环妙计。命运的东风骤起,顺流而下的是漫江的红莲。“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那八十三万虎狼师,只一宵,便消失泯灭。我想为你唱首歌,赞你面对说客的挥洒自如,赞你群英之会的雅量高致,更赞你,在那赤壁矶头、乌林之畔,火烧连环,大败曹军的帅将才干。
巴丘的天空阴沉的可怕。中军大帐内,年轻的将才即将与尘世告别。虚弱得已无几多力气的手抚上瑶琴,《长河吟》曲起,心绪跳转回赤壁。北兵大败,攻城取地便在此时。怎能如此实在,便与那孔明达成协议“吾不攻成,汝便取之。”那孔明岂是循规蹈矩之人,趁周、曹战得激烈,连取三城。人皆道周郎不容人,岂是他嫉贤妒能,刘豫州、孔明之辈,必是江东大患。于是乎有了周郎三设计。连年的东征西战,军政大事一肩扛,尚未痊愈的箭伤,劳心劳神的谋略,终于,江东的周郎倒下了,这一倒,便再没起来。临终举贤,直言相谏,到生命的终点,心中所念的也只有江东的山河。临江慨叹“既生瑜,何生亮!”并不是嫉妒的埋怨,而是那贤才不为我主所用的无奈。大业未成,天命先终,柴桑停丧,将星陨落。我想为你唱首歌,感叹你的胸怀大计,为誓言费尽心力,虽不得视其功成,却留下千古流传的佳话。
长江的水浩瀚奔流,那亘古不变的业绩,在赤壁矶头停留。我想为你唱首歌,叹你的文武双全,叹你的才智无双,我想为你唱首歌,在那人才转眼没的乱世,任他大江东去,任他千古浪花淘过,在那历史之上留下绚烂的一笔,只为铭记那才俊风流足以傲视三国。你如一颗星,闪烁在长江之上,为迷失航向的人,指领前进的方向。
2、我想为你唱首歌“我想为你唱首歌,一首有爱有梦的好歌„„”伴随着俞思远的歌,我也想为那些在抗震救灾
在这次震惊中
外的四川大地震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大无畏的事迹,有许多救援人员的亲人都被埋在废墟下,但他们却决定先拯救他人。有一位武警战士在搜寻时,听到了自己儿子的呼救声,这令他兴奋不已,但当他看到需要到达拯救他儿子的地方,首先要从几十条鲜活的受伤的身躯上踩过去,于是他就放弃了先救儿子的念头,选择了先救他人。等他救完他人再想去救自己儿子时,却发现自己的儿子再也不能叫他一声“爸爸”,再也听不到儿子大声呼喊的声音。多么无私的爱啊! 我想为你唱首歌,一首坚定的歌。
在地震后的灾区,特别是重灾区—北川,一些大型的救援机械无法进入,使得营救工作非常艰苦。北川中学的校长为了救自己的学生,连续三十多个小时没有休息,一直在用自己的双手拼命地去刨土。在那里我们的武警官兵为了能营救出被埋人员,用自己的双手去刨土,哪怕是双手鲜血直流、甚至手指刨烂,他们也决不放弃、退却。体现出军、民心连心,血肉相连成一家。他们宁愿让自己的肉体受到痛苦,也不愿意放弃救人的宝贵的时间,多么坚定的信念啊!
我想为你唱首歌,一首中华民族团结的歌。
面对这次特大的地震灾害,中国人民没有低头,反而更加坚强、团结。在校园、在小区街道、在城市街头,到处可见为灾区人民捐资、捐物的场面,三十、五十、一百„„,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捐款。流动采血车外排起了长龙,踊跃献血,才短短几个小时各省市的血库就爆满。许多港口、机场,把从全国各地捐赠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
在面对灾害面前,我们从不低头,“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多么让人振奋的口号,中华民族多么团结一心!无私、坚定、团结的信念不断涌现在“中华之歌”的歌词内。让我们共同支援灾区,为灾区、为中华民族唱一首歌吧!
3、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和你在一起
彩霞漫天的黄昏,端一杯菊花茶,轻轻的与你交流,喜欢和你在一起细赏着每一个清香的文字,喜欢和你在一起吟诵一首缠绵的小令。有你和我在一起,蓦然间,忘了今夕何夕„„
语文是“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妙,你是“一帘幽梦无人近,千古情人独其痴”的苗人你是我梦境中的偶像,你苦苦寻觅幸福却被黑暗的空气压得凄凄惨惨,在燕子归时,你勤修《金碌》,在梧桐冷雨之时,你夸撰《漱玉洞》。你独自漂泊江南,独自走在暗香盈袖的小路上,经历了夫死家亡的命运,你重新认识自我。
你如诗一般的女子,谱写着心中的那份忧愁„„
有你和我在一起,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忧愁。
语文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你不为五斗米折腰,因为君子固
穷,焉能固志。
你挥起锄头享受起田园之乐,日落黄昏,你独自在自家院里,品尝美酒,看山中景色秀丽,飞鸟成伴而来,你有种说不出的感受。
有你和我在一起,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淡泊名利。
语文是“举杯邀明月”的浪漫,寒窗十载你一朝出名,推开那纸醉金迷的虚幻大门,纵有高力士为你脱靴,贵妃为你磨墨,调汤也掩不住你心中的豪情,你醉卧长安,为何茫茫然环顾左右,你偏偏而行,大道坦如青天,为何惊叹行路之难?一壶酒醉了整个天下,有了酒,有了诗,便是你的天下。有你和我在一起,让我诠释了什么是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