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一年一班 姚彩云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已久的社会实践活动终于姗姗来迟了。
当新的一天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时,温暖的被窝里早已失去了昔日的魅力,我匆匆忙忙地刷牙、洗完脸,便手忙脚乱地收拾起行李,整幢房子里奏着杂乱无章的曲调。尽管妈妈站在一旁想插手帮忙,可固执地我怎么可能让她有可乘之机呢?一切就绪,看看石桌上摆着的时钟,不会吧,才六点。
何不趁此机会假认真一番呢?于是,我随便抽起一本书,假正经地看着,然而,身在曹营身在汉,温馨的家园不能再诱惑着我,当时的我如坐针毡。终于,漫长的等待结束了,我熟练地打开锁门,飞一般地冲出家门,一步跨三个台阶„„
汽车在宽阔的公路上驰骋着,然而我却觉得速度很慢。一路欢歌一路笑,漫长的岁月终于熬过去了。
刚踏上聋哑学校,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尽管这里没有芬芳的花朵,有的只是平凡的小草和低矮的小树,不过,这已远远足够了。然而,似乎还缺少什么,我仔细地倾听,结果一无所获。噢,原来今天是星期六。
初次进入学生公寓,真有些惊讶:虽然每间卧室都有7张高低床,但是,其他一切设备都有些像二星级酒店。卧室里连半张纸屑都没有,听说这都是弱视班学生打扫地。霎时,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突然,我们宿舍舍长拿着一大叠被单,枕巾出现在我们卧室里。我暗自庆幸前不久,妈妈晒完被以后教我如何把棉被装进被单里,因此,我迅速地完成了这些内务。
下午,我们进行的是军训。面对教官们那一张张严肃的脸,我们谁也不敢偷懒。45分钟的定型站立尽管使我们的脚酸得快直不起来,却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深深地体会到:成功往往是在最后几秒钟诞生的。中长跑令我们满头大汗,俯卧撑使我们的手累得快拿不起筷子,蛙跳让我们的神经线崩得紧紧的。不过,军训之美,人人皆可体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