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是多么的天真,可爱,幼稚啊!
我五岁那年除夕的上午,我看见爷爷带着老花镜在一本正经的写春联,让人一看就像一位有学问的人。我好羡慕啊!就问爷爷要眼睛,爷爷说: 不行,不行,没有了燕京我就写不成了。 眼镜竟有这么大的魔力,我心想我要是鼻梁上挂一副眼镜,那该有多帅啊!可到哪里去找眼镜呢?我一拍脑门,唉,对了,就拿爷爷的。
中午,我趁爷爷吃饭去了,便蹑手蹑脚的走进爷爷的房间,只见那副老花镜 躺 在写字台上,看四周没人,我拿起眼镜就溜了出来。
我来到穿衣镜前,对着镜子戴起眼镜来。啊!蛮气派的呢!我得意的跳了起来说: 妈妈,我是个有学问的人了! 一边说一边转身往外跑,想去给妈妈他们瞧瞧。可不知怎么的,忽然觉得天旋地转,地上出现了许多坑,墙也变得弯弯曲曲的,像是要倒塌似的。啊!地震!一个念头忽然闪过我的脑海。我顿时吓慌了,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妈妈闻声赶来,见我鼻梁上架着眼镜,坐在地上,连忙把我扶了起来,关心的问: 宽宽,怎么了? 我见了妈妈,像见了救星一样,一把搂住妈妈,焦急地说: 妈妈,快 快 出去,要 要地震了! 说着就拖着妈妈向门外走。妈妈被我弄得莫名其妙。
这事一晃六年过去了,回想起来觉得当时我挺傻,但也挺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