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回忆作文500字七:甜甜的回忆
岁月一点一点地消失,这也激起了我对过去的回忆,一张张相片也成了最为珍贵的东西。虽然或许现在的景、事比过去更胜一筹,但正如作家说的:“我的童年是最美的。”
随着世博会的到来,上海开始大规模的工程建设,从市区到郊县,都需进入现代化轨道。大批房屋开始拆迁,这让我不由想起奶奶家的一切。
我的童年大都寄放在了乡下。绿得发亮的小树林,潺潺的溪流,一眼望不到底的田野,在我心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我是奶奶一手带大的,所以与乡村结下了不解之情。
几缕春风,吹醒了树上的芽儿、陆上的花儿。童年的我兴奋地摸摸这儿,瞧瞧那儿,听着“呼呼”的风声,很是快活。记得小时侯,我很爱边迎着风,边与邻居的小伙伴打闹玩耍;或是几阵纯雨后,踩着低上积起的小水洼。乡村的野花多,五颜六色,小巧玲珑,常常是一簇簇一丛丛地长,甜甜的花香,迎来了蜜蜂也迎来了我,采一小把,放在嘴里轻轻吮吸,那味儿,一直甜到心底。听奶奶说,许多野花可当药材使,我想蜜蜂是不是也专程赶来采蜜做药呢?小溪活泼了,还绽出了荷叶,绿萍萍的,覆盖住了河面。我和小伙伴赤着脚,踏着软软的淤泥趟水摸鱼儿,池里填满了我们的笑声。累了,便挑一顶大的荷叶,作伞撑,漫步在田园小道上,阴丝丝的,隐约有些凉意。田里的麦子丰满了,树梢上的果实吸引着我们,我们相约爬上果树,偷乐地品尝果子也不必担心,乡民很是大方着呢!凉爽的风吹拂着我的双颊,像在抚摩,惬意极了。
乡村,在我的童年里添了几个跳跃的音符,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美好的思绪,我一定会把它保存永远,因为这是我甜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