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风我的班》
教学目标:1.爱护班集体,理解班级与个人关系。
2.通过活动,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营造热爱学习,刻苦学习的良好氛围。 活动过程: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班会的主题是《我的班风我的班》一个国家没有正气,就可能亡国。一个民族没有正气,就可能灭族。一个家庭没有正气,就可能家毁人散。一个单位没有正气,事业就会衰败。一个学校没有正气,就可能倒闭。一个班级没有正气,班级就会整体落后。因此,一个好的校风、班风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有人说 ---校园是一个温馨的家,有人说---校园是一条多彩的河;而在我看来,校园更应该是美丽的世外天堂, 同学们,我们就是一个个洋溢着青春自然气息的天使。校园是我们的校园,拥有良好校风的校园才的是我们梦想中天堂。首先,哪位同学知道什么是校训?(问:哪位同学愿意读?)
知道了什么是校训,那么我们学校的校训是什么呢?(让我们一齐读一遍)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校风,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班风,我们班也一样有我们的班风。首先让我们了解什么是班风。(找同学读)
班风,即一个班级的风气,是由班级成员共同营造的一种集体氛围。那么我们班级的班风是什么呢?
把屏幕的读一遍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在班级学习中,班风起着巨大的作用。 那位同学知道什么是学风?
知道了什么是学风,那我们班的学风是。(齐读)
读屏幕
希望这些不好的学习风气以后将不再出现在我们的身上,让我们培养好的学风,一起努力。 接下来,请欣赏一则小故事(同学读)
相信读了狮子和羚羊的故事,同学们一定有很多感想(找同学)
读屏幕: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读这些名言。
自信是灯塔,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照亮人生前进的路程。
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就像打桩的没有准备。
没有自信,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生活。
洛克菲勒曾说过:自信能给你勇气,使你敢于向任何困难挑战,自信也能使你急中生智,化险为夷,自信更能使你赢得别人的信任,从而帮助你成功。
没错,雨果也说过:我们应该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战胜者。
接下来,请欣赏小品《谁是自信者》。
接下来,我们做一个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是否自信。
做完问卷调查,同学们认为人的成长需要自信吗?(读屏幕)
我们的成长需要自信,可是我们应该怎样建立自信?让我们一起读一遍
自信是我们成长的关键,自信带领着我们前进,接下来请欣赏关于林肯的事例。
林肯的实例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了自信的重要,那么读完这则事例同学们应该有很多的感悟。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读一遍这些名言。
看屏幕
学生总结
谢谢各位老师,同学,本次班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