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王蕊非常乐于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还记得在不久前的一个周末,得知一位孤寡老人生活非常困难,家里又养着许多小兔子,于是,她和另外两名小伙伴主动帮助这位老人利用自己的休息的时间卖兔子,他们整整叫卖了一下午,将卖兔子的钱丝毫不取全部归还给了老人,虽然辛苦了一个下午,但看到当她把钱给老人时她那感激的目光,听到那一声发自肺腑的谢谢,王蕊感到非常的满足。即使自己付出得再多也是值得的。
还有一次,在王蕊放学回家的路上,她看到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正吃力地走着,手里还拿着满满一袋子鸡蛋,而此时正下着蒙蒙细雨。于是,王蕊毫不犹豫地走到他的旁边,和他共用一把伞,老人很感激得说了声谢谢。虽然当时很冷,但因这声谢谢,使王蕊体会到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 也正因如此,王蕊同学越发的发现助人为乐也能使自己感到快乐,所以她以“我为人人”为本,发扬一个优秀团员的光荣传统,努力在学校和社会上帮助他人,不断完善自己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