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火山喷发是怎么回事? 2、火山给人们带来的好处和害处。 观察实验
※对火山的了解。 我的交流:火山喷发是地球上的自然现象;火山是沿着地壳的裂缝或地壳薄弱的地方喷出的岩浆;火山喷发有时会伴随发生地震。
我的发现:火山喷发会给人类带来灾难。
※火山的成因。
我的猜想:地球内部的岩浆流出来了就是火山的爆发。
我的方案:做一个开啤酒瓶的模拟实验。 我的记录:啤酒瓶子代表地壳,啤酒里的泡沫代表岩浆,打开瓶盖就象地壳里有了裂缝,泡沫喷出就象火山喷发,原因是啤酒内部有压力。 我的发现:地球内部的岩浆沿着地壳的裂缝或地壳薄弱的地方喷出地表,就是火山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