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老师
人的一生中,值得难忘的人总是数也数不清。而我最难忘的便是我的小学班主任----范老师。
说起范老师,其实她与我们相处的日子只有短暂的一年。但是,这一年,是我学习生活最开心的一年,也是我学习成绩进步最快的一年.
那已是二零零四年秋季的事了,那年,她刚调来我校,接任我们毕业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确,这位新来的班主任开始对我班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比如,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范老师为我们班增添了许多丰富而多彩的活动。最难忘的老师
同学们都乐在其中。最难忘的老师
可真说起范老师留给我的深刻印象,更多的是因为她在教育学生、关心学生、鼓励学生等一系列班主任工作中有着许多与众不同的地方。
听到这里,也许您对此已颇感兴趣了,要不,就让我拣几件至今仍记忆犹新的往事,在此悄悄地告诉你吧----
在教育学生品德方面,范老师总有自己的好点子。就说我班设立的“班级小银行”吧!那是在范老师的提议下,同学们五毛、一元、五元自由存入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记得有一回,班里的一名女生病了,请假了几天。范老师便邀了我们一起买些水果去看望她。结果,她的家人见了极为感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深刻的爱心教育啊所以我们全体同学都能团结、友爱,这是老师的心愿。记得我班曾有几名男生因闹矛盾,久未和好。当范老师得知后,忙找来他们,好言相劝一番,结果他们几个竟当着大家的面,举起了友谊之杯(茶杯)彼此道了歉,终于和好了!
可以说,有时班主任的真诚理解与充分支持会是激励学生前进的动力。比如说,在学习成绩与参赛成绩之间,范老师并不因前者会影响到班主任的工作指标而使学生的兴趣、爱好受到阻碍;相反,她常鼓励那些成绩平平的同学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
在我的心目中,范老师不仅是我们的好老师,也是我们的老朋友。
与范老师相处的日子,同学们大都变得格外活泼,因为范老师待我们好比是她亲近的朋友。
难忘啊,所有属于昨日的校园往事;难忘啊,所有谱满师生情深的快乐时光。朋友,纵使我有千言万语,也不足以表达我对范老师由衷的感激与深深的思念之情。
像悠悠东去的流水,时光已流逝了12个春秋,它流过了我绚丽的童年,带走了我无数的往事和记忆深刻的人,但是它却永远带不走我最难忘的佟老师。 佟老师是个好老师。课堂上,她就像一块磁铁一样吸引我们,使我们大饱口福的吮吸知识的甘露,在知识的王国里自由自在的翱翔。平时老师时常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她总是以知识为木道德为本来教育我们。我们都十分尊敬她,可她是个与众不同的老师,而且教育方法独特,总出一些新花样让我们自己来感悟一个道理,这也是我们都这么喜欢佟老师的重要原因。
那是一个明媚的下午,老师神秘的对我们说一会要给我们上一节“参观课”。“参观课”蛮新鲜的,这引起了班上的同学热烈的议论。“你们是想参观校园还是参观教室?”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校园!”老师笑眯眯的说:”我就扁不满足你们,今天我们参观的是我的书桌”这勾起了我极大的好奇心。我们排队来到老师的书桌,近了,更近了,整齐的书落在上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些苍劲有力的大字"智者能从苦恼中找到快乐,愚者能从快乐中找到苦恼。快乐生活每一天。”我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会,突然间茅塞顿开,这是个多么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啊,智者能从苦恼中找到快了,然而愚者就能从快乐中找到苦恼,而我在生活中却时常扮演愚者。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快乐就这样简单,我也要做一名智者。这是老师的座右铭,我呢?我没有座右铭,没有目标的追求,我也应该给自己找一个属于自己
的座右铭,刻在心里,时时来检讨自己,完善自己……一个不足十分钟的参观犹如一堂课,一堂人生之课,它会使我终身受益。
我难忘的佟老师,难忘她的笑容,难忘她的话语,难忘她为我们上的每一节课……
难忘的老师
要说到令我最难忘的老师,那么无疑就是从一年级带我们到五年级的班主任——胡老师了!我想我门也应该是胡老师最难忘的学生吧!
在三年级时,胡老师开展了一个“阅读龙虎榜”活动。首先,胡老师让我们每个学期捐出几本课外书给班级,放入阅读角的书柜里,并排好编号。如果有同学想看课外书了,只要他捐过书,不论多少,你随时都可以去借阅,等到期末后,课外书还是会发还给我们的。
“阅读龙虎榜”的规则就是:看完一本书后,到老师那去“过书关”。胡老师任意提取书中的几个片段,并提出三个问题,只要你答对了这三个问题,那么假设这本书有10万个字,那么将记在一本本子上,到期末,看看谁可当 “阅读龙虎榜”尖端客户!
这下同学们纷纷迎难而上,可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胡老师这只“拦路虎”是多么的强悍。大家前赴后继,终于,胡老师被“打败”了!有几位同学打破了零鸭蛋的记录,我也不甘落后,不喜欢课外书的我也对课外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胡老师为什么要开展“阅读龙虎榜”活动了,因为胡老师想让我们锻炼出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书与我们相伴,学会看书,学会读书!
第一个学期,我以“无名小卒”失败告终,可我不甘心,下定决心第二个学期拿下“尖端客户”的称号!果然不出我所料,在第二个学期,我创造了班级记录,“二百二十七万”的字数!紧接着就是李恒涛,我头一次感到对手的强大,并视他为我学习上的对手,暗暗与他较量。
仅仅几年,本只有几本漫画书的我,现在已有了几大柜的书了,看来高尔基说的没错:“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的阅读能力确实大大提升了。最难忘的老师
胡老师,我们不会忘记您的,是您将我们带入了知识的海洋,难道我们会忘记您吗?不,我们永远记着您!
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转眼见,我已经长大了六岁,时间过的好快,像微风一样,把我们六年里的时光都带走了,在这六年里,有一个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闫老师最难忘的老师
我和闫老师只相处了短暂的两年时间,她有着一头长发,瘦弱的脸上镶嵌着一双严厉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看似如同画中的仙女一样美丽。
闫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她是从五年级才开始教我们的,在这短暂的两年时间里,她为我们全班同学付出了辛苦的劳动,在学习中和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照我们,
记得有一次,在早自习的时间,我们班的一位男同学在课堂上病情突发,他全身都在抖动,当时我们都吓坏了,这时有同学连忙去告诉了闫老师,只见闫老师快速的冲到他的身边,只见那个男同学牙齿紧紧咬着舌头,老师一看,想都没有想,连忙把自己的手指头放进他的嘴里,老师痛苦万分,这时候,其他老师都闻讯赶来帮助闫老是把他送进医院。经过医生的治疗,他安然无恙,可是,老师的手已经被咬出鲜血,俗话说的好:十指连心,老是怎么能忍受的住那样的痛,事后,他的家长来到学校感谢老师,可是,老师却说:“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这是一句多么感人的话语。后来,我听说,如果当时不是老师把手指放进他的嘴里,我们就将永远的失去他。老师是伟大的,通过这件事情,老师在我心目中不单纯是老师,而是我的亲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