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别打妈妈,我走可以吗
“爸爸,你别打妈妈了,我走可以吗?”这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对她的爸爸说的这辈子的最后一句话。
21世纪,中国城市化发展迅速,大部分乡镇已经趋向于城市化的生活。随着城镇经济的发展,一大批内陆地区的人口正在向沿海地区靠近,为的是能够多赚一笔钱,能让家里过上好日子,而王大拿一家正是这批迁移人口中的小小一部分。
2008年6月1日,本是一个任何儿童都所喜欢的节日,这一天所有家庭、学校都应该充满孩子们的纯真的笑脸,而广州的一个家庭此时却弥漫着一种不和谐的气氛,一个12岁的小女孩正靠在墙角默默地抽泣,她刚刚在父亲王大拿的威逼下洗好了一家人的衣服,身上很明显的几道皮带抽过的伤口正泛着血艱,就好像稍微接触一下立刻便会血流不止。
与此同时,家中客厅里充满着一个女人的悲惨的哭喊声,这个女人正是小女孩的母亲李晓红,王大拿每次在打完女儿后,都会将妻子李晓红狠狠的打一顿。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12年,是的,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12年是什么的感受?痛苦吗?悲惨吗?仅仅是这样吗??
王大拿在打完妻子后,走到女儿面前,狠狠的给了她几巴掌,满脸狰狞的道:“你最好给我老实点,以后在家里给老子乖乖的听话,老子叫你干什么就干什么,要是敢有一点点不听话,老子要你不得好死”。说完这句话,王大拿回头看了看自己那浑身是伤痕的妻子,冷笑着出了家门。
李晓红艰难的从客厅的地上爬了起来,这个过程本应该很容易就能做到,可是现在的她整整用了十几分钟,许多次在她就要站起来的时候又倒了下去,她心中充满了恨,她恨自己,她恨王大拿,她恨这个世界,一边想着一边强忍着身上的痛,她几乎是爬到了女儿的面前,艰难的抬起手摸了摸女儿的脸,泪流满面的说道:“柔柔,妈妈对不起你,妈妈该死,妈妈该死啊”。一面说着一面晕倒在了柔柔的身上。柔柔被吓哭了,一面摇着妈妈一面哭着喊道:“妈妈,妈妈,柔柔不怪你,柔柔没有怪你,你快醒醒,你快醒醒啊”。客厅里充满着悲惨的哭声,惊动了楼上的孙大爷一家,孙大爷叫上老伴和儿女一起下楼来到王大拿家门口,敲了敲门,发现没人应答,可是房内却有着孩子的凄惨的哭声,这是为什么?难道大拿又打老婆孩子了?孙大爷边想边叫自己的儿子把门踹开看看情况,孙大爷的儿子也是练过的,两脚便把防盗门踹开,房内的景象让孙大爷一家目瞪口呆,善良心软的赵大妈(孙大爷老伴)两行清泪流了下来......
赵大妈一直很喜欢李晓红和柔柔母女俩,迚了柔柔家,赵大妈走到墙角心疼的看着柔柔和王晓红说道:“晓红,晓红,你怎么了,快醒醒啊”赵大妈见王晓红没了反应,忙问柔柔道:“柔柔,你妈妈怎么了,她怎么会这样”待柔柔将事情经过告诉赵大妈后,扑迚她的怀里:“赵奶奶,我害怕我害怕,我不想在家里呆了”看着柔柔哭的模样,赵大妈更加心疼,哭着说:“柔柔不怕、不怕啊,有爷爷奶奶在,不怕啊”。这场景让旁边的孙大爷和他的儿女难过不已,忙打电话叫救护车来。
医院内,接到孙大爷电话的王大拿正在默默的接受着教训,对于孙大爷,王大拿是比较尊重的。待孙大爷一家将住院费、手术费等费用交齐后,王大拿在病房内冷冷的看着妻子李晓红,时不时的脸上还会阴笑几下,看的柔柔害怕不已,李晓红见柔柔这样便是一番好言相告,这样下来柔柔才好了些。
好不容易等到出院,已是12月份,想想这几个月在医院的生
活,李晓红第一件事就是带着柔柔赶往孙大爷家,买了些礼品好生谢谢了孙大爷一家才回到自己家中。
今天是12月25日,李晓红出门买了些圣诞节的礼品,牵着柔柔来到孙大爷家,热情地和赵大妈聊了一番,牵着柔柔回家了。
这天晚上,王大拿一身酒气的回到家中,看到李晓红居然抱着柔柔,他这辈子受的都是家乡的那种封建思想观念“重男轻女”,看到自己的妻子居然抱着女儿,酒劲一上来,拿起板凳就朝李晓红砸去,李晓红并没有注意王大拿已经回来,当时被砸中便晕了过去,王大拿没有解气,抽出皮带往李晓红身上狠狠的抽去,血痕顿时就冒了出来,刚刚被妈妈晕倒前抛开的柔柔从地上爬起来紧紧地抱住父亲的腿,不让他继续殴打妈妈,可是她幼小的身子哪能抵得过王大拿的力量,一脚便被王大拿踹飞出几米,小柔柔的嘴角流出了一种腥红的液体......血,是血,,柔柔看着妈妈被爸爸打得不成人样,脸上已经破了相,她哭着对爸爸说:“爸爸,你别打妈妈,我走可以吗,我走可以吗”。说完,她朝王大拿跪了下来,王大拿的心早已被封建思想所腐蚀,他看都没看柔柔一眼,任由她跪着......不知过了多久,王大拿累了,是打累的,他往沙发上一躺,不再去理会柔柔和李晓红......
第二天,王大拿醒了,看到李晓红仍旧没有改变的姿势,他怕
了,他踢了踢李晓红,没有反应;又踢了踢,还是没有反应;他真的怕了,顺势把手指放在李晓红鼻子处......他的脑子里一个炸雷响起:李晓红断气了,她死了,被自己打死的。他后悔了,准备跑路的他看到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只有一句话:爸爸,求求你不要再打妈妈你,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欢我,我知道你讨厌我,我走可以吗,我走可以吗??———你讨厌的孩子柔柔留
王大拿崩溃了,他一向狠毒的心在这一刻似乎善良了、似乎心软了,他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