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悄悄地来到我的校园,把我的校园装扮得美丽而富有生机。
进了校门,穿过大厅,就来到了我们宽敞的方形大操场,操场北面是一排伞似的槐树,非常矮胖,9—11月正是槐树落叶的时候。
一排高大的钻天杨耸立在操场西面。它是那么挺拔,可叶子渐渐地变黄了,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金黄色的蝴蝶飞舞在空中,又像可爱的小精灵在快乐地飞着,如果从教学楼的三楼往钻天杨落叶的地方看,像落了一地金子,又像铺上了一张金色的地毯。当下课时,这里就有许多“红领巾”来捡树叶、宝根儿。这时,钻天杨的叶子仿佛在说:“我很美,也有用。可以当书签;可以做标本用,也可以把我的根拔下来,当成孩子们玩耍的用具。”当孩子们捡宝根儿时,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做着各种喜欢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