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事迹材料》
xx,男,汉族,XX岁,xx县xx区xx小学少先队员。
xx发展全面,多才多艺,先后在各种绘画、书法、乒乓球、等大赛中获奖。他勤俭节约,乐于助人,他是学校“手拉手”活动的先锋;他勤于思考,大胆创新,是少先队里的“小能人”;他在班级是老师的好帮手,成立了班主任信箱,他还主动召集班上的文娱爱好者,自编自演了舞蹈、小品、相声等节目,使班里的队活动生动有趣;他还是同学的学习好榜样,经常和小伙伴们在一起交流,以人之长,补己之短;在小区里,他是一个懂礼貌、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在家里,他是一个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同时在学校,他又是为学校争取荣誉的好学生,屡屡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活动、竞赛,多次在相关比赛中获奖。
xx小学优秀少先队员xx同学事迹材料
xx现为xx县xx区xx小学六(2)学生,同时也是少先队干部、红领巾广播站主持人。连续六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xx学习成绩优异,热爱集体,是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他兴趣广泛,发展全面,多才多艺,连续五年被评
为校级特长生、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最佳主持人,多次作为校文化艺术节的主持给来参加的领导及贵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学校里,他严守校纪校规,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劳动,爱护班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和校内外各项少先队活动。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时刻记着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学习刻苦带好头
作为一名中队长,xx不仅能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处处做同学们的表率,而且学习自主性强,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他的学习成绩优良,与平时的好习惯是离不开的。每日,在课堂上,他都认真听老师讲课,并且做好课堂笔记,有不懂的地方能够及时地向老师提出来,积极开动脑筋,举手发言,不开小差;下课了,先把下一节课要用的物品整理好后再去做其它的事情;放学后,直接回到家中,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然后抓紧时间进行训练。这个“小书迷”,平常认真完成作业后,就如饥似渴地看课外书,与好书交朋友。
xx学习自觉、刻苦,掌握了一定的学习方法,有较强的自学能力,他养成了查找资料、处理信息的能力。他在课堂上是一个积极的参与者,每一节课他都大胆展示自己极强的朗读水平,又敢于质疑问难,还能给自己和同学们做有针对性的评价。
他不仅牢固、扎实地掌握了课内的知识,在课外还主动发展个人特长:他学习书法、绘画;在县、市的各项比赛中屡屡获奖。他的演讲水平也不差,曾获得学校演讲比赛一等奖。
手拉手儿显真情
刚满11岁的他,脸上充满着稚气,但他却有着同龄人难得的几分成熟和稳重。一次放学路上,他无意间发现了同班同学孙涛头上有一道血口子,经再三追问,一向少言寡语的孙涛说出了实情,他是一名留守儿童,和爷爷一起生活,爷爷的教育方法就是骂与打,头上的血口子就是爷爷打的,孙涛边说边抹眼泪,听着同学的诉说,再看着眼前这个瘦小的身躯,xx的心里难受极了,他和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一起将孙涛同学送到医院包扎打针,将孙涛同学护送到家。并对孙涛爷爷:“爷爷,孙涛是我们的同学,他今天不听话,惹您生气了,您这都是为他好,求您别再打他了,以后我们都来帮帮他„ „”听了xx一番话,爷爷老泪纵横,连声说:“孩子,你真懂事,以后我不打他了。”为了兑现承诺,作为中队长的他,主动要求和孙涛同学坐同桌,主动承担了帮孙涛同学补习功课的任务,课下与他一起玩耍、一起谈心。在他的感召下,其他同学都愿意与孙涛同学交朋友,如今孙涛同学一改以往的坏习惯,成绩有了明显提高,只要看到孙涛同学时常挂在微笑的脸,他的心里就美滋滋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帮助别人,幸福自己。
善良孝顺好少年
xx同学在父母眼里是个好学生,父母由于忙于工作,有时无暇做家
务,为了减轻父母负担,他几乎包揽家里的所有的家务活,洗衣、做饭样样精通,年过七旬的外公不慎被液化气烧伤,住进了省立医院,他常常利用休息时间,替劳累的父母照料外公,为外公倒大小便,送茶喂饭。由于他外公双腿打上药膏后,血水不断的往下渗,不过一会儿药膏又脱落了,伤口难以愈合,听着外公一声声的呻吟,他苦思冥想,用电吹风在药膏上不停的烘,使药膏凝结,就这样,他经常跪在外公的病床上,从不同角度进行烘干,有时外公看到他累得满头大汗,眼里含着泪说:“伢子,不要烘了,你歇歇吧!”他却说:“外公,我不累,伤早点好,我们就能早点回家。”病房里的病人和医护人员都夸这孩子真懂事。
兴趣广泛爱好多
xx同学爱好广泛,在学校开展的各项兴趣小组活动中,他浑身总有使不完的劲,他先后参加了体育兴趣小组、书法兴趣小组、作文兴趣小组、演讲兴趣小组等,他如饥似渴的学习着,从不喊一声苦,叫一声累。在一次体育兴趣小组活动中,由于不慎将右手腕扭伤,连拿球拍都疼痛,教练老师劝他休息几天再训练,可他每次都要参加,只见他用左手支撑着右手腕不停的训练,脸上的汗珠不住的往下落,他的这种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让所有队员深受感动,在他的带动下,整个团队信心更足,今年四月份,他在xx地区小学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了男子单打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县级比赛中也取得了较好的名次。
雏鹰展翅向天际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xx的努力获得了大伙儿的肯定,案头上无数的奖状都诉说着xx可喜的成就:连续六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少先队员”;2006年获得县《红色之旅》演讲比赛中二等奖;2007年6月荣获县22届书法比赛二等奖;2007年12月在合肥市教育系统规范汉字书法比赛中荣获软笔小学组二等奖、硬笔组三等奖。2006年十月参加合肥市美术作品大赛硬笔书法荣获一等奖;2007~2007年度安徽省师生文学书画艺术作品大赛中,作文《家乡的四季》获一等奖、书法获一等奖„„
这就是他——xx,一个勤奋学习、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自古英雄出少年,xx岁的xx,正满怀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正带着傲人的理想与斗志快乐地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这位可爱的小男孩,正以他那不断进取的精神和无限的爱心谱写着绚丽多彩的生命乐章,他的未来必将更加灿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