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事迹材料2》
优秀少先队员事迹材料
二年级(5)班
高畅荣 虽然年纪不大,却非常懂事,在人们得眼中,她已经是个“小大人”了。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每次上课得时候总是专心听讲、积极发言,时刻跟着老师的思维,爱动脑筋的她基本上很少有什么问题能把她难住,作业总是完成得又快又好,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记下来第二天问老师,正是因为从一年级坚持到现在,她的成绩在全班一直名列前茅。不止这些,高畅嵘同学还不断的充实自己的课外知识,每到双休日,她就早早的起来看看课外书,《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少儿百科全书》„„有时候就连成语词典、现代汉语词典,她也一页以页的翻翻。知识面越来越宽、词汇量越来越大。她写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当成范文在课堂上朗读。
从小就能歌善舞的高畅嵘,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突出。每年春节,她都会组织弟弟妹妹们给外公、外婆送去新年的祝福,唱歌、跳舞、讲故事,正是这些孩子,这几年的春节气氛更加浓厚了。在学校里,她积极参加学校举行演讲比赛。
在家里,她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放学回家总能看见她帮妈妈拣菜、扫地、做饭。为家人减少了不少负担。在学校里,她和同学相处的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整天乐呵呵的,同学请她办事总是尽力而为。是个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小雷峰”。
高畅嵘同学非常热爱少先队组织,积极参加队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具有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一些活动中起带头作用,把集体的荣誉、少先队的荣誉看的极为重要,作为一名中队长,她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做起、以身作则,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学热情帮助、团结友爱,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