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优秀作文欣赏:汉中面皮作文500汉中面皮作文500
给心灵种上庄稼
古人云:“书,饥之以当食,寒之以当裘,忧患以当安乐,孤寂以当金石琴瑟”。人行于世,其实书是最好的“庄稼”,用书滋润灵魂,那么杂草就会遁迹,生命也会得到延续。
翻开书卷,走进浩瀚的文化史册。“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的屈原沿着字里行间向我走来,面对子兰谗言,郑袖内惑,他以死明志,让我明白什么是浩然正气;“觉今是而昨非”的陶渊明向我走来,他看透了官场尔虞我诈,引领我走向南山,走向田园,我品味着“复得返自然”的闲适;饱经风霜的苏轼向我走来,面对变法派的打压,没有报仇的阴暗,没有抑郁的切齿,他引领我体味那“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旷达……用心品读,昨日的不快随风而逝。
翻开书卷,有山有水也有风云。“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春景朦胧而又生机盎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迷人的夏天令人陶醉;“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秋光绚丽多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景分外妖娆;此情此景,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眼前的迷雾淡淡而去。
翻开书卷,走进百花争艳的世界。沐浴孔孟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辨析老庄的清静无为,感受策士们的纵横捭阖,重读墨子的兼爱非攻……用心聆听智者们那深邃睿智的话语,我感到心中的杂草早已遁迹,明天的田野充满希望。汉中面皮作文500
“吾生也有涯,吾知也无涯”, 书中小文字,书外大乾坤,不断学习,不断阅读,在心灵的旷野里种上知识的“庄稼”, 让我们有知,让我们充实。不惮风雨,踏浪前行,我想:心中的杂草定会消失在葱茏的庄稼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