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最快乐。
那时一个晴朗的下午,阳光灿烂,天空是蔚蓝的,风轻轻的吹拂,送来暖暖的春意,这真是个放风筝的好天气。所以我和爸爸决定去放风筝。
我和爸爸拿着风筝来到公园里,哇,好多人在放风筝,他们的风筝多种多样,有的像老虎,有的像蜻蜓,有的像蜈蚣„„而且在空中迎风招展,多漂亮。我恨不得把我的风筝一下子就放到天上去。我开始放风筝了,我跑呀跑呀,风筝终于飞起来了,可是我停下来时,风筝就摇摇晃晃地落下来,我又跑起来,风筝才又飞起来了,我在体育馆里跑个不停,风筝飞得越飞越高,可还是没有别人的高。我实在跑不动了,停下来时,风筝又是摇摇晃晃地跌下来,而我却累得满头大汗。我垂头不丧气地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我的风筝飞不起来,”爸爸说:“放风筝就是要利用风的力量,要风吹动风筝,所以放的时候要迎着风,这样就省力了,还不需要总跑。”我按照爸爸的话,迎着风放,真的,还没有跑风筝就一下的飞起来了,而且越飞越高,终于可以在天空中飞了,我看着在空中飞翔的风筝,看着它精神抖擞地飘动着它的带子,它飞的样子,我心理别提多高兴,不停地喊:“爸爸,爸爸,风筝高不高„„”爸爸乐呵呵地说:“高,高。”我的心也随着风筝在天上飞起来了。高兴地跳,高兴地叫。
天渐渐地暗下来了,我不得不把风筝的线收下来,依依不舍的回家去了。这次我心里可高兴了,不仅把风筝放上天空,还让人知道了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多观察,多动脑,去想办法,就一定能办成功。
钓鱼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一家三口人兴高采烈地去钓鱼,尤其是我听说去钓鱼,高兴地合不拢嘴。
我们来到钓鱼场,钓鱼场可真热闹。有的人在钓鱼、有的人在帐蓬里睡觉,还有的人在烤鱼„„我们先租了一个钓鱼杆,又买了一袋草鱼食。鱼具准备好后,我开始钓鱼了。爸爸先帮我把食物勾在鱼钩上。然后,爸爸把鱼线抛出去,让我来拿鱼杆。我静静地坐在湖边等待鱼上钩。不一会儿,鱼漂往下沉了,我赶紧收杆,并且大喊:“鱼上钩了!鱼上钩了!”可是大鱼太狡猾了,一不留神让它跑了。我很生气,但是我不会放弃的。爸爸说:“让我来钓鱼吧!”我说:“不行,我一定要钓到大鱼”。于是我用力把鱼线抛出去。这时候问题又出现了,抛出鱼线时,我不小心被鱼钩钩住了手指。鱼没钓到,手却被鱼钩钩住了,我大叫:“好痛啊!”爸爸说:“你要小心点儿。”我再也不敢抛鱼线了,于是我把鱼杆交给了爸爸,让爸爸帮忙抛鱼线。鱼线抛出后,我又一次紧握鱼杆,在岸上静静地等候鱼上钩,看着旁边的陆续都钓上了大鱼,我有些着急了,妈妈走过来对我说:“钓鱼需要技巧,今天没钓到鱼没关系,只要你能执着、努力地去做了这件事,就是最棒的,相信你会成功的。”
天渐渐黑了,妈妈叫我收杆回家。虽然今天我没有钓到鱼,但是我体会到了钓鱼过程中的乐趣,我争取下次能够钓上一条大鱼。我的亲密伙伴,三年级,优秀作文
第一次做饭
今天早上醒来,我脑子里闪现一个念头:我已经十岁了,也该学做饭了。 我来到厨房,发现有些绿豆,想起爸爸妈妈这几天工作很忙,已经上火了,绿豆可以去火,于是我决定烧绿豆茶。
我拿了个小碗,装了满满的一碗绿豆,用水淘净,再在电饭锅里装了半锅水,把淘好的绿豆倒进电饭锅里,接通电源,准备炒菜。
炒什么菜呢?妈妈平时最爱吃西红柿炒鸡蛋,就做西红柿炒鸡蛋吧!我先拿了四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入碗里,这时我遇到了麻烦:不知道放多少盐才好。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炒鸡蛋只放一点点盐。我照例放了一点,搅匀后放在一边。把油倒进锅里,没多久,就听见有“嗞嗞”的声音,原来油热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着,并把鸡蛋弄成一块一块的,倒入盘里,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当我回过头去拿西红柿时,发现西红柿还没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红柿。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红柿汁。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是拿着切的,我也照样子小心翼翼的向碗里切去,不到一会儿,我就把西红柿切好了。我打开火,等锅里的水干了,就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等到油冒烟,我赶快把西红柿倒进锅里,在锅里左右翻动了一会儿,再又把鸡蛋放回锅里,放了南德调料和味精,搅匀后,倒进盘子里,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打开电饭锅一看,绿豆已经“开花”了。我知道绿豆茶也烧好了,就把它们盛了出来,端上桌,去叫醒妈妈起床。
妈妈起来看到桌子上的饭菜,惊奇地问:“这是谁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说。“真的吗?我的孩子长大了,会做饭了!”我听着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清明节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全家一起回老家扫墓。
我们准备了肉丸子、鸡、蜡烛、香、鞭炮和许许多多的纸钱。我们开始扫墓了。大人们先用锄头把坟前的一些荆棘和杂草清理,不一会儿,他们就把先祖的“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接着我们这些小孩们就七手八脚抢拿着白纸钱,飞快地爬上坟地上面,并争先恐后地派发着。为了不让纸钱变成“纸飞机”飞走,我们尽量小心地派发。之后,大人在坟前撒上了酒、茶,突然一股浓浓的酒香味扑鼻而来,很刺鼻。这时,爷爷又在坟前杀了一只大公鸡,用鸡血来供祖先,还把其它所有供品都祭给列祖列宗们。接着,爸爸拿出“满地红”鞭炮,点燃了火,突然听到震耳的“辟辟啪啦........”声音,吓我一跳,快放完鞭炮的时候,鞭炮上的一幅对联却先发制人地“飞”出来,可惜鞭炮没有GPS导航仪,“飞”到了堂妹的身上,吓了她一大跳,她一身冷汗随即冒出来,笑得我肚子都疼了。最后我们都陆陆续续的去坟前拜了三下,我还默念了三句话,“先祖显灵,保佑我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虽然清明节是悲伤的日子,但我却蹦出欢乐的笑声,在回去的路上,我想着这一切,于是,写下了这篇作文。
我学骑自行车
每天放学,我都会看到有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都骑着自行车回家,我很羡慕他们。
星期六下午,我向妈妈说了这个愿望——学会骑自行车,妈妈高兴地说:“好吧,你能自己主动要求学骑自行车,我就答应你吧!”“ye!”我大声叫道。 妈妈推着给我买的自行车,我们来到河堤上,在我还没有骑上自行车前,我千叮咛万嘱咐地唠叨着:“不要松手”。
我骑上了自行车,没想到,骑得很好,还能把握好平衡,我想着都是妈妈的功劳,回头一看,妈妈怎么没有扶自行车,我心里顿时着急起来,一下子就摔倒了。我跑到妈妈身边埋怨起妈妈,妈妈却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其实我一开始就没有扶你,你自己骑得很好,你只是不相信自己”。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绿色小卫士
我们的地球曾是一个蓝色的星球。但自以为是的人类把这一切抹灭掉了。让它变得咆哮、颤抖、不断地呻吟。我作为绿色小卫士的一员,我要为大自然做点贡献,把地球妈妈扞卫起来。
星期天的早晨我起了个大早,远离了城市的喧哗到乡下去了。我喜欢爬山,以前的山上还长着郁郁葱葱的树林,五彩的野花。可是现在,由于大量的砍划,泥石流的洗刷。眼前这座山已经变得光秃秃的,偶尔有几只找不到栖息的小鸟飞过。爬山的时候根本没有阻拦物,看着有说不出的滋味。
我拿来了很多粒种子,拿起铲子开工了,铲子很重,我又手无缚鸡之力,所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了几个大坑。把种子一粒一粒地播撒下去,轻轻地盖上土,正准备浇水时,才想起昨天下了一场大雨,土还软软、润润的,正适合我的种子发芽。我每个假期都会来看望它们,给它们施肥,来给它们浇水,希望它们快快长大和我一起保卫好自己的家园。
绿色小卫士今天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是想到茂盛的树林、野花,林中快活的小鸟。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的地球会多么翠绿。如果每一个人都加入小卫士的队伍中来,都奉献出一份绿色的爱,那么我们这位慈爱的妈妈会变得有多美啊!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的亲密伙伴,三年级,优秀作文
我的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高高的个子,黄灿灿的头发。她神情严肃,但说话却很温和。
李老师教数学,她用尽了心思,认真给我们上课。为了让我们学起来更轻松,她做了好多生动活泼的课件。上课的时候,李老师演示课件,我们觉得就更有劲了。谁有了不会的问题,李老师总是一遍遍地讲,直到都会了为止。作业上,李老师要求更严格,一点错误都不能放过。哪怕一个小毛病,也要认真改过来。 一次,我有一个题目不会,就去问李老师。李老师刚上完了课,她的嗓子有点哑了,她的脸色有点疲倦,可是她还是耐心地给我讲,直到我明白了。我刚转身要走,另一个同学又来请教问题,李老师又坐下来给他讲解,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看到这里,我觉得李老师一定很累,我希望那个同学赶快听懂了,好让老师休息一会。
我爱我的老师。
我的爸爸
我记得儿时爱唱的一首歌,《好爸爸坏爸爸》天真无邪地唱到心里,我逐渐长大了,重新认识了爸爸的形象,我为有一好爸爸骄傲!
我的爸爸是一个性格鲜明的人。有时我要是犯一个错,爸爸就很严厉,直到我懂得一个道理,正确对待人生这门哲学。但平常爸爸总和蔼慈祥,还和我一起玩闹打跳。你说我不喜欢吗?
我的爸爸是一位爱管闲事的“马大姐”,哪里发生事件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扶弱助强主持公道,爸爸的正义感让我很欣赏。他是一位律师,每次帮人打官司总是兢兢业业,诉状都要看了一遍又一遍,生怕错一个标点符号。对我的作业也是这样,就是错一个标点符号也要说N遍。我爸是一位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律师,他不像别的律师希望多一些案子。爸爸常说:“案子少些好啊,让这个世界和和平平不发生纠纷,社会秩序就好了!”
我的爸爸还是一个标准的新好男人。他经常买菜、洗碗、做家务,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全家。也可以这样说,爸爸在外面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律师,可在家就是我们的“保姆”。他还爱学习和写作,自己办了法律网站,免费为人们解答法律问题,受他帮助的人都很感谢他。
他不仅是我的好爸爸,而且还是我的老朋友。他抚育我成长,付出了心血,你说我还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成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