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
我的坏习惯就是爱笑话别人,而且老改不掉。可是上学期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却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到街上去买东西。看见有一个阿姨只有我这么矮,我就跟妈妈说;妈妈那个阿姨只有我那么矮。还真难看啊!妈妈责备我说:阿姨的身子只有这么矮可能是因为她得了什么病就变成那样了。你这样讲话,使她多痛苦啊!你呀,为什么不就能改掉笑话别人的坏习惯呢? 真是;无巧不成书,当天下午,我就尝到了别人笑话我的滋味。
那是在公园里,我是听背后一位小男孩说:看,她瘦得像根火柴棒,一阵风就可以把她吹跑。我回头看见他指的竟是我,其的泪水不住地流下来。 妈妈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劝慰我:小妹妹笑话你是不应该,但这也是一件好事,它能是你尝到受别人笑话的滋味。你应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下决心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从那以后,我深深地得懂得了:人哪有十全十美的呢?再好的人也有自己的缺点,笑话别人,别人心里多么痛苦啊!对一个有缺点的人,我们不要去嘲笑他,而应尽力去安慰他,让他从痛苦中站起来
我有一个坏习惯500(六)
我有一个好习惯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第十小学二年十班的胡美如,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好习惯》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许多的好习惯和坏习惯,有人问我“你有什么好习惯”?我可以自豪的告诉大家,我有好多的好习惯呢!例如:向人主动问好的习惯,倾听他人讲话的习惯,上下楼梯靠右侧行走的习惯等。。。。。。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例举了。今天我只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身上的一个好习惯,那就是用完东西放回原处的好习惯。也许大家会问我“你是怎么养成这个好习惯的呢”?那还得从我小时候说起。小时候我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用完东西随便乱放,弄得屋子乱七八糟的,妈妈每天上班那么辛苦,回到家里还要操持家务,而我还给她添乱,真是太不应该了。由于我的随意乱放,有一次竟把作业忘家了,受到老师的批评。为此我下定决心,要改掉这个缺点。可我试了几次也没成功。哎!养成一个好习惯可真不容易啊!正当我感到迷茫的时候,老师帮助了我,告诉我不要灰心,只要有决心,就一定会改掉这个坏习惯的。老师的话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我就按着老师的方法去做,从一点一滴开始,同时我还请家长,老师,同学监督,提醒我。时间长了,终于养成一个用完东西放回原处的好习惯。
同学们!你如果有不好的习惯,不妨试试我的方法,相信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的,衷心祝愿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为我们精彩的人生夯实基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