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完人,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变为习惯,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如果不将坏习惯改正,必将带到社会上去,给你的一生带来不良影响。
每天早晨,我们都要进行晨读,为的是在阅读中更好地了解文章的内涵。我最讨厌晨读了,这会让我感到厌烦,因此总是心不在焉,虽然人挺得直直的,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书,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嘴巴不停地动,可是,心里却满不在乎,想到别处去了:放假到世界去旅游;星期天和同学开开心心地玩;到地心旅行碰见了火星人;我们在学校未来的伸缩操场尽情地蹦蹦跳跳„„尽做白日梦,所以,大略了解文章的观点,但细节却忽略了。有时,老师读了一段,让我接下面内容,我总不知所措,回答不上来。
我简直是毛病缠身啊!如果不改掉这个坏习惯,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荀子曾说:“耳不能两听而聪。”不错的,一心二用,就会一事无成。要想成为一个循规蹈矩的人,改掉这做事拖拖拉拉、一心二用的坏习惯,非下苦功不可!因此,我给自己定下一条规定:无论是读书还是做其他事情,都给自己定个目标,以目标约束自己的胡思乱想,在读书时作到思想跟着内容走,思维跟着老师的讲课思路转;有计划、有规律有秩序地做事情,不要因其他因素的干扰而乱了阵脚,而要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地做好第一件事再做第二件事,做到一心而不二用;并持之以恒地按照这规定去做,去约束自己,最后我自己锻造成了一个办事果断高效、思维敏捷 、逻辑性强的好学生。
我知道,世界上有两种人:空想家和行动者。行动,就是锁定目标后,全力以赴地完成任务。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做行动者,发扬优点,改掉自身的坏习惯,以优良的习惯、坚强的意志、美好的秉性点亮心中的灯,起航吧!
我有一个坏习惯50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