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掉了一个坏习惯
我从前有一个坏习惯,就是乱花钱,为此,妈妈没少批评我。可是,对于妈妈的教育,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点儿也不放在心上。但通过一件事我改掉了自己的坏习惯。
那一天,我在看作文书,发现文中有一个小女孩和我一样,有个乱花钱的坏习惯,但她的妈妈给她买了一个“七彩帆”的存钱罐,从此,她一有了零花钱就放在存钱罐中,慢慢地,她改掉了这个坏习惯。
于是,我也像她一样,自己做了一个钱包,只要有了零花钱就放在钱包中,看着钱包里的钱越来越多,我心里就别提有多高兴了,变得不舍得花钱了。妈妈看到了我的变化,奖励我了一个小猪的存钱罐,我又把钱包里存的零花钱转到小猪的肚子里,小猪好像在说:“小主人,我的肚子大得很,你的钱放到这里很安全。”以后,我一有了零花钱就赶紧放进存钱罐里,小猪的体重在不断地增加,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我终于改掉了乱花钱的坏习惯。
本斋小学 四年级一班 马淑美 指导教师:蔡群丽
我有一个坏习惯500(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