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有位“幽默大师”,只要你和他谈起话来,肚子都会笑得发疼,他就是我的同桌-孔文龙同学。
记得一次天下了大雨,早上许多同学都迟到了,他也不例外。他匆匆忙忙地走进教室,又悄悄来到我身边,一声“报告”把我吓的半死。只见他笔挺的站着,还敬着军礼。我看着他,说:“来了。”他这才坐下来,还没翻开书本,他又说话了:“今天早上,我们意外遭到洪水袭击,所以造成严重后果-迟到!”我一听,嘿,真逗!他竟把大雨和洪水相提并论了。
还有一次,我们为了一件小事,发生了争执,我们俩互不相让,吵的面红耳赤。正当我恼羞成怒要举手反击时,他眼珠一转,来了句:“君子动口不动手,你可不要做伪君子呀!”一听这话,我的气顿时消了,只好放下手臂。可谁知他又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弄得我更是哭笑不得,被逼无奈,只好和他破镜重圆。
眨眼就到了语文测试的日子了。那天下午,老师评完卷后,我破例没有叫他一起走,我拿着只有73分的考卷,硬着头皮垂头丧气的朝家走着,可不知什么时候,他赶到了我身边,调皮的说:“喂,考多少分?”我没有理他,低着头只顾走路。他知趣的没有再问,把一句安慰的话丢过来:“胜败乃兵家常事,曲折一点嘛,好事!失败乃成功之母,努力点,下次一定能行!”说着,还有手拍拍我的肩膀。我一听,也乐了。鼓起勇气说:“好,下次,咱俩比试比试。”他豪爽的笑了。我心里也轻松多了。
这就是我的同桌,你说他有趣不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