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事,我记得清清楚楚。大约三年级时,这位“活宝”是我的同桌,因为天气冷,我把我乌亮乌亮的头发披了下来。上一节英语课的时候,我一直正对着老师,认真地听讲,想的都是课堂,也不知道就在我认真、专心地听讲时,这位“活宝”悄悄地做了一起恶作剧。等到下课,我突然发现“活宝”竟然用那把黄色剪刀剪下了我大约5厘米的头发,我非常生气,转身要去告诉老师,“活宝”便抓着我的手臂说:“大老爷,您行行好吧!我给您做牛做马,就是别把这件事告诉老师啊!”说完,还假装抹了抹眼泪。看到他这表演,把我弄得哭笑不得,便又哭又笑地说:“好吧,好吧,以后多让我笑笑就行了,反正事情也不大,就不去麻烦老师了。”“谢谢,谢谢大老爷,我一定照您的话办事。”“活宝”刚说,便跳起了自制的新疆舞。 不过最后,老师还是知道了,狠狠地批评他了一顿,看着他的泪珠一直往下掉时,我心里还真像怀里揣着十五只兔子——七上八下,害怕他会来说我为什么告诉老师,可是,我并没有说。几分钟后,“活宝”回来了,手里拿着老师已经帮我用单面胶粘好的那一撮头发,说要留给我做纪念呢!
当然,他的文笔也非常好!作文比赛不是特等奖就是一等奖。回答起问题来滔滔不绝、妙语连珠。有同学回答错了,他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有时激动还会从座位上蹦起来,把我们和老师吓一跳。
瞧,我们班的“活宝”是不是真的“活宝”呢!一个人,又调皮,又幽默,又聪明,的确是个“活宝”呀!他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王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