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真有趣》
“这个人真有趣”,谁呀?就是外婆的“心肝宝贝”,舅舅舅妈的“心尖儿”,我的“有趣表妹”—黄文涛小姐。
表妹的脸蛋圆圆的,像个打足了气的皮球,眼睛呢?像两颗黑葡萄似的镶在上面。再配上“气门儿”——小嘴。啧啧,说夸张点就是“天生丽质”了。
从相貌中你就知道她一定可爱至极。而当你听完我给你讲的故事后,就会发现她真是有趣呀! 那一次,我们在外婆家吃饭。表妹只吃肉不吃菜。舅妈一边说:“宝宝,要吃菜,不能挑食。”一边往她的碗里夹菜。表妹吃了几口,问:“这是什么菜呀?真好吃。”妈妈说:“这是空心菜。”吃晚饭后,表妹缠着我要空心菜,我拗不过她,只好给了她两棵。
我正纳闷她为什么要拿空心菜呢!突然,阳台走廊上传出了外婆养的猫“喵喵”的叫声。我好奇地跑过去一看,啊!表妹竟然拿着空心菜喂猫!只见她口中一边说:“小猫咪,快吃吧,可好吃了!”。猫是吃鱼的,自然对表妹的好意无动于衷。表妹又催促道:“快吃呀!”然后用空心菜拍打猫的身体。猫这下可被激怒了,充满了强烈的攻击欲望,好像在说:“别过来,再过来我可要咬你了!”我看事情不妙,对表妹说:“猫只吃鱼不吃菜,不要喂了!”可她抬起“皮球脸”,一脸认真地用舅妈的话“反击”我:“我妈妈说了,不能挑食!”我一下子无言以对,只好“隔岸观火”。
正在这时,舅妈来了。我急忙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舅妈一听,连忙强行把表妹抱进房间。可她嘴里还一直嚷嚷着:“快放开我,猫是不能挑食的;快放开我!……”我则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像这样的事还多着呢!如趁别人不注意偷偷用她妈妈的化妆品打扮成“妖精”;比赛单手端书时用口香糖粘住书……件件都是令人捧腹大笑的事。
这个有趣的的表妹虽然让舅舅舅妈变成了四处灭火的“消防队员”,但仍然给大家增添了不少笑料。我真喜欢我的有趣表妹。
幽默的胡老师这个人真幽默
大而有神的眼睛,嵌在了一张黝黑的老脸上。常喜欢跟我们开玩笑的他,好似一个老顽童。他就是我们的体育老师:胡志斌老师。
虽然胡老师是一个体育老师,但是他有一项运动竟然不会,说了你们肯定不相信。因为就连六岁小孩都会玩,那就是滑旱冰。
有一次体育课,胡老师穿了一双黑棕相间的旱冰鞋,因为站不稳,旁边得有个老师扶,所以样子特别滑稽。这时,旁边的老师说:“你们都自由活动,唐燕翎,你来负责胡老师的安全。”
我刚扶到胡老师,就差点被他拉着滑一跤。于是,我又叫了几个同学。这任务,还真不好做。
“哎呀,怎么滑呀?不滑了。一点都不好玩!”胡老师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下,耍起小孩脾气来。哦,我的天呀,怎么还带玩这种游戏呀!于是,我便开始当老师了,耐心地教他“学习”。一开始,我心惊胆战的,但到了后来,慢慢也就适应了。“先左再右,嗯,对了,就这样。”我细心地教着胡老师。看着胡老师越滑越好,我已心满意足了。就在我自我陶醉时,只听“啪!”的一声,胡老师的屁股顿时和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别扶我,让我自己来。”可就在刚站起来时,胡老师的屁股就像被磁铁吸住了一样,吸在了地上。哎,没办法。什么时候他才能学会呀。
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唐老师,谢谢您,拜拜!”胡老师开玩笑地说。“不用谢,小胡,拜拜!”我也对应回答他。
一个能返老还童的体育老师,真是让人头疼啊!胡老师,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