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
一天,小明的爸爸妈妈不在家,小明一个人在家里画画。
忽然听到门外传来 “咚!咚!咚!”一阵轻轻的敲门声,小明赶紧跑到门前,隔着门问道:“谁呀?”门外有人回答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觉得声音听起来很陌生。 于是,小明搬来一把小板凳放到门边,他站在板凳上,从门洞里往外看,原来,敲门的是一位上身穿绿衣服,下身穿蓝裤子,双手抱蓝色文件夹的叔叔,他确定不认识这个人。小明心想:我该怎么办呢?他想了一会儿,突然灵机一动,就对门外那位叔叔说:“我爸不在家,我又不认识您,要不您给爸爸打电话,要不您改天再来吧!”那位叔叔想了想,灰溜溜地离开了。小明看到这一切,情不自禁地笑了!
过了不大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小明就把刚才发生的事情给爸爸妈妈讲了一遍,爸爸妈妈听了以后直夸小明懂得自我保护,真是个机智勇敢的孩子!小明听了爸爸妈妈的表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