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材料作文
以以下内容为材料,认真阅读,构思立意,谋局成篇,题目自定,文体不限,字数600字以上。
在一个阴沉的下午,一个巨大的雷声惊醒了正在午睡的我。我飞速的跑了出去。天快要下雨了。
在我往回走的时候,一经意的望了一下远处,忽然发现一朵火红的小花还立在那里,看着看着,雨下了起来。豆般大的雨,倾盆而下,冲着小花就砸了下去。花被砸的左摇右摆,眼看就要“倒”下了,可它还是坚持,似乎它的意志是无限的,怎么也磨不灭。雨打它一下,它就摇一下,摇完了又立在那,等待雨珠下一次的“攻击”,它就这样被淋了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