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祖国母亲的信800字作文
亲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
五千多年的风风雨雨,你还好吗?祖国,你是一只“天鸟”,来自那遥不可及的地方,曾几何时,你在天空中划下一条美丽的弧,把自己的家安在了世界东方,曾几何时,你用你那美丽的翅膀保卫着这一方水土,但是,有一天,你的翅膀受伤了„„
1978年,面对唐山的大地震,你一定有太多太多的无可奈何吧!狼籍不堪的废墟,惨不忍睹的伤亡,带走了太多的幸福与欢乐,然而,却因为当时的通信设备不齐全,得不到外面的救援,而致使更多的伤亡事件发生,而现如今,2008年的汶川,同样的地震,同样的废墟,同样的伤亡,但是,三十年来,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手机电脑的推广使用,地震的信息快速地传到世界各地,四面八方的支援源源不断,使四川重新恢复昔日的光彩与美丽了。
祖国母亲啊,你是否还在为我们那下雨就会漏水的住房担心呢?是否还在为我们读不起书上不起学而担心呢?又是否在为我们不能吃饱穿暖而担心呢?现在让我告诉你,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了,自邓小平爷爷推广的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做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享受着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每天,我们都会在宽敞的教师里学习,享受着学习带给我们的乐趣,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冰箱,彩电,空调应有尽有,现在的人们吃得好了,住得好了,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也渐渐形成,所以,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改革开放,农村也走上了小康社会,路面硬化,路旁绿化,环境美化,在田野里,再也看不见那汗流浃背的农民,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先进的机器,省时省力,加大了人民的工作效率。
面对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一切,不难想到,这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才铸就了中国今天的辉煌,突然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些,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是不是也有责任和义务去为我们的后人留下些什么呢?
岁月的风铃敲响着,时间老人为你套上了第六十圈光环,朦胧中,我看到你那充满力量的“身躯”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国旗鲜艳,国歌依旧,作为21世界的青少年,我愿意用我的青春,为你,我的祖国,谱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