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妆》此文,没看完,刚刚看到女主当上王妃,她姐姐谢葳忍着羞耻上王府走礼拜见她,女主高高在上,一派悲天悯人地跟谢葳说话,还假惺惺地回忆起儿时跟谢葳本身就不曾存在过的姐妹情谊,然后谢葳一脸羞愤地指责女主没资格看不起她,女主那反应,真觉得女主好虚伪,至此,百分之八十小言女主的通病不可避免地在这个女主谢琬身上犯了,以女主一系跟她三叔一系一路过来的仇恨来看,真觉得哪怕是女主直接以不敬王妃的罪名令人掌掴她,或直接命人把她赶出去,都比那样来得好一点。
然后到了下一章,更虚伪的是,女主竟然跟男主感慨,表示要把跟她三叔的恩怨抛开,这女主怕不是被别人借尸还魂了吧!大抵是女主,都有个大伤也不留疤的神奇体质。所以这么快她三叔一系加诸给她们一系的伤就好了不疼了疤也消了,是掂量着自己登上高位了,就变成金玉做的娘娘,得通体无瑕地坐在神龛上静看他人作死。我只感觉到女主突然变飘了而且很虚伪、拎不清,且不谈她跟她三叔一系的仇恨,就说目前她自以为自己的地位跟她三叔的地位相差很多了,就不把她三叔放眼里了,大放厥词说要放她叔中场休息缓口气先,实在是轻狂,也不想想当初她自己跟她三叔一系战局刚拉开时两方的悬殊,后来不一样赶上来,迫使她三叔险些把脑袋交代了吗?这可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证啊!到现在这个地步,她不趁胜追击,把她三叔一系一撸到底,这个一撸到底,不是说非得要她三叔一系至此血量清零,至少把他们打压到五代以内不得参加科举,从根源上薅掉敌方战队的武器和装备,反而圣母病开始发作,有没有想过,倘若两方易地而处,她三叔又该如何对待她们这一系?哦,对了,不用设想,就拿女主前世作参考即可,前世女主这边可没有跟她三叔正面冲突过,就被打压成了那副蠢样:爸爸死了,妈妈死了,舅舅死了,哥哥残了,自己被撞死了... ...然后她就重生了,重生后跟她三叔正面扛了几个来回,然而要是这辈子又输了,怕是得再多饶几条命进去,这不还有她嫂嫂,她侄儿,她丈夫,她儿子乃至钱壮等人。若谈及她跟她三叔之间的仇恨,那就更说不清了,正所谓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恩怨到了解不开的这一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明明有必得乘胜追击的理由,却又假惺惺停下来标注一下自己的道德立场,表明自己依然是浊世的一股清流。
我猜测,后文的发展十有八九是这样开展的:在女主本想着只要叔叔不作死,大家从此就两厢无事的时候,叔叔却不愿不作死,叔叔家的姐姐也不愿不作死,然后叔叔跟姐姐会继续作死,然后女主不愿忍了,一瓢子将叔叔姐姐们摁下水去,自己一路大妆坐上太子妃、皇后宝座,从此母仪天下并与男主携手看这是郎与妾的江山,还有几个郎与妾的皇儿~至此完美大结局:本文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女主角是浊世的一股清流,女主从未主动伤害过别人,所有的暴力都只是迫不得已对于反派作死的回击!
说起重生这个东西,只要作者愿意撒狗血,轮回道都是女主家后花园新砌的一条路,想重生几回就重生几回,所以女主不怕输,女主她老人家输得起,大不了输了又重生一回,有句话叫做天下熙熙皆利来,天下攘攘皆利往,而和利字有直接关系的无非买卖,所以万事离不开买卖,买卖一回生二回熟,既成了熟客,卖家多饶三分利也是有的,所以指不定女主二次重生时还能多饶几颗人头,也许是女主她哥,也许就是男主,也或许是她叔叔,大家一起跟着女主重生也未可知。
扯远了,话说回来,撇开女主家生意铺子令人摸不着头脑的那么轻易就赚到了好多钱,以及政斗情节过程中,说来就来的从下人到大人的挟持。从我目前看到的情况来说,这文给我的感觉是有一种高开低走,后继无力的感觉,一开始格局开展得很大,女主的复仇气势也很磅礴,后面就逐渐逐渐被所谓的“主角道德制高点”规则所缚,不知道该怎么发挥,变得小家子气了。目前的情形,一言以蔽之,女主形象崩坏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