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立意准确,构思严谨,思路清晰的记叙文。小作者紧扣文章中心展开叙述,通过生活中一件比较典型的具有代表性的小事——学游泳,凸现了“坚持不懈的我”,突出了文章中心。 小作者在布局和构思上可谓匠心独运。文章一开头,小作者先进行自我描写,看似一位文静娇气的女生;然后小作者文笔一转,通过写学游泳一件小事,勾勒出“我”坚持不懈的品质,给读者留下想象的空间;最后,小作者用一句“这就是坚持不懈的我”总结全文。这样,文章形成前后对比,首尾呼应,结构完整,主题突出。
中秋月思 作者虽清愁一卷绕不断,轻唱荷塘下月光如水的依然,心灵驾驭舒心的音乐,常常品月之高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