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乌龟。
小乌龟的样子很可爱。身体大约有10厘米长,上面有很多绿色的花纹; 扁扁的头上长着一双黑豆似的眼睛;它的脖子能伸得很长,皮肤很粗糙;它的四肢很短,爬起来很慢很慢。在它的背上,还驮着一个又大又重的龟壳,像一间坚固的房子,每当小乌龟遇到危险,它就会迅速地将头和四肢缩进龟壳里。
小乌龟喜欢生活在水里,喜欢爬到石头上晒太阳,喜欢吃小河虾、泥鳅鱼,还爱吃苹果。最有趣的事是小乌龟吃泥鳅鱼,我把一只活泥鳅鱼丢到水里,小乌龟马上游过去,一口咬住,用前爪抓住鱼,一口一口吞了下去,吃完,用小尾巴向我摇了摇,向我致谢,我很开心。
小乌龟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它就像我的小伙伴,每天都陪着我,我很喜欢我的小乌龟!
可爱的小鸡
板桥镇土桥小学:朱新
一天放学回家,我看到妈妈买了许多小鸡。这些小鸡个头都不到拳头大,浑身毛茸茸的,颜色不一。有白的,黄的,黑的,还有黑白相间的??长着尖尖的小嘴和小巧玲珑的爪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就显得更可爱啦!它们整天在院子里东奔西跑,蹦蹦跳跳,有说有笑,和我们这些顽皮的孩子没什么两样。真可爱呀! 有一只小鸡,白里透黄的羽毛上点缀着许多小斑点,就像一朵朵“小梅花”。更好玩的是,它圆圆的眼脸边布满了一圈黑褐色的小羽毛,就好像画家特意画上去的。还有一只小鸡长得很奇怪,黑黑的身子滚圆滚圆的,除了小翅膀那圈白色羽毛外,全身纯黑: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嘴巴,黑色的鸡爪子,不注意看,还以为它没长眼晴呢!我小心翼翼地将一只小鸡托在手中,可谁知它却像个顽皮的孩子,在我手中一蹦一跳,用它那爪子不停抓我手心,真痒!我痒得咯咯直笑!
每天清早,小鸡们就在笼子里“叽叽喳喳”直叫,好像在喊:“快开门!快开门!我们要出去玩。”等我妈妈一开门,就争先恐后地涌到院子里。有的拍拍翅膀,有的伸伸小腿,一个个在认认真真地做“广播体操”。我迫不及待地拿了点小米喂它们,它们也不胆怯,“唧唧喳喳”叫着,很快就把小米抢吃光了。有的还用嘴巴啄着自己的翅膀,似乎在给自己挠痒痒。
到了中午,太阳暖洋洋地晒在大地上。吃得饱饱的小鸡大部分蹲在地上休息。只有一两只不安分的“捣蛋鬼”,一会儿站到小树下,一会儿又跑到杂物堆里去翻动东西。
到了傍晚,太阳西下,小鸡们自觉跑到鸡笼前“叽叽喳喳”地叫嚷着,好像在说:“放我们进去!放我们进去!”等我妈妈打开笼门,小鸡们也不讲组织纪律,迫不及待地一窝蜂似的涌进笼子,互相紧挨着,依偎着,显得格外亲热、格外高兴。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出去散步。
我刚走几步,发现一只小狗在跟着我。它长得很可爱:大大的眼睛,眼球像两颗黑亮的宝珠;鼻子很圆,黑黑的,像一头大蒜;嘴也很大,有一口扁平的牙齿和又红又长的舌头;还有一对蒲扇般的耳朵耷拉在头上。毛茸茸的身体,像一个小绒球;短短的四肢跑起来一颠一颠的;一条小尾巴翘了起来,像竖起的大拇指。它还总是抬头望着我,好像很想和我玩。
今天,爷爷、奶奶送给了我一只可爱的小花猫。 它的毛白白的,眼睛
黑黑的,走起路来左摇右摆,很美很美,所以我决把它取名叫丽丽。
每天晚上,老鼠总是偷东西吃,还咬烂啦家里好多东西,我和爸爸、妈妈想了好多办法都不能把它抓住,看来直能靠丽丽了。
一天晚上,丽丽躲在老鼠洞口,老鼠一出来,丽丽马上就扑上去,把老鼠抓住了。从那以后,我家再也没有发现老鼠了。
丽丽可真厉害呀!
它们最爱吃老鼠和鱼了。有时它会用舌头舔爪子。人们一靠近它,它就会扑过来可爱极了。我非常喜欢小猫。
它的胡须能量老鼠洞多大,看可不可以进去。要是它看见一只老鼠就可以美食一顿。非常可爱。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在我们小区里,我经常看到许多小动物,有小猫、小鸭、小狗??在这些动物中,我最喜欢邻居家的那只小狗——乐乐。
乐乐长着一身雪白雪白的漂亮绒毛,肉乎乎的,像个白色的球团,非常可爱!它每次见到我就“汪、汪、汪”的叫个不停,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我总是友好地用手摸摸它的脑袋,表示回应。就这样,一来二去,我和它成了好朋友。只要我一放学,它看见了我,就会摇头晃脑地跟着我到我家里来,妈妈说它是我的“跟屁虫”。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看书,乐乐慢慢腾腾地走到我的身边,这嗅嗅,那闻闻,然后眼睛一眨不眨地傻乎乎地看着我,看它孤独的样子,我好像明白了它的意思:我好无聊,你来陪我玩玩吧。想到这,我放下了手中的书,把一块玩具骨头拿了出来,乐乐一看到玩具骨头,高兴地“汪、汪、汪”叫了起来,我故意把玩具骨头伸到离它的头有点高度的位置,它一见,忙纵身跳起来,一口咬下了那块玩具骨头,先用舌头舔舔,再用嘴咬咬,可咬了几下,它发现不对劲了,它先是抬头用疑惑的眼睛看着我,然后跳到我的身上,用爪子挠我,好像在说“这哪有肉啊,你骗人!”我拍着它的头,对它说“我是逗你玩的啊!”它好像理解了我的话,使劲用脑袋在我的身上蹭,真是个聪明的乐乐!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可爱、聪明的乐乐!小朋友们,如果你见到了乐乐,我想你一定也会喜欢上它的!
秋天到了,天气凉了,菊花开了。
菊花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红的,五颜六色,十分好看。
菊花多种多样,有的像绒球,有的像盘子,有的像太阳,还有的
像美女的卷卷头。
菊花有淡淡的清香味,泡水喝,清凉解渴,还可以治病。
一阵寒风吹来,菊花晃着脑袋,好像在说:我不怕冷,我是秋天的花仙子。
菊花又好看,又有用,还不怕寒冷,我特别喜欢菊花
我们学校有一排美丽而高大的白杨树。
白杨树有粗壮的干,笔直而向上。春天来了,白杨树的枝条上长满了一个个没有熟的桃。夏天白杨树的叶子密密麻麻郁郁葱葱像我们的手掌那么大。冬天白杨树的枝头挂满了白花,像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
白杨树不但是校园的风景线,而且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的时光。上体育课的时候白杨树为我们乘凉,我们做游戏的时候白杨树哗啦啦的为我们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