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节能环保作文600字
黑暗,困惑,送给光明,神圣的光&&
地球,她张开温暖的双臂说,千年,对于我来说,只是沧海一粟,你们给我黑暗的一小时,我许你一小时多出的未来。
其实,一开始并不理解地球一小时是什么意思,上了百度百科去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和低碳节能有关的一个活动。
熄灯一小时,减少碳排放量。
其实实际意义,可以很庸俗的概括成这一句话地球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不要小看这一个小时,其实熄灯之后,有很多好处,这种很快在国内乃至掀起热潮,这种活动是不能小看的,那有着它的意义。
其实地球一小时,只不过是一个形式罢了。一个公用的仪式,关键在于人们自己。
谷歌在2008年3月29日的时候,将白幕转成了黑幕,屏幕下方是一行字:我已经熄灯了,该你了。
其实,如果熄灯一个小时,让那些没有必要的观赏灯熄灯一个小时,带了的就是巨大的能量以及动力,在这里,是熄灯一小时
环保节能 从我做起
我们的一切衣食往行及生产、生活,无不依赖于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壤、草原、野生动植物等,组成了错综复杂而关系密切的自然生态系统,这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可长期以来,人类把文明的进程一直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掠夺上,似乎从未想到对哺育人类的地球给予保护和回报,在取得辉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时,人类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满目疮疤,人口的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多,也对环境造成冲击,给环境带来压力。
人类只有一个可生息的村庄地球。可是这个村庄正在被人类制造出来的各种环境灾难所威胁: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萎缩、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土地荒漠化、臭氧层空洞等等。节能减排,政府乃至世界都长久以来一直关注的问题。人们思考了很多方案,采取了不少措施,都不见什么显著效果,要做好节能环保主要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作为居住在地球上的村民,我们不能仅仅担忧和抱怨,而必须行动。意识到那种无节制消耗资源和污染环境的生活方式是造成环境恶化的根源。
今年的灾难虽然已经过去,今后它是否会越过了黄河,掠过长江,覆盖华南,蔓延全中国呢?这并非杞人忧天,但愿我们警钟长鸣。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水源,不乱砍树木。
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随手关灯,使用高效节能灯;低碳烹调;节约用水;爱惜衣物;家用电器的节能使用;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节省取暖和制冷的能源;垃圾分类处理;交流捐赠多余物品&&交通出行方面我们应该:经济型汽车,最好是自行车;选择环保型的汽油和柴油;拥有明智的出行方案后,再出发;行驶时注意油离配合,保持在经济时速;提高出门办事效率。
在购物时,我们应该: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尽量购买本地的产品;购买季节性的产品;减少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的采购;少用一次性制品;不要掉进奢侈品的陷阱;不要
过度包装;多使用可再循环的材料。节能减排不是靠你也不是靠他,而是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