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医生梦
重庆工商学校 17级护理二班 赵会 指导教师 杜常见
梦,梦想,梦想是什么?成功需要去寻找,奥秘需要去探索,而未来却需要我去挖掘,人生需要我去实践,作为没有奋斗目标,没有指路明灯,每天沉浸在校园的某个角落的我们,也因该为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人生做一个简单的规划了吧!曾经我正楚于迷惘之中,却没有梦想,也就没有了奋斗的目标,但是因学校请来了个教授给我们耐心讲座,特别是他讲到,“只有自己真正的相信了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砖做的力量是强大的”“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理由”这几句话,虽然简单易懂,但却深深的落在我的心中,此时此刻,我对我自己充满信心,仿佛被水冲洗过了的大脑,整个脑海里呈现出一片光明,为自己充满信心,有了奋斗目标的希望。我能成功吗?我能从迷惘中挣脱吗?这算是个谜吗?我能正确的解决吗?我相信我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因为我想起欧阳老师给我们讲的一句话,“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理由”,所以我要去寻找方法,相信我能行。我相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虽然光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不会成功,每个人都要树立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将会迷失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的目标,我知道成功在于目标的长途,设计了一个长远的梦想目标其实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基础。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职学生,我们的梦想并不宏大,我们前进的道路也
很有限。
我来自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境不是很好,我爸爸妈妈每天在地里辛苦劳作,坚持了烈日的爆晒,风雨的吹打,在这样的环境中,他(她)们都在为谁而奔波,为谁而坚持呢?而现在我终于明白做为一位农民的辛苦,感受到生活的艰辛和贫穷的滋味,他(她)们正因为这样舍弃一切去四处奔波,现在全身上下都有病,是什么让他(她)们这样呢?那就是阴暗的病魔,病魔这东西啊!它能使我父母弃良厌食,能使我父母满头白发,能使我父母从强健的躯体走向微弱骨骼,甚至还会导致死亡。它有那么大的威力,在这么贫穷的山区,还有这么强大的东西存在,根据现在社会的存在与发展,技术的先进,我们是不是应该为他(她)们减轻一些难以磨练的病魔呢?而现在我决定了,我要用我的双手去撑起一片蓝天,为自己家人及身边的每一个人添一缕阳光,为自己的梦想及人生打下一个坚固的基础,为他们挽来一丝希望,挽来一个健康的身体、征服病魔,走向阳光富饶的社会,我读的护理专业,国家对老人,小孩,中年和青年人的重视,中国的人口越来越多,那么在这样的社会生活中,是不是也要有一支充满爱心,希望,信心和医治病人的队伍,医疗技术高的医术呢?写医生梦的作文
还记得,有一年冬天,寒冬腊月,大雪纷飞,细如牛马的雪花如嫩黄的泥沙,不停的向四处播撒,正在这时,使发生了一件令人惊叹的事,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打假一起坐着吃饭,吃着吃着,突然,我大伯说:他的肚子好痛,顿时大家安静下来,把目光投向了大伯,但不辛的是大伯的肚子越来越厉害,几乎面部全变了,变得苍白起来,没有了一
滴血,每当这时,大家手忙脚乱的把大伯送进医院,但由于乡村山离医院太远,天上下着雪花,天气寒冷,又没有车什么的,没办法,我爸爸只好背着我大伯飞奔走向医院,三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到医院了,手脚几乎完全麻木,没有任何知觉,大伯也几乎连呼吸都没有了,大家纷纷议论,都抱着失望的心,但是,我爸爸却没有这样想,即使全身麻目,没有知觉,但他总是还抱着一直往前走,直到大伯开始呼吸,睁开眼睛为止,正因爸爸抱有这么一丝希望,最后,大伯真的醒了,在这时我爸爸的心正如一块悬的一块针掉了下来,这次让我知道,只要有希望就不要轻易放弃。
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定了我所选择的护理专业,不管以后的路怎么样,我绝我不会回头,一定要坚持把他走完。
作为一名中职学生,与普通高中学生相比文化基础比较差,但我只要两三年就可以参加工作,拥有专业的技术能找一些为我的亲人治疗健康的身体,在我想放弃我的专业想退学的念头但是我又想了想我不能放弃我要坚持,坚持,在坚持,我要想到我是在为国家做贡献,为我身边的人献爱心,我要为我技术高超的双手群殴铲除阴暗的病魔,为他们走向健康幸福的河畔,我要想到我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放弃,要想到不仅过风雨怎么能见彩虹,虽然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正如有人说,“汗水浇灌丰收,智慧开拓未来。”
作为一名社会的用人,随着时代的变迁,演奏着我生命的舞蹈,那美好的明天会变得更加明亮。让成功更靠经我。
如果我能成功他们到医院看病就没有那么辛苦了,父母的病也没
有那么多了,这样该多好啊!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理由,所以我要去寻找方法,相信自己吧,相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