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我们班的数学老师涂老师,她有一特别的“爱好”那就是抢课。她有五六十岁了,满头爬满了白发。小小的眼睛上架着一副金边老花眼镜,衣着十分朴素。看起来很温和,但又她不是那么温和,还经常打人,但她终究是我老师呀!我不但不讨厌她,我还喜欢她,因为她那么大公无私,和包青天一样。她教了我三年。
有一次,科学老师正在津津有味的讲着空气的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着,一点儿杂音听不到,突然从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涂老师手拿着本教科书,笑嘻嘻的走进去。同学们十有八九已经估计到涂老师的目的了。只见涂老师和科学老师谈论了几句,科学老师就走出了教室。涂老师边翻书边笑着说“这里有几道题,对你们有好处,就拿这节课讲一讲。”教室里鸦雀无声,还没等同学做出反应,涂老师已经开始津津有味地讲了起来。大家那有心情,半句话也听不进去。还有一次,同学们正在着急地等待音乐老师来上课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啊!涂老师。涂老师面带笑容地说:“这节课上数学课。”说着讲起了课。这时音乐老师恰巧走了进来,一看见有人,就不好意思地退了出去。我心想:“我们有几周
没上音乐课了,恐怕我们......”老师见同学们垂头丧气,便鼓励说:“坚持就是胜利。”说完就有声有色地讲起课来。大家皱着眉头,但不好发泄,只好“忍辱负重”了。你们说我们这个爱“抢”课的数学老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