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哺育了我们幼小的树苗;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又像„„
我有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们三年级时的数学老师——胡老师。她中等身材,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宛如春天早晨中一株亭亭玉立的小树。她的头发像黑色的瀑布倾斜而下,柔软而妩媚,有一种朴素而自然的魅力。她那双慈祥而亲切的眼睛就像夏夜晴空中的星星那样晶莹,又像秋天溪流中的溪水那样清澈。
胡老师上的课就像磁铁般吸引着我们,她讲的数学课,我们都爱听。然而,她更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她把自己全部的爱,无私地献给了我们。记得那是临近期末考试的一天,胡老师正在给我们上课,教室外面忽然来了一个女老师,她着急地喊着:"胡老师!胡老师!"胡老师走到教室门口,那位女老师在胡老师耳边轻轻地说了几句就匆匆地走了。胡老师一听脸色发白,身体微微地颤抖了一下,但她很快镇静下来了,又继续给我们讲课。这时,教室里静极了,只有胡老师那亲切而温和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下课了,我们纷纷议论起来,胡老师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到了下午,我们打听到胡老师的孩子生病了,一直大哭,不想吃东西,胡老师的丈夫抱着孩子直奔医院,经医生检查,原来小孩得的是急性肺炎,必须住院治疗。
在课后,胡老师也常常甩着她那又黑又亮的辫子同我们一起踢踢毽子,跳跳绳,谈谈歌星,侃侃新鲜事物„„当然,在我们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胡老师又会像大姐姐一样和我们一起讨论,使我们受益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