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错事》
难忘的一件错事
往事如烟,飘然而过,每当记忆的浪花掀起,那一叶叶记忆的小舟便显露出来。时间的风会吹散岁月的记忆,但永远吹不散的是我做过的一件错事。 这件事发生在三年级的暑假里,有一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都带着手枪,午饭后在院子里玩《打仗》的游戏。
我们尽情玩耍,疯跑,打闹。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无拘无束地沉浸在游戏的世界。“突突”的机枪声,“捉住他,捉住她!”的叫声。哈哈的欢笑声充满了整个院子。正当我们打得激烈的时候,一个声音高叫着:“别吵了!”我们都愣住了,扭头一看,原来是我家楼上的李叔叔。只见他板着脸,瞪着眼,恶狠狠地对我们说:“你们不要乱跑乱叫,影响大家休息。都回去吧!我们一个个胆怯地面而相觑,都不敢说什么。小伙伴们只有顺从地各回各家,院子里顿时安静了。 回到家里,我越想越生气,我们玩得那么开心,他有什么权利不让我们玩?这院子是他的吗?他管得太宽了,我不能让他白白训一顿就算了!我决定要出出这口气。于是,我开动脑筋想啊想,终于想出一个“好办法”,哼!神不知鬼不觉地报复一下他,看他还神气不神气!
说干就干,我背着家人,拿上小钳子,像猫一样,轻手轻脚地出了家门。我到了楼道旁,轻而易举地找到了他的那辆白色电动车。我像饥饿的人见到面包一样高兴。我机警地向四周看了看,院子里没有一个人,我便装作弯腰捡东西的样子。迅速用钳子拔下车子的气门芯,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快速离开了。
我悄悄回到家中,躺在床上装作睡觉。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这口气终于出了,家属院这么多人,谁会知道是我干的?这件事真是做得天衣无缝,太绝了。到了下午两点半时,我就趴在窗户台上向下张望,等着看李叔叔的狼狈像。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一会,他从楼上下来,走到电动车前,掏出钥匙把锁打开,然后推出车子。刚走了两步便停了下来,低头一看,气得怒发冲冠,站在院子里抬头看着楼上大叫:“是哪个捣蛋鬼这么坏,把我车子的气门芯给拔了?让我怎么上班?”我捂着嘴偷偷地乐。这时,奶奶看到了问我:“这是不是你干的?”我理直气壮地说:“不是我干的。奶奶说:“那是谁干的?”不知道!奶奶说:“这事一定与你有关系,要不,你刚才出去做什么?回来笑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行动?”这时,老师的谆谆教导在我耳边响起:“从小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承认错误,改正错误,还是好孩子。我低下了头,只好把这件事的全过程讲给奶奶听。奶奶听后,语重心长对我说:“这件事你做的不好,中午,大家都在休息,你不遵守公共秩序在外面吵吵闹闹,影响大家休息。你说把李叔叔电动车的气门芯拔掉对不对?”我脸上火辣辣的,轻声说:“不对,这会耽误他上班,上不成班怎么为国家做贡献!”奶奶说:“你说得对,这事你想想看怎么解决?”下午六点我又趴在窗台上往外看,看到李叔叔回来了。我便提心吊胆地向他家走去,我边走,边想:“他会不会打我,骂我?”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到了叔叔家,我真诚地对叔叔说:“叔叔,对不起,我今天和小伙伴们不该在院子里大吵大闹,影响你休息,更不该把你车子的气门芯拔
掉,让你不能按时上班。”说完心想,等着一场暴风雨吧。想不到,他却微笑着拍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小孩子哪有不犯错误的,犯了错误后,能承认错误,今后能改正错误,还是好孩子。车子我修好了,下午也按时上班了,记住今后要多做好事。”我听了叔叔的话后,顿时感到如释重负,心情轻松愉快。我再次对他说:“叔叔,对不起,感谢你原谅了我,再见。”我像只快乐的小鸟飞回家。奶奶听说后,直夸我这件事处理得好,真是长大了,懂事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可怕的不是错误本身,而是错误的对待错误。我要将这次错误永远铭记在心,作为警钟长鸣。以后遇到什么事要三思而后行,尽量不犯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