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的喜剧作文
与蟹共舞
六二班 毛安琪
姐姐家附近的湿地非常漂亮,大片大片的芦苇花随风舞动,像是放大了的海浪,在灿烂的阳光下照耀着,显得更加生动美丽!
河边的泥地有一个个小洞,根据姐姐以往在河边挖螃蟹的经验,这一定是他们的驻地!姐姐兴奋地招呼大家过来捉螃蟹。
爸爸像一个孩子似的挽起裤腿,脱下鞋子跳下水了,看似不靠谱的爸爸却是抓蟹高手。爸爸先找到一个洞,扒开泥土,然后伸进几个
手指头试探一番。突然,爸爸把手缩了回来,一只螃蟹大摇大摆地走出来,扬起大钳子向我们“示威”。爸爸并没有被它强大的气场所吓倒
,反而伸出两个指头从螃蟹背后一下子捏住它的后盖,大拇指顶住了顶住了它的后背。看似威风凛凛的螃蟹"将军"舞动着两个大钳子却毫无
还手之力,只好乖乖就擒。姐姐连忙撑开事先准备好的袋子,可怜的螃蟹"将军"就成了我们的"俘虏"。
在爸爸的教导下,我们都学会了"擒蟹法"。我们脱了鞋子,挽起裤腿奔跑在泥地上,竞相寻找。一个个洞口被我们掀开,有的螃蟹就
在洞口被我们俘获,有的蹿出来在地上横行,我们追逐着,想捉它又怕被夹,惊叫声此起彼伏,不一会儿,大大小小的螃蟹都被我们俘获了。大人们看到脸上沾满泥土的我们,不禁哈哈大笑。
抓鱼
六(2)班 江向前
暑假里的一天晚上,我们一家和邻居们坐在院子里乘凉,我的几个朋友约我出去玩,我说:“我们去抓鱼吧。”
于是,我们拿着手电筒,来到了旁边的一条小溪边,我们先在旁边拿着铲子,挖了几条蚯蚓。
我们再猜拳决定谁去哪回旋针和线,结果,我很不幸地输了,我拼命跑回去拿东西,在回来的路上我还差点摔倒在了路上。
我们把回旋针弄弯做成了鱼钩,然后再用线把鱼钩栓起来,扔进小溪中间。
我们等了又等......打概有半个多小时了吧,我实在等不及了,就把鱼钩拉了上来,一看原来我粗心得鱼饵也忘装了。
最后,我们把鱼饵装上,使用全身的力气把鱼钩扔到了小溪中间,心想:鱼儿啊,快来吧,我这里有你最爱吃的东西。没想到鱼儿像能听到我说的话似的,过了一会就上钩了。
我欣喜若狂,把我的战利品给了妈妈看。
妈妈面带微笑地说:“这就是我们明天早上的早餐了。”
钓鱼
王淞
暑假的一天早上,太阳很久没有起床,天气很闷。爸爸说:“今天这天气是钓鱼的好天气,我带你去钓鱼玩吧。”我听了高兴地跳起来,我顺便约了邻居的伙伴,他也如此,我和伙伴背着鱼杆,提着小桶,迎着晨风,来到一条小溪边,看见水面有好多鱼游来游去,可能出来乘凉吧,我们就纷纷拋下鱼钩,耐心地等着鱼儿上钩。
小溪清澈见底,我看见一条肥胖的鱼儿,来到我的鱼钩前,转了几圈,刚要离开,又转头好奇地看着诱饵,慢慢地向它逼近,看到四周没有危险,便张开嘴,对着诱饵咬下去,啊!上钩了,我狠狠向上一拉,鱼儿被我吊在半空中,我高兴地大叫!爸爸和伙伴把目光投向我这边,正当我沉浸在快乐中时,鱼儿挣脱鱼钩“啪啪”它的尾巴甩了两下,又跳入水中,飞快地逃走了,惹得它们哈哈大笑,我不好意思低下头。
我又上好诱饵,再次把钩拋入水中,不一会儿,又来了一条鱼,跟先前那一条一般大,它先观看一会儿,正准备上钩时,突然伙伴发疯似的,跳起着:“我钓到了!我钓到了!”我的鱼被吓跑了,一会儿便无影无踪了,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却装着无知,我只好干着急,天快黑了,爸爸和伙伴满载而归,唯独我的桶里没有多大的收获,虽然没有多少收获但我从中得到了很多快乐,现回忆起这件事,我都忍不住开怀大笑。
暑假的事很多,但这件事使我久久难忘。
观 斗 牛
六(2)班 张曼
时光如流水,眨眼间就要开学了,我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多彩的暑假,听听我的趣事。
我可真幸运,看到了一年一度的斗牛节,因为我们在贵阳的时候,听说治江有斗牛节,我们就去了。斗牛场里,只见周围的山坡上,公路上旁摆满了货摊,不远处还有头戴银花、银冠,身穿银铃铛的苗家姑娘们。斗牛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场上几十头牛中,有两只膘肥体壮的牛,两只角像拉满弦的弓。裁判员一声令下,B1牛和B2牛撞在了一起。你看,两头牛头牛拼命相抵。一会儿一头牛用角将另一斗牛的下巴顶向一边,一会儿你把我逼跑一会儿,一会儿我把你逼跑,互不相让。人们的欢呼声八丈多高,场内尘土飞扬。
最后一头牛打不过,掉头就跑,还满身是伤。他们好可怜,为了给主人挣钱,不顾自己性命。
暑假是难得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这样让我更加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这就是我的暑假趣事,也是我的幸福和快乐。
雨中游故乡
六(2)班 罗艳
重回家乡 在暑假中,我做了一件对于我很有意义的事——重新认识我的家乡。
“渭城朝雨浥青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刚下过雨,空气显得格外清新。我轻轻走下阶梯,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欣赏雨过后的家乡。
一眼望去,蓝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翠绿的大树„„。她们都争着与我打招呼,似乎与我是无话不说的知己。我们互相倾吐着自己的心事。清澈的小溪唱着哗啦啦的歌,流淌在我的心坎„„
我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泥土的芬芳给大地添了一点光彩。它虽毫不被人瞧不起,却甘于默默踩在脚下,似乎这是它最大的乐趣。 小路旁边是一片片绿中带黄的稻谷,还没有
成熟。它们像低吟着一首首小诗的诗人,带着无数的智慧进入我的身体;它们有像一个个年过花甲的老人,驼着背,弯着腰,似乎已经到了人生的尽头。 白色的小花,你好!你一直站在这儿,是在等我吗?你频频点头,是在和我说话吗?你那洁白的身影在碧绿的小草中一眼就能看见;你那像星星的花瓣配上黄色的花蕊,没有任何话草与你相匹,你一只独秀,在风雨中,顽强不屈,风雨后的你比以前更加美了。
我轻轻的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我站在草地上,望着太阳落下。那柳树,是夕阳中的新娘,她梳着头发向我说再见,我对太阳挥手,高声呼喊:“再见!”
观赤水大瀑布
暑假的一天,我们观赏赤水大瀑布。
我们来到了壮丽宏伟的十丈洞爆 布,走进大门就听见哗哗。。。。。。的声音,正门是丹霞石刻成的年过花甲的老人,背面是丹霞石雕刻的一个楚楚动人的少女,这一老一少,张开双手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们坐上了观光车,在观光车上时,风儿与我做伴,鸟儿在唱着优美动认得歌曲。鸟儿清脆的声音,让我们沉寂在此。
到站了,一下车就看见了十丈高的瀑布飞流直下,让我想起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飘飘洒洒的水花落在我的脸上,很是舒服。
十丈洞瀑布如一块白布,旁边的彩虹像给这块白布绣上七彩的颜色。那七彩的颜色真是给我们一种在天的感受。在加上数不清的流水。点点滴滴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
我们该回家了,我轻轻的挥手,告别山里的十丈洞瀑布,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
海洋馆赏游记
汤洁
暑假,我来到上海海洋馆赏游,怎么样,好奇吧?那就跟随我,拿起笔记本,摆好心情,准备去大开眼界吧!
哇!馆内的建筑原始极了,石头弄成的装饰品,木头搭成的火堆,路面上还时不
时有些花花草草,简直就是原始部落的复制品嘛!
场景一:珍稀化石
诶,那是什么?原来是菊石啊!“菊石,在4亿年前----0.65亿年前,身长零点二到二点三米,食性是肉食,年代在晚至留纪到晚白晋纪,生活在海洋,体型似蜗牛,但肉体一下部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我读着下面的解释。
咦, 这儿还有“蛇颈龙,出现在二亿年到一点五亿年前,体长约是一点八米,食性是肉食,年代是在早侏罗纪,头到肩部十分像蛇,下体如龙和鱼的结合体,也生活在海洋。”
“这个好像长得像乌龟呀!”“古巨龟,身长约4米,年代是晚白晋纪。体型似海龟,但头和四肢稍扁,而且龟壳上的纹理海龟的完全不一样。”
场景二:海洋生物
那是什么东西,像是什么奇妙的灯光,原来是荧光水母,不过这只水母的体型好奇怪呀,像是一把透明的伞下长出许多长短不一的触须。”看完解释,我才知道这些触须是水母发光功能的主要。
突然,一团黑影游了过来,“呀!是鲨鱼,这只鲨鱼肚子成白色,锋利的牙齿似乎暗示他还没吃东西,他的小眼睛俯视着我,让我倍感寒冷,也许这就是王者的霸气吧!”
笔记就到这儿了,还有许多新奇的生物,下次再谈吧!
独自在家历险记
六二班,馮萍
暑假也快结束了,只剩下一个星期了。老爸老妈要去一个地方,只留下我一个人。终于可以在家里乐翻天了,用了一个半小时做完作业,我开始主宰我自由的一天。但在这一天里,我却演上一系列悲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