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值日·温暖
放学的铃声打响了,成群的同学涌出了教室。我摸着头想着今天的值日工作——轻松的擦门窗,心中不禁欣喜起来。
可提着水桶与雨菲出了门,我的感觉就不同了。秋风瑟瑟,校园里的落叶在风中漫舞,甚至舞得有些疯狂。秋风迎面扑来,我打了个寒颤,拼命地将手缩入了袖口里,幸好一路上有雨菲相伴,我哆嗦地搭着她,她紧拉着我。
来到打水的地方,人却多得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我只好缩着身子躲在一旁的墙角静静地等待着。就在这时,雨菲对我眨了眨眼,握住我冰凉的手,不停地搓着,说:“今天真冷!”我点了点头。忽然,猛地一个“哈欠”。她一下子忧虑起来:“要不,我的马夹给你穿吧?”
我犹豫着,在这颗热情真挚的心面前,我不忍心拒绝,但又不好意思让她受寒„„“穿上吧!”没等我开口,她已经把马夹脱了披在了我肩上。我一下子被温暖了,眼角湿润了,股股暖流流淌心中„„
接满了水,我吃力地提起水桶,她却一把接过水桶,说:“我提吧,马夹穿好„„很轻的水呀!”说着,迈开了步子。
穿好马夹,我赶上前,一把握住水桶的柄,冲她一笑:“我们一起抬吧!” “嗯!”她笑得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