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得到自由等作文》
我好想得到自由. 小鸟想要自由飞翔;花儿想要蓓蕾绽放,小溪想要奔赴大海;而我,却好想得到自由.
今天晚上,星星依然在天空眨着眼睛,小时候的日子好像还是在昨天,我好怀念昨天的日子啊!还没上学的时候,我可以想像一只小小鸟一样翱翔,可以依偎在父母怀抱撒娇,随时与小伙伴在家门口空地上玩耍,经常跟爸爸妈妈出去逛街,多么的自由快乐、无忧无虑啊! 可时间是个匆匆过客,来得快,去得也快,光阴似箭。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了,不能在像小时候一样撒娇了,我现在没有自由,没有快乐。
星期六,我只能在家里埋头完成“堆积如山”的作业,做完后我想出去外面透透气,妈妈又把我“逮住”,命令我再完成她的作业——看课外书,填课外题。我看得眼睛疲劳了,写得手指发酸了,我总对妈妈说:“妈妈,这样我受不了。”妈妈看到我这样有点心疼,但还是一位地安慰我:“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宝贝,只有学习才能得到高分数。”我只好无奈地听着妈妈的紧箍咒。星期天,阳光是多么明媚啊,我本来想与同学到郊外比赛骑自行车,洗梳完毕,我准备去开门,而门却被妈妈锁了,就像一只被锁住的小鸟。妈妈说:“这么小,就去比赛骑自行车,这样多不安全,还是妈妈带你去练弹琴吧!”我傻了眼,只好垂头丧气的跟着妈妈去。路上,小鸟在空中自由飞翔,一群孩子在空地上做游戏,不是传来“嘻嘻哈哈”的欢笑声,我有多羡慕!
妈妈,我知道你这样对我,是希望我学得多,全出于一个伟大的“爱”字。但现在的我不再是几岁的小孩子了,正像是一只羽毛渐丰的小鸟,正时刻准备飞向湛蓝的天空。我好想得到自由,得到快乐。好想:在春天里,能和同伴们在草坪上放风筝、捉蜻蜓;在夏天里,能和伙伴们在游泳池里游泳;在秋天里,我能和同学们到野外捡树叶做标本;在冬天里,能能和伙伴们在严寒中赛跑„„
我好想住在森林里
住在那儿,我可以天天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那里的空气不像城市里的一样浑浊,而是有点儿凉,再带点儿甘甜,吸进体内,使人一下子觉得心旷神怡,仿佛此时什么烦恼也不会再有了。
住在那儿,我能天天看到如画的风景,那参天的大树高大挺拔,如一把利剑刺向湛蓝的天空。那朵朵美丽的野花布满地面,像颗颗精致的宝石点缀着大地,它们还不时地发出阵阵幽香,让人陶醉在其中,那碧绿的小草,在微风中跳起了“广播操”,一片生机勃勃。而那一望无际的天空,格外的蓝,蓝得似乎可以让人看穿,望到地球外的茫茫宇宙。
住在那儿,我可以像一个“野孩子”一样自由玩耍。雨天,我奔出家门,不用撑伞,开开心心地淋一场雨,感受一下与自然亲密接触的快感。晴天,我坐在树根上玩弄着脚下柔软的松土,把它捏成各种各样的人物。凉爽的时候,我坐在秋千上,开心地荡着长长的秋千,有一种要“飞”起来的感觉。最有趣的还属下雪天了,无数朵小雪花漫天飞扬,飘飘悠悠地落在树上、草上,这真是个充满诗意的情景!雪停了,我像一个出笼的小鸟蹦跳着出来,捧起一大把纯白的雪抛向天空,又做起了小雪人……多快乐的生活啊!
住在那儿,我还可有小动物们做伴。每天早晨,百灵鸟就用它那动听的歌声催我起床。晚上,蛐蛐就吹起了摇篮曲伴我入睡。小白兔们在我的屋子里蹦来跳去,小松鼠跑到我的肩上用它那毛绒绒的大尾巴“抚摸”着我的脸颊……
未来的学校
20年来,世界上的科技飞速发展,一切在变化,20年后的学校也焕然一新,宛如仙境一般。
学校有几座高大的教学楼。它可是用新型塑料建成的。新型塑料是用高科技的技术做成的,这个新型塑料比泡沫还轻,但是比钢材还要坚硬呢!这种教学楼,是在房屋工厂制造成形,然后直接运到施工现场,十分方便。
走进我们的教室,同学门的桌子形状多种多样;有三角形的,有圆的,有菱形的,有正方形的„„这些课桌不但形状不同而且颜色各异:有葡萄灰,菜黄,茄子紫。各中颜色的课桌面都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这些现状多样的课桌,功能也不少呢。这种课桌装有“自动监视器”。考试时,如果有人作弊,这种课桌便会亮红灯警告。上课时,只要打开桌子的顶盖,就有电脑键盘。同学们可以用电脑和老师对话,十分实用。
如果你是一个细心的人,可能你会发现,怎么会没有操场呢?原来。为了节省占地面积,操场都建在地下了。下课后,自动升降板就会把你带到地下操场。上课了,操场里面还有警报,如果你硬是不肯出去,机器手便会将你抓到自动升降板上去。当操场上没有人的时候,机器人还会搞清洁、消毒呢!
在教学楼的四周,有许多大树。这些大树都是利用克隆技术克隆出来的。这里不仅有大树,还有许多奇花异草,因为这样可以令同学们了解更多有关植物的知识。这些植物还会放出大量的负离子,让同学们可以在清新的空气中尽情地休息、玩耍。
学校奇特的地放可真多;有无书籍的图书馆,有机器人园丁,„„ 啊,未来的学校是多么美好的!
20年后的聚会
到了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备妥当后,我怀着激动而兴奋的心情,坐着折叠式飞船转眼就到了我的母校——中寨小学。我把遥控器上的按钮一按,飞船立刻折成一个小铁片,我便把它装在提兜里,非常方便。
刚走到校门,哎呀,这里的一切都变得叫人认不出来了!学校的大门是电动大门,老师的宿舍是用各种各样的塑料,轻质、高强度的钢丝,玻璃纤维和轻金属建造的。教室里 用电脑上课,电脑把每一个题都讲得非常仔细,同学们在下面认真地学着。
我正出神地望着,突然,看见一个人驾着“水陆空”三用汽车来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刘宁辉。噢,原来他也当了科学家。我们正想谈谈这20年的变化,一个满脸书生气的人走过来,鼻梁上架着高度近视镜。原来他就是当年我们班的“淘气大王”陈雷,想不到他现在竟当了文学家,真不可思议!大家见了面都非常高兴。和老同学聊了一会儿后,我们都来到了当时的教室,也请来了班主任范老师。大家开始自我介绍了。首先是卢冰融,她依然像以前那样美若天仙,声音还是那样甜美。她说;“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过了二十年。我毕业后,就去了国外留学,现在我已经是一位硕士了。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为的是我们能够继续地相聚下去。”冰融说完之后,轮到我说了,我自信地走上去激动地说:“是啊,卢冰融说得对。我现在已经是一家跨国企业的总经理了。我们之所以有成就,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呀!”话音刚落,掌声四起,我特别兴奋。接着,我小时候的朋友杜小玲说:“老师,我现在是一名医生了。我已经攻克了癌症这个难关,还研制了一种药,名叫‘返老还童丹’,谁吃了这种药,就永远不会得病,而且还会越活越有精神。”说着,就拿 出一瓶送给了老师。“好,好,好!”杨老师乐呵呵地说。老同学一个个上台自我介绍。
“我现在已经成为一名数学家了。”
“我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工程师了。”
“我现在是一名克隆专家”
„„
在教室里,同学们和老师开心地跳着,畅谈着,笑着„„
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为有你们这样的一班好学生而感到自豪。你们一定要继续做下去,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会的,我们一定会的。”同学们自信地说。
20年后的相聚,洋溢青春,充满希望,精彩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