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350个字_成长小学作文350字
在生活中,成长是一首时而高亢、时而委婉的歌曲。在这首美妙的交响曲中,有激昂的高音,有深沉的低音;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沮丧。现在,我要讲述一个由低音而掀起的高音。
记得是在二年级时,我还是很马虎。有一次,数学测验成绩下来了,我展开了试卷,一个鲜红的“88”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一下子愣住了,本该考个“95”的我只考了88分!我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的时候,突然顾老师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只跟我说了五个字:“你是个差生。”我听了,手抖了一下,泪水就滚了出来。
回到家,我把书包一甩,先把数学作业做完了,然后把妈妈给我买的习题全拿出来,把所有关于第二单元的练习做了个遍,然后反省考试时为什么会错,最后又把单元要点复习了一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下次的单元测验中,我考了个“98”,成了全班第二,这让顾老师对我刮目相看,也渐渐明白了顾老师那五个字的良苦用心——原来他用的是激将法。
现在,我的成长进行曲还在演奏,可是不同的是,现在的我不但已几乎不再有低音了,而且涌现出了一批激昂的高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