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一次大胆的尝试
《一次大胆的尝试》
大胆的尝试,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让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那次尝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有一次过春节我去哥哥家玩,刚进哥哥家就看见茶几上有几盒鞭炮,哥哥见我来了便兴奋得带着我玩这玩那。突然,他想起了茶几上的几盒鞭炮。他对我说:“走,我们到楼下去放鞭炮吧!”“什么放鞭炮我从来都没玩过。”我说道。“那快走,我教你。”
到了楼下只见哥哥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拿着鞭炮,熟练地把鞭炮点燃,然后从容地向远处扔去,只听“砰”的一声鞭炮就炸了,这“砰”地更增加了我的恐惧。哥哥叫我来放,我说道:“我不敢放。”哥哥为了我吸引我,用剪刀把鞭炮从中间剪开,再次点燃。这一次不“砰”的一声而是星花四溅。这下我可来劲了主动向哥哥要一根,然后紧张地打开打火机,小心翼翼地把鞭炮点燃,手一扔。然后就等候着鞭炮的炮炸。过了两三分钟鞭炮没有爆炸声。仔细一看原来没点到我就扔了,哥哥走过来教我:“你不用怕,看到点燃之后再扔也不迟,关键是要沉住气,不能慌张。”说完他又亲自示范了一遍。这次,我平静下来了,照哥哥教的方法做,我看引火线点燃了,然后不慌不忙地把鞭炮扔出去,只见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弧线后炸开了花。我成功了! 只有敢尝试,才会有胜利的果实开花的一天,只要敢尝试,才会使人生更加灿烂,只有敢尝试,才能更上一层楼!
一次成功的尝试
童年如梦,是欢乐的,是美好的。 童年的岁月中,我经历过风雨。每一次成功,都有尝试,不尝试,怎会有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