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勇敢决定》
我的一次艰难决定
那是一份广告脚本,是让我旗下的偶像团体代言一种新产品。这个计划是由公司前一个经纪人负责的,我走马上任后,这个计划就落到了我的头上。其实这本是一件好事,既可以
给公司增加效益,我前几天曾请人对这种新产品做过一次质量检测,它属于补品类,为口嚼片,它对社会宣称可补充营养,减少疾病,但实际上它对人体没有什么好处,吃了与不吃无异。它对人体也没有副作用,所以助理曾建议我:“答应吧,这个产品又不会吃死人,又可以名利双收, 我的职责就是包装明星,让他们站在最棒的舞台上,一方面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另一方面为经纪公司赚取利润。
随着社会越来越商业化,娱乐圈也卷入了商业,明星代言已是很普遍的现象,许多经纪
但这个虚假广告一经播出,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了。一旦这个产品被社会认定为虚假产品,我旗下的明星立刻就会失去光彩,甚至没有东山再起之日。继郭德刚、葛优的虚假广告风波后,我不想让我辛辛苦苦包装的明星坠入深渊,遭受舆论的谴责。
还有,作为一个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明知它是虚假广告,还为它宣传,实在有违自己的道德,自己的良心上也会过不去的。至于公司的利益,我会用加倍努力来帮助公司赚取更多的利润。
想到这里,我回到办公桌前,拿起电话,通知厂家:“对不起,我们决定取消这份广告再次来到窗前,
我的一次难忘决定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总会面临某些决定。而每个决定都会影响着我们的前途和命运。决定,需要成熟和睿智。
——题记 那个决定,我怎么会忘记呢?现在一想起来,我就会心潮澎湃。 那是五年级时的一次八百米比赛。那次,我心里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去参加。如果参加,跑了最后一名一定会给班级丢脸,自己也觉得不光彩。可是不参加就会失去这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自己也会后悔。左也难来右也难。我该怎么决定呢?
老师一直在催:“八百米谁跑啊?怎么都这么不争气啊!再不报,我把表交上去了啊!”我忐忑不安地抬起头,看了看老师,只见老师又讲了一句:“机会难得啊!”我砰然心动,举起了手,大声喊:“我报名。”老师看了看我,郑重的写下了我的名字,还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心里一阵激动。
可是随着比赛的日子一天天的临近。我开始后悔了,而且越来越后悔。后悔自己做了个冲动的决定。
但是,比赛的日子不会因为我的后悔而推迟,它如期将至了,我只好硬着头皮上阵了。
那天下午,天空格外晴朗,还有微风吹来,舒适宜人。艳红的塑胶跑道格外刺眼,我的对手们个个跃跃欲试,而我的心情则沮丧到了极点。当我站上起跑线的那一刻,我心里更加慌张了,冷汗直冒,四肢僵硬,在微风中瑟缩着。此刻我想到了临阵逃跑。对,这是个好主意!就这么办。我可以假装自己突然肚子疼而不能参加比赛,这样或许要比在赛场上跑个落后的名次光荣得多!想到这里,我将脚步往后挪了挪,目光望向我们班。只见班长在那边向我猛力地挥舞着双手,嘴里还大声喊着:“加油啊!我看好你哦!”我心中非常感动,不由得向前走了一步。那一刻,我郑重的做出了一个决定: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跑完这场比赛。我要为我们的班级争光。
随着一声口哨声,我冲出了起跑线。当我坚持不住时,我就会想起起跑线上班长对我大喊加油的情景。我不断地提醒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必须坚持到最后。终点越来越近了,我看见了老师和同学们在为我呐喊助威。我咬紧牙关,发力冲刺,最终,我得了个第二名。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为自己在起点的时候所做出的决定而喝彩。是啊,不坚持到最后,怎么会收获成功呢?其实人生正如这场比赛一样,输与赢就在一念之间,就看你如何选择、如何决定了。
我的一次正确决定
这次考卷很难,一向数学最差的我,自然没考出好成绩。
作为一个班长,竟然考出60多分的成绩,多丢人啊!当老师布置下来要签字的时候,我慌了。妈妈对我的要求很高,规定语文、数学必须90分以上,英语95分以上,而数学是我薄弱的一门课程,已经把要求降到80分以上,可我还是达不到标准,如果真要拿给妈妈签字,她不狠狠地把我批一顿才怪呢! 这时,我的脑海中忽然闪出了这样一个念头:模仿妈妈的笔迹!我小时候曾经模仿过妈妈的笔迹签字,老师也没有发现。可是我转念一想,我考不好了,妈妈顶多唠叨一会儿;最近就要开家长会了,到时候分数想瞒也瞒不住了,再加上模仿笔迹,到时候恐怕就不是单单的唠叨了。
回到家时,老妈也已经回家了,她见我回来了,就问我:“今天试卷发了没有?”我支吾了半天,才挤出这样一句话:“没发下来。”说完,赶紧回房间写作业了。妈妈见我一反常态,就知道我肚子里有鬼。老妈叫住我,盯住我,问道:“真的没有发下来?”我点点头,妈妈带着些许疑惑,但还是离开了。 我回到房间,左思右想,终于下定了决心,做一个诚实的人。我把试卷拿给妈妈,我已经做好了挨批的准备。没想到,妈妈看了试卷后,并没有像我意料之中的那样。妈妈说:“其实,你一有事瞒着我,我从你的表情就能看出来,如果你没给我签字,那结果就不是现在这样了。”我听了松了一口气。 刚才还好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不然,后果就不是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