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挫折的作文三:直面挫折战胜困难
孙中山曾说:希望我们这一辈人能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自己的责任,既不能因失败而灰心,也不能因困难而退却。所以我们应该用于面对挫折,战胜困难。
孙膑便是如此。孙膑与庞涓本是同窗,两人学习期间感情深厚。后来,庞涓为了谋求财富做了魏国将军。因嫉妒孙膑的才能,使用奸计,陷害兄弟。孙膑被处以膑刑,又被关进猪圈。为了不让庞涓看出自己是在装疯,孙膑只得整日在泥水、粪水中滚爬。饿了便捡起地上的泥块、猪粪往嘴里塞,并装作毫无感觉的模样。他历经磨难终于成为齐国军师,在马陵之战计杀庞涓,打败魏军。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面对兄弟的背叛和算计,孙膑并没有伤心绝望,而是直面挫折,最终看见了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