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娟很有兴致的想着自己知道的关于未来的事情,可是一下子失落起来,因为要忙着活下去,对于外界的事情都不清楚,就连知道也是在很久之后,根本不知道准确时间,想要以那种方式挣钱是不可能的了。
不过,马丽娟相信在大发展方面还是了解的,知道什么时候某种东西忽然兴起。人最主要的就是吃穿问题,所以从这两种方面入手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小弟,跟我出去转转。”马丽娟是想到就做的人,马上带着小弟出门了。一路上问着外面饭店的问题,还有就是小弟喜欢吃的东西。
“姐,饭店可是很少的,都没有人去。不过我记得跟着爸上班的时候,看见过一个人很多的店子。”
“在哪里?”马丽娟是想过以现在的水平是没有可能很多人去饭店的,也只是试探的问问看有没有和自己记忆中不同的地方。
“就是爸上班地方的饭店,很多和爸一起的人都去的。可是,每次爸都是直接带我回家。”最后一句话明显是在告状。
“等姐挣钱了,就带你去!”这可不是吹嘘,在马丽娟的设想中,自己一定会带着全家致富。
“姐,你真好。”就这么一句话,让马小弟感动不已。孩子的心目中没有大话的念头,在他们看来,一切都是真实的。
马丽娟也没有回话,只是握着马小弟的手抓紧一下,接着看着附近的环境,尤其是在工厂附近的店面。不够都只是看看,心里想着做什么合适。
“小弟,你现在最想吃什么了?”想不出的时候,就要集思广益。
“方便面!”马小弟想都没想的就说了,“我记得以前吃过,味道很好,而且那次很多人都没吃到。”
马丽娟没有想到小弟的回答是那样的,在前世,那些食物都是被称为垃圾食品的,可是对于这个时代的孩子来讲,吃包面就是奢望了。
“咱们回家去吧。”马丽娟大概知道了行情,也知道了自己现在想做的事情,就算是为了马小弟也好,方便面之行是必须的了。
马小弟蹦蹦跳跳的在马丽娟身边走着,不时的看看马丽娟的眼神。看着是在看自己,就得意的笑笑,要是马丽娟看的别的地方,就不开心的在她身边多转几圈。马丽娟也没有办法,只得专心的看着他,心里想着要怎么才能让家里人同意自己的做法。
“你们就回来了,怎么不多转转?”王兰花看见回到家的两个人有点惊讶,这可出去没多长时间呢。
“天太冷了,不想呆在外面。”马丽娟说完走到王兰花身边帮忙,“妈,我寒假的时候想做点事情。”
王兰花一愣,怎么忽然相出这么一出,是知道自家的条件了吗。“你怎么想去卖东西了。” “我这不是闲着的,出去看着饭店也不多,我们老师说现在做生意的人很多,有很大的发展,而且小弟说他想吃方便面,我就想着去试试,还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妈,你也知道的,
我以前很内向的,我想改改。”马丽娟将自己能想到的理由都说出了,重点提出了老师说,一般在家长看来,老师说的都是真理。
“可是,你一个人能做起来?过年之后,我跟你爸都要去上班,没有时间的。”王兰花想着孩子想做也没问题,最多浪费点家里的东西和少数的钱,只要有想法,就要支持是王兰花自己的想法。因为自己学的不多,所以王兰花很鼓励孩子们学习和尝试,要不是家里的条件不允许,王兰花恨不得能把孩子所有想要的放到他们眼前。
“没事,这不是小弟和大哥都在的,只是早餐而已,我们能行的。”马丽娟看王兰花的意思是可行的,心里也是一阵激动,每天也不用准备很多,只要有个炉子,带点碗筷的就行。 前几天还在家里看见过小推车,东西都能放到上面,还有就是要去批点方便面,不能把太多,先去试探下市场,看会不会有人买,要是可行的话还可以增加种类和数量。
“那你们自己来,钱就拿你们的压岁钱,今年家里不收你们的钱了。”王兰花也是想到了过年会有压岁钱才大方的同意了,那些钱虽不多,可是也能做点生意的。
马小弟没有在意前面的谈话,只是听到了最后一句话,心里可是乐开花了,想着自己要先拿着钱去小伙伴面前炫耀一番,之后再去小卖铺买点吃的。越想越美的,直接笑出声音了。 “小弟,你怎么这么开心?”马丽娟因为解决了自己的事情,也有心情逗小弟了。 马小弟用手捂住嘴,头猛猛的摇了几下,意思是自己不会说的。
“好啊,跟姐你还有秘密了!”马丽娟装作生气的说着,将身子扭向了马小弟看不见正面的方向
马小弟一看着急了,赶紧走到马丽娟的面前,摇摇她的衣袖。“姐,我就是想到了要拿
压岁钱去大胖面前让他看看,你可别生我气。”
“哈哈,姐在逗你玩。”马丽娟没有忍住笑了出来。
可是这么一笑就出事了,马小弟刚才还担心无比的心情变成了委屈,眼眶里面噙满了泪水,嘴一张,就准备大哭。
“小弟,你不是想吃方便面,等过年以后你能每天吃。”马丽娟见状,直接出底牌,拿出马小弟现在最想要的劝他。
“当然是真的,等年后你跟着姐一起做生意,想吃多少有多少。”马丽娟好心的没有说要拿着他的压岁钱一起,能瞒多长时间就瞒着,不然可是受不了。
“那我要每天吃一包,不,两包!”马小弟的眼睛都在发亮,要是每天两包,那真是美好的生活,可是马小弟天真的以为自己会吃不腻!
“随你,想吃几包都行。”马丽娟看着马小弟心情缓和了,也松口气,这要是把他逗哭了,王兰花肯定要骂人的。
这方面刚解决完,王兰花饭也做好了,外出的马安平也正好进门,一家人吃着饭的时候,马丽娟讲了自己的计划,得到了一致的认同,所有人就等着过年了。
马丽娟重生的时候是腊月二十,这么几天过去了,也快要三十了。不过,年货还没有完全准备完,还差点重要的东西没有做。
“明天咱家做肉丸。”王兰花在进厨房之前丢了这么一句话,孩子们都高喊起来。过年
的时候最好的就是有肉吃,除了饺子,还有肉丸。自家做的时候,能时不时过去拿点吃,刚出锅的怎么吃都好吃。
“哈哈。”进到厨房的王兰花听到孩子们交谈的声音,也愉快的笑起来。要说过年也是好,不光是孩子开心,大人也能好好的休息几天。可是不一会就想到了要给孩子奶奶钱,要是这些钱拿出去了,可是下一年就不好过了。
要是孩子他奶能不那么偏心就好了,这么多孩子,也就自家要强制的拿钱,其他家要不就是看心情给,要不就是说住在一起的,不要钱。活该自家是搬出来的,这房子也是去年过年的时候刚建起来的,所以手头才会那么紧。
王兰花想想也就算了,要是把自己憋在这里可是得不偿失的,哪有那些闲心想那些事,就当做是必须做的好的,反正也不想从那里得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