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所谓出名,无非就是让大家都知道世上有这么样一个自己存在,让自己暴露在众人的目光之下。人人都想出名,但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出名。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那些出名无非两种,要么极善、要么极恶。各人心中都有一杆明秤,约束着他们去实现人生价值。
鲁迅为何出名?因为他的严于律己,为中国指出了一条明路,并迈向正轨。这就是他在一百年、乃至几千年内都不会被人遗忘的原因。真正出名的意义便在于立足自己。
生活在当今的我们看到别人的出名,都会抵不住诱惑想方设法的去出名,想让这个世界能留下自己的名字。但当我们深思熟虑后,便不难发现,这些出名毫无意义可言。大批量的演员、歌手喷涌而出,满足了我们一时的视觉听觉的感受,那些精典毕竟只是金子塔的顶端,少之又少,产生大量文化垃圾的堆积。这样一时的出名能带给我们什么?虽然那些所谓的明星所到之处无不是疯狂的粉丝和闪光灯,我看,那只是一时的疯狂罢了。
太多的妄想以追名来逐利,那些星光必然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暗淡下来。我们是否思考过出名的真正内涵,当你完成自己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所需要的责任和义务,社会其实已经记下了你的名字。那些想通过炒作来使自己出名的人是永远不会出名的,这是我们必需知道的一点。
无论是刘翔还是姚明,那些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高峰,并为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这样的出名,人们不会忘记,而是因此而感到自豪,这才是我们所说的真正的出名。
如果这个社会人人都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面奋斗,奉献自己的能量,那又会有谁还为不能出名而感到苦恼呢?如果人人都是名人,那么还会有谁是“名人”呢。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出名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压力,更多的超过我们想像的东西。
我们如果不去想着出名,那并不意味着出名远离了我们而是更加靠近了我们。只要我们时刻想着自己的责任,更好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任务,我们就会真正的出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