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微雨 江湖传言,飞天夜叉被抓,由于武林人士留发成风,几乎人人秀发翩翩。在人数的气势上光头的少林弱了些武当一筹,同是泰斗的少林武当,屠叉大会的地点于是乎选上了武当。
逍遥君收到消息五月天,依旧微雨。
江湖人士匆匆向武当赶去,长发的居多,短发秃头或是光头的也有,不过除了同但是神情慌张的外表外也分不清楚什么。其他的人有高的,矮的,胖的,瘦的,正的,魔的,也许这就是常常说的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少林的人与武当的人干起来了,就在武当山脚下的茶馆内结果不言而语依然是少林在人数上弱了些武当。少林的人有头破血流的,鼻血流的,手脚血流的还有眼睛被打青的。大家你你扶我拉好不壮观,如果我猜的没错他们若非本着同是武林正道的话少林的人更要惨些。谁让他们的头发短的活该,这是一个长发的武林人士说的。
后来少林方丈带着那批受伤的弟子与一些好手上山找武当的首席牛鼻子评理大有不满在干一场的架势,结果从武当后山穿出比少林两倍还多的人,少林方丈硬是压住了心中的火气很是委婉的说道:牛鼻子你行。郁闷的一挥手示意大家走…
在后来听说少林方丈回去后发布天下令:允许少林人士留发且以头发的长短为评判少林职位的标准,同时大开少林门吸引长发或是招收特别弟子。另人没想到的是少林人员还真的猛涨,少林方丈好不开颜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飞天夜叉是同属逍遥君人在江湖特字级别的亦正亦邪人其又是逍遥君人的夫子,逍遥君收到飞天夜叉被抓的消息时先是一楞,再是大笑,最后是愤怒。尤其是让他感到不解的是谁有这个本事拿下了连他都感觉头疼的夫人。飞天夜叉并不坏相反还很好常常做些劫富济贫的事,当然对那些看不惯的人的结果也只有从飞天夜叉这个名号上来考证,因为除了他逍遥君人看过他发火外其他人都消失了,仗着高超的轻功和其夫君的薄名在江湖上她飞天夜叉混的也是水起。不过有一句话说的好,人在水边走哪能不湿手。
呵呵。。大概就是为了应证飞天夜叉这见事吧!
飞天夜叉是由娥眉送上武当的,据说飞天夜叉从师娥眉后被除出娥眉派的但令众人不明白的是娥眉派为啥没有一人有飞天夜叉此时的成就,还据说有人看见飞天夜叉跟娥眉派的一个小姑娘在玩然后江湖就莫名奇妙的传出被抓,人们根据传言总结得出一条结论:娥眉派出了一位堪比飞天夜叉的智貌双全的小姑娘。为什么是智貌双全呢!江湖人的回答都是:谁让她是娥眉派的娘们呢!将来我也要找一位娥眉的姑娘这些都是逍遥君在武当下茶馆内听说的。与其同行的还有他收留的两个书童,男的一袭白衣,女的是一紧黑衫。
当然在这里没走的人都看见了少林那惨样。武当占时封山,武林人士多在这一带活动,特别是小馆也就成了热门只地,大家心照不喧的看着少林人灰溜溜的哒走然后看心的评论着事事非非,所谓的江湖言不可言。逍遥君只是对二书童神秘的一笑。
六月天,微热少雨
封山的武当派终于肯开山了,郁闷半月的热血江湖人早以不耐烦,如果武当不是泰斗,如果武当不是实力雄厚。面对怒气腾腾的江湖人后果可想而知。上山的路上逍遥君三人早已混入哄乱的人群中。江湖吗!本来就不该有什么按部就班的规矩。江湖吗!讲的就是路见不平一声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过那些不长眼的侠客一般都做了壮士。有人说:武当封山该不会是想从飞天夜叉那套出什么些宝藏吧!有人说:不对,我看啊,是想从她飞天夜叉那套出什么武林秘籍吧。还有人说!嘿嘿,你们两都说错了。我猜啊她飞天夜叉一定是死了。众人疑惑,那人笑呵呵的怪腔道:我想他们武当封山半个多月而且又是男子。众人先是一楞,然后都淫荡的笑了…
混在人群中的逍遥君人真的很想拿砖头敲死那个乱嚼舌根的人,可是他也只能微微的邹眉。白书童就不太乐意了谁让他们说他主母的呢。他大叫:那些牛鼻子敢尔!众人一扭头看这俊俏小子还以为是谁家掌门的不懂事的孩子。谁想他紧接着又冒了一句:难道你们就不怕逍遥君来,众人一听赶忙加快了脚步向山上走去。开玩笑逍遥君人是谁,相当年他一人独灭了五毒一门那种英资雄发的气势与血性。遥想当年少林望天涯的一挑九大门派掌门的豪气,众人的神色都变了…
白书童却笑了…
众人上了山才知道每种猜想假说都是不符合实际的,天夜叉只是被封住了武功。且住在清净文雅的书阁内让人一点儿想不到这种感觉到底跟屠叉大会挂上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