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模样作文
爱是花儿的芬芳,是蝴蝶的翅膀,是伤心的蒲公英迷失希望的方向;爱在孤独中绝望,在绝望中坚强,坚强以后不停地飞翔。
有爱叫做唠叨。小时候,妈妈经常在我耳边唠叨:多吃蔬菜水果,只吃米饭营养;对人要有礼貌,不要说脏话;要听父母的话,不要调皮捣蛋;走路要向前看,不要独自出去,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每逢外出,母亲又会不厌其烦地唠叨:外面冷,多加件衣服,别感冒了;出门带把伞,看样子会下雨。每天上学前,母亲总要重复几句话:要注意车辆,要专心听讲,要作业,不要乱丢东西。面对母亲的唠叨,我总是很不耐烦,常常冲母亲嚷,知道了,都说了一千遍,你烦不烦呀!妈妈听后也不生气,总是语重心长地叹息:唉,你这孩子,我不你好吗?在母亲的唠叨声中,我一点点长大。
有爱叫做卑微。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卑微的。父母是一对长了翅膀的守护天使,用天使永远的善良呵护着的孩子,守护如何的艰难,孩子给怎样的伤害,从来也想过展开双翼飞离的孩子,去看一看天边美丽的风景。看过许多感人的故事:在地震后被困的那个狭小的空间,母亲咬破的血管让嗷嗷待哺的婴儿生命的能量;在艰难的处境下,母亲忍着剧痛为施行剖腹产,取出腹中快要窒息的孩子;在交通事故的一刹那,父母用的身体做盾牌,牢牢护住的孩子。当然,也看到平淡点点滴滴:父亲走几十里山路,只为看一眼正在上学的孩子;父母在冰天雪地里徘徊几个小时,只是为让孩子有独处的空间;父母悄悄的卖血供孩子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