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夏日的炎热逐渐褪去,迎来了丝丝秋天的凉意,我跨步走进中学校园,一种意念便油然而生,从现在起,我已经变成了一名中学生,不再是调皮,贪玩的小学生了,面对新校园,新老师,新同学,我该怎么做呢?
走进教学楼,我更加感觉得到未来的初中生活,我走进我所在的班级,给我的只有陌生。陌生的教室,陌生的墙报,还有陌生的同学的新面孔朝着这边看来。我很紧张,我到了一个旁边没人的座位坐了下来,这些便是我以后的同学吗?我细细打量着他们的面孔,竟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新的老师也走了进来,新的一课开始了。
我度过了一上午的光阴,大家都结交了新的朋友,只有我还在默默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我不会该没有朋友吧。”我不安的想着,望着别人成对走着,心里真不是滋味,我的新同桌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她虽坐在我的旁边,但始终没和我说话,初中和小学真的不一样,就连同学都变得高冷了,我突然怀念起小学,怀念起小学的美好生活来。“你叫什么名字呀?”新同桌竟然开口了,我很惊讶,我望着她,报出了自己的姓名。“你好,我叫。。。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她长长的睫毛下,水汪汪的眼睛,闪着灵动的光芒,我看着她的双眼,似乎从她那双眼睛里,看出了友好而又开朗的神情,我很开心,开心的是,我也有了一个朋友,我对初中的态度改变了,我在这开学的一天,这特别的一天,掀开了我初中生活的第一页。我会幻想着,我会收获其它友谊,会看到其他老师,也许还会遇见许多有趣的事情。
初中生活的第一天,随着太阳的落下而结束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这特别而又激动的日子。
在那个特别的日子里美文素材二
今天既是四年级家长开放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所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林老师邀请了全班同学的妈妈,参加本次“感恩的心”主题班队课。早上八点左右,妈妈们陆续来到了学校。听完上午的两节课后,“感恩的心”主题班会,随着第三节课的上课铃声,拉开了帷幕。出旗后,一首《烛光里的妈妈》,让四位小主持人逐一上了场。
在这次班队会里,我的任务是朗诵诗歌《爸爸妈妈给我什么》。《感恩的心》快要唱完了,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怀着一颗紧张无比的心,上了台,拿起讲台上的麦克风,大声朗诵道:“我渴望有一片白云,爸爸妈妈给我了整个天空;我渴望有一片绿荫,爸爸妈妈给我了整个森林;我渴望有一缕花香,爸爸妈妈送给我满园鲜花……”是呀,父母的爱无时不刻地在我们身边:就像有的时候,我感冒发烧了,即使体温快到了40度了,妈妈仍坚持不让我服用退烧药,而是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用温水给我擦身,因为用物理降温法副作用小,但妈妈却累得一整夜都没合眼……,这样点点滴滴的小事,在日常生活中更是不计其数。
在这次主题班队课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游戏环节了。终于轮到调查组上场了,这次他(她)们调查组的问题有:1、我的身高、妈妈的身高2、我喜欢的颜色、妈妈喜欢的颜色……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回答。在这么多问题中,我却被问到了一个“难题”:你为妈妈哭过吗?妈妈为你哭过吗?听到这个问题后,我霎时间愣住了,接着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有一次因为妈妈生病而为妈妈流泪的景象,才回答“是的”。当游戏结束时,报出分数后,我才发现,原来了解妈妈的同学这么多啊!
结束时的那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让许多同学都感动地潸然泪下了……
在那个特别的日子里美文素材三
特殊的日子,必然难忘。之所以难忘,必然有特殊的事情发生。特殊的事情常常刻骨铭心,让人们或许久久难忘;或许终生铭记。
难忘的事情,一种或喜,一种或忧。或喜:是甜透心底的糖丸。或忧:是揪心肺腑的伤口。总之,喜或忧必能刺痛内心的腹地。凡是刺,不一定是痛苦的滋味。往往好乐之事离不了种种怪异的刺或撩拨。
今日从早到晚,天色总是阴暗。干旱了几个月的西北高原,极力渴求着一场及时雨,可惜,这样阴沉的天气就是挤不出几滴奶汁一般的雨粒,一股脑儿的风呼呼了一个白天。这样的鬼天气倒使人的心情好不起来。
我习惯性地揭开明天的日历,哦?“5·12”一个载入史册的特殊的日子,有血迹斑斑地跃入我的眼帘。不知怎么,我的手指不听使唤地颤抖了几下,我不由自主地想起:2008年8月4日,我随同香港、兰州、广州等47名志愿者赴甘肃地震重灾区文县碧口镇做心理复原工作。我们坐了整整17、5小时的客车从平凉到达陇南的文县,便草草吃了一顿便饭,又继续乘着漆黑的夜色向碧口镇进发。沿途道路上,巨石横七竖八,余震每隔三四个小时发生一次,就这样,我们在恐惧和无奈的心理氛围中终于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现在想起这段历程,真是有惊有喜。至少,使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盈实。这一次文县的冒险,使我颇感对生命的珍惜和深切的感悟:生命其实非常脆如。我也明白:活着的时候,就要学会享受,学会快乐生活每一天,这才是生活的真实和本来的价值。
“5·12”让世人瞩目难忘的日子。“5·12”不知有多少父母还在备受失去孩子的痛苦煎熬;不知有多少孩子因为失去了父母而日夜难免;也不知有多少家庭因为失去亲人而支离破散颇受寂寞的折磨。“512”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令每一个中国人心疼的日子,一个让山河震撼、撕心裂肺的日子。“512”是恨,也是无数的爱,将世人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一起。
花去花落,春去秋来又一年。那些地震中遇难的阴魂或许很平静,可是,现在活着的那些人们,有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平静呢?失去的已经永远追不回来,我们只得告慰另一个世界的那些遇难者:灾难,我们很无奈。我们已经看到了灾区人们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已经度过了难关。我们相信:只要生命存在,只要大爱永恒,未来一定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