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勇敢决定那天下着小雪,北风呼啸,寒冷的天但心却是暖的。因为我做了一次勇敢的决定。冬季,早上妈妈都是给我零用钱让我自己买早饭。而那一次,我至今难忘。"哎呀,今天这天是真冷呀。"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说道。"那我给你钱你去你平时爱吃的小面馆吃面吧!""行,妈妈,拜拜,我上学去了!"转眼间,我就到了赵辉面门口。站在门口,那诱人的面香早已飘出窗外。这天,面馆里人出奇的多。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热情的老板娘就走过来,说道:"小姑娘吃什么?"我有礼貌的说:"阿姨,我要一碗牛肉面。""行,等着,这就来"。过了一会儿,那令我垂涎欲滴的牛肉面就端上来了。老板娘喊道:"十三号,小碗牛肉面。""这儿!"我吞了一口口水喊道。不过五分钟我把一碗面吃完了。该付钱了,我看那天人也挺多,不觉起了歪念:我浑水摸鱼,就不付钱了,有这几块钱还能买一个我想买的那个皮本了。就这样,我便神不知鬼不觉的扭头就走。但我走出不远,哎呀,糟啦,我的伞呢?忘在了面馆。这可怎么办呢?要是回去,这不自投罗网吗,不回去我的伞怎么办?还是回来吧。于是我鼓足勇气走向面馆。刚到门口,就看见老板娘,我心砰砰直跳,毕竟我很心虚,我原以为老板娘会大骂我赖账,可她一看见我就焦急的对我说:"小姑娘,你刚才走的急,忘带伞了,快拿上!"这时我的心颤抖了一下。顿觉脸上发烫,终于鼓起勇气向老板娘说道:"阿姨,对不起,我刚没付钱给你,给你钱。""没关系,你是好孩子,拿着,阿姨不收你的钱。"每当回忆起这件事,心中不免生出内疚,但也很欣慰,因为我做出了一个勇敢决定,救赎了我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