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正确决定
这次考卷很难,一向数学最差的我,自然没考出好成绩。
作为一个班长,竟然考出60多分的成绩,多丢人啊!当老师布置下来要签字的时候,我慌了。妈妈对我的要求很高,规定语文、数学必须90分以上,英语95分以上,而数学是我薄弱的一门课程,已经把要求降到80分以上,可我还是达不到标准,如果真要拿给妈妈签字,她不狠狠地把我批一顿才怪呢! 这时,我的脑海中忽然闪出了这样一个念头:模仿妈妈的笔迹!我小时候曾经模仿过妈妈的笔迹签字,老师也没有发现。可是我转念一想,我考不好了,妈妈顶多唠叨一会儿;最近就要开家长会了,到时候分数想瞒也瞒不住了,再加上模仿笔迹,到时候恐怕就不是单单的唠叨了。
回到家时,老妈也已经回家了,她见我回来了,就问我:“今天试卷发了没有?”我支吾了半天,才挤出这样一句话:“没发下来。”说完,赶紧回房间写作业了。妈妈见我一反常态,就知道我肚子里有鬼。老妈叫住我,盯住我,问道:“真的没有发下来?”我点点头,妈妈带着些许疑惑,但还是离开了。 我回到房间,左思右想,终于下定了决心,做一个诚实的人。我把试卷拿给妈妈,我已经做好了挨批的准备。没想到,妈妈看了试卷后,并没有像我意料之中的那样。妈妈说:“其实,你一有事瞒着我,我从你的表情就能看出来,如果你没给我签字,那结果就不是现在这样了。”我听了松了一口气。 刚才还好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不然,后果就不是这样了。
一次,,,,,,,决定
我的一次大胆决定
《我的一次大胆决定》人经常会处在十字路口徘徊,需要自己做出决定。我以前是一个不够果断的孩子,每次爸爸妈妈问我意见时,我总是拿不定主意,不敢决定。然而上初一时,我却勇敢地迈出了自信的第一步,做了人生第一次大胆的决定——上舞台演英语剧。说到上舞台表演,在大庭广众之下亮相,在小学六年里我除了上舞台领过奖外,还真没表演过。不是没有机会,而是自己不够自信,当有表演机会时我总是往后缩。妈妈为这事数落我不少。但没办法,自己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就是害怕。上初一时,看到英语老师和蔼可亲的样子,加上自己学过四年新概念英语有了点儿底气,在父母鼓励下参加英语科代表的竞争,没想到还真当上了。老师、同学都十分信任我,我不仅领读、收作业、做相关事务,有时周末回不了家的同学还把钱给我,让我回家时顺便把市里新华书店的英语学习资料买回来。我的英语成绩也很争气,一直在班里前茅。所以当听到英语老师说学校迎新晚会我可以和同学组合报名参加英语类节目选拔时,我毅然决然报了名。但报名之后又开始担心起来,因为我们计划演的英语版的《狐假虎威》说英语台词没问题,关键是特型服装难找。如果没特型服装,表演效果将大打折扣。幸好我的爸爸妈妈很支持我,跑了半个南宁才找到合适我穿的狐狸表演服,同时也给演老虎的同学找到了演出服。在班主任指导下,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经过大家努力,我们的英语剧《狐假虎威》通过了初选,终于在2013年元旦前一天隆重登台了。那天晚上,我们的节目几乎是最后一个,已过晚上十点半。爸爸妈妈和全场观众在斜风细雨中为我们鼓掌、喝彩,都坚持到最后。我们的剧照后来还粘贴在学校的专题板报上。每当看到自己表演的那只可爱的会说英语的狐狸剧照时,我很自豪。因为有了老师的帮助,有了爸爸妈妈的支持,有了同学们的配合,才有了越来越自信的我。我的第一次决定是大胆的决定,是正确的决定,为我的人生之路打响了自信的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