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正确决定
《我的一次正确决定》在我们的生活中,总要为了某些事作出自己的决定。这些决定有时可以为他人送上一份关爱,也让我感怀至深。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我和爸爸漫步在凄冷的街上。快到邮电局时,突然传来一阵喧闹声。我拉着爸爸上去看个究竟。在人群中央,站着一个50多岁的大伯。他的面前是一个募捐箱,他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手里拿着话筒,在那里讲一段故事。从他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我略微知道了点情况:他是龙溪山里人,他的儿子刚考上南京理工大学,不幸的是患了骨癌。如今,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已经花费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向别人借了50多万。虽然很多好心人为他募捐了4万多元,但是只够他儿子一个多月的费用。很多人驻足而立,聆听他的故事。大伯说:“作为一个父亲,我能做的就是延续儿子的生命,现在只能过一天算一天了。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也绝不会到街上乞讨的。”听着他的诉说,我的心中泛起一丝悲凉。顿时,我有一股莫名的冲动,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回家帮我把压岁钱拿来,我要捐给这个大爷。”爸爸惊讶地看着我说:“这笔钱你不是要留着买博美犬吗?那条小狗你很早就想买了呀。”我咬着嘴唇,坚定地说:“我不买了,我觉得这个大爷更需要钱。”很快,爸爸就从家里取来了我的压岁钱。我把钱递给大爷,轻声说:“这个给你,虽然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不多时,一个响亮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大家伙,不要光顾着听啊,你看这个小姑娘给我们带了头呢。”我回头一看,只见一个30多岁的年轻人在号召大家捐款。渐渐的,路人纷纷掏腰包,你10元,我50捐款箱里的钱慢慢多起来了。没想到,我的一个决定能产生如此强大的感召力。我为自己这个正确的决定暗暗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