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黄色的锤子和镰刀,就组成了我们现在的党旗。这面旗子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多少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与鲜血换来了今天的辉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在我们心中,就像母亲一般伟大而又崇高。在九十年前,那个黑暗的时代,共产党,犹如一盏明灯,给黑暗的中国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让我们把目光回溯到九十年前……那时的人民,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那时的中国,是落后的,贫穷的,遭到欺凌耻辱的!
这个时候,曾经春风满面、历史悠久的中国,已经成为了被洋人耻笑的对象。我们忘不了圆明园被大火焚烧的那一刻;我们更忘不了南京大屠杀,三十万人被活埋的那一刻。那一刻,多少中国人握紧了拳头,那一刻,多少中国人发出了悲愤的吼声。1840年,英国侵略者的坚船利炮轰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从此中国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的国家。在漫长的黑夜中,无数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拼搏抗争。直到共产党的出现,中国才浮现出了一丝希望。战争在不断打响,胜利在不断向我们靠近。然而,这样的代价却是惨重的。当我们看着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候,不禁会想起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人们。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是最有品德、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中国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不畏艰险、临危不惧、宁死不屈、奋力杀敌的人,才会拥有今天的辉煌。随着毛泽东主席震撼世界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许许多多的成功,使中国这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古国,再次走向了繁荣昌盛的时代。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钱学森、雷锋、邓稼先……一个个闪光的名字,犹如繁星一般,照亮了新中国的天空。
从金桂飘香的季节走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沉甸甸的丰收歌唱;从流光溢彩的大道走来,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红红火火的事业歌唱。今天的中国,已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今天的中国已退去了往日的青涩,成为了世界东方那一颗耀眼的明珠。2008年,一场地震使汶川变成了一片废墟。无数的教师和党员,在废墟中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党员谭千秋把生的机会让给了他的四个学生,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他们。他张开双臂,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年轻的生命。在那个时刻,我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在那个时刻,我感受到了党的崇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我们,为中华民族的奋斗而歌唱。半个世纪,你穿过日月星辰,乘风破浪;你踏遍艰难险阻,扬帆远航。打开历史的画卷,那些风雨如磐的日子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
我们不会忘记曾经的耻辱,我们更不会忘记今天的辉煌!这一切,我铭记在心,永远永远都不会忘记。如果你问我,党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