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早晨作文600字
现在我们这并不太冷,只是在早晨气温稍稍低了一些,但冷得挺有精神,新鲜空气吸进肺里,清清凉凉的,如冰水般沁人心肺,由于是初冬,花草树木还呈现出秋末的景象,完全没有冬天给人以破败凋零的感觉。地上的小草还挺精神地长着一分绿意,在这如茵的绿色中,还有几朵不怕冷的小花在零星地开着,向即将来临的冬季释放出最后的活力。有人说初冬是灰色的,因为一到这个时候,整个城市的上空便总是灰蒙蒙的,没有了阳光,没有了生机;有人说它是黄色的,田野里已没有春夏的景色,只有收获后留下的一大片的枯黄;还有人说,这是一个使人不舒服的季节,没有春的朝气,没有夏的火热、也没有秋的激情,更没有冬天冷得彻底。可是有谁能想到,这是一个过渡的季节,它的使命就是让人们从怀念的温暖中逐渐地适应过来,这就好比一个人从安逸中慢慢走向磨难的过程,它带给人们的是寒冬来临的前奏。那飞扬的树叶,那略带寒意的冷风不正是冬的序曲吗。 清晨,风虽然有些冷,但还不至于刺骨,人们照样能活动开手脚,天还未全亮,路上赶着去上班、上学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一清早便提着菜篮到早市买菜,入冬后的菜正是最鲜美的时候,单是看看那一垛垛水灵灵、鲜嫩嫩的菜,听听那小贩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河边的树在这时也显得分外有精神,舒展开树枝迎接冬天的到来,连鸟儿也不甘寂寞,在树上叽叽喳喳快活地闹着,一点也不觉得冬天就要来了。只有树叶正悄悄地往下落,带来一丝凄凉。可能是那凄凉在不知不觉中沾染上了我,隐隐有些失落感。我怎么这么大意,冬来了,我竟然忘了养那清高盎然的水仙来装点冬,虽然我一直在留意去年那个卖水仙的地方,但一直没有发现那个卖水仙花的花农,今年的初冬,最大的一个心愿就是养许许多多的水仙,让那绿充满整个房间,点缀整个冬。我似乎看到了满天风雪的隆冬,飘飘洒洒,唯有那清高朴实的水仙,吐放着黄色的花蕊笑傲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