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走在上学的路上走在上学的路上,晨光洒在大地上,是那样明媚、温暖;走在上学的路上,空气带着淡淡的花香,是那样清闲,沁人心脾。走在上学的路上,花儿朝我开放,向我微笑着,好象在轻轻地鼓励我,要好好学习;走在上学的路上,小鸟站在枝着,“叽叽喳喳”地叫着,好象在为我唱歌,好让我轻松学习。走在上学的路上,想着那在操场上与同学们玩耍嬉戏,有的打沙包,有的跳皮筋······想着那在教室里,与同学们一起学习,走进书本,跟动物交朋友,向竺可桢爷爷、叶欣阿姨学习······啊,到了,到了!终于,到了我亲爱的学校。
上学路上 清晨,东
边亮出了绚丽多彩的朝霞。我背着书包,行走在清清亮亮的街道上,高高兴兴地上学去。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很多,有去上学的学生,有去公园散步的老人,还有在站点等候公交车的上班族。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穿着桔绿色工作服的环卫工阿姨,有的扫,有的铲,有的推着小车装垃圾,忙个不停。
我走到街道的拐角处,忽然记起了外婆放在我书包里的香蕉。我想,老师说不能带零食到学校吃,还是在校外抓紧时间吃掉吧!于是,我拉开了书包链,抽出了一个香蕉,剥开了半节皮,一边走一边吃。不一会儿,吃完了香蕉,把香蕉皮丢在了街道上。我刚丢下香蕉皮,一位环卫工阿姨走上前微笑地对我说:“小朋友,不要乱扔果壳果皮,尤其是西瓜皮、香蕉皮,不小心踩着就会滑跤的。”我一下子脸红了起来,对那位阿姨说:“你说得对,城市是我家,清洁靠大家。”阿姨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我是一个好孩子,我迈着轻松的步子向学校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