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背上书包,推着自行车 走出家门,踏上宽阔洁净的水泥路面,迎面扑来一阵阵浓郁的花香。大路两旁的花坛里,粉红色的月季牡丹、大红色的玫瑰花正在开放,许多小蜜蜂嗡嗡地飞着,围着花朵在采蜜。虞美人的花朵一片火红,小蝴蝶自由自在地在花丛中飞舞,从这一朵花上飞到那一朵上。街道两旁居民小区新建的楼房里,不时飘出诱人的做菜的鱼肉香。
邻居家的车辆不断地从身边驶过,什么“五菱之光”啦,“桑塔纳”啦,还有“宝马”,他们有的去城里办事,有的到茶园里收购鲜茶叶。拖拉机“突突”地响着,叔叔拉着婶子去地里种花生。拖拉机上有花生播种机,有地膜覆盖机。婶子高兴地和路边的阿姨打招呼,告诉她机子好用,干得又快又好。婶子一边说,一边笑,流露出满意的喜悦。
往前走,来到了刘大爷家的大棚。他爷俩今年搞了四个大棚,两个西红柿棚,两个草莓棚,刘大哥正在从棚里往外搬运西红柿,装到拖拉机上。刘大爷塞给我两个又
大又红的西红柿,让我带着中午吃。前天,就听妈妈说刘大爷家的四个棚就收入四万多元啦。看着刘大爷高兴的样子,我心里想:“党的富民政策真好,农民的收入真大。”转过一个弯,就到了茶园
了。刚下过雨,茶叶显得更绿了,在阳光下闪着绿油油的光。姑娘们正在采茶,五颜六色的衣服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点缀在茶园里,仿佛一幅活的画。松树底下商贩正在收购鲜叶,茶尖130元一斤,一芽一叶30元一斤。杨婶家承包的四亩茶园每天早晨能采出20斤茶尖,我算了一下,能卖2600元钱!难怪杨婶刚买了洗衣机,又添了电冰箱呢!
浮来青生态园的喇叭里正在播放《谁不说俺家乡好》,是啊,俺的家乡太好了,她和祖国各地一样,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